作者hijacker000 (被熱到了~~~~)
看板Federer
標題Re: [心得] 我得了不說出來會死的病,抱怨文
時間Mon Jul 9 02:22:08 2007
你這篇我同意一半
Roger在前4盤+第五盤初的攻擊性的確不夠強,
完全不像所謂NO.1的Roger
所謂No.1的Roger就像是在漢堡時第二盤中期後的Roger
或是今天第五盤盤末的Roger靠著強抽猛攻及擊出精彩貼著邊線的球
今天前四盤,Roger的回發球很糟,完全找不出破解對方發球的方法
即使Nadal只發出1記ACE球,但Nadal第一發球得分率為69%
(Roger有24顆ACE,第一發球得分率為71%)
反手也糟,毫無角度可言,(當然這是因為對方是Nadal)
正手也只是普通,偶有佳作,偶而也會出錯
唯一能讓Roger活到第五盤的理由,大概就是發球吧。
至於為何Roger會表現成這樣,大概是因為對方是Nadal
大概是五連霸的壓力太大、大概是因為Nadal率先拿下法網
大概.....大概連Roger都不知道吧。
我一直在想
如果說Roger是網前的一面牆
那Nadal應該是底線上的一面牆
還有一種原因,
網壇中,打法類似Roger的人很多
所以Nadal對應付這類打法可以累積很多心得
但是像Nadal打法的人,卻很少。
所以Roger要累積經驗是很難的..
還有一個原因,真的是連霸壓力太大了
法網被打的更悽慘,Roger都沒發脾氣
但在溫網,卻出現從沒見過的火爆Roger
(或許明年法網來個摔拍,就可以贏了..XD)
不過相較於撲克臉Roger,我更喜歡偶爾火爆的Roger
撲克臉Roger讓我一直覺得他把氣都悶在心裡
這樣會悶壞滴....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211.14.40
1F:推 acc1016:Nadal是很好的紅土球員,卻連續第二年進入決賽 07/09 02:24
2F:→ acc1016:這種"訊號"一定會讓Rogi下意識的產生心理壓力 07/09 02:25
3F:推 Rfed:我今天看到Rogi這麼發脾氣,一方面嚇到,一方面也很心疼 07/09 02:27
4F:推 Rfed:看他打球六七年第一次看到這種畫面(以往最甚是球拍打網子) 07/09 02:28
5F:→ hijacker000:溫網草地也漸漸不快了..最大的差異是切球產生的效果吧 07/09 02:26
6F:推 Rfed:但也蠻高興他終於有一點情緒,顯示他壓力真的大,真的很在乎 07/09 02:28
7F:→ hijacker000:今天靠切球也贏了很多分... 07/09 02:28
8F:推 Rfed:並非都是輕鬆應付,簡單比賽 07/09 02:29
9F:推 mickey2329:當下有點嚇傻...但我喜歡偶爾火爆的Rogi XD 07/09 02:45
10F:推 wplily4:現在的溫網跟美網到底那個快啊? 07/09 03:19
11F:→ clockwise:美網比較快吧,但溫網球的彈跳更低 07/09 03:35
12F:推 nunh: 可以請問一下澳網的場地屬於何種呀? 我是新手XD 07/09 05:29
13F:推 kaet:我也喜歡看Rogi發脾氣 >///< 07/09 09:06
14F:推 gitans:澳網的場地稱為Rebound Ace 是屬於比較慢速的硬地球場 07/09 10:44
15F:推 senstive:因為只有看到前三局..我可以問Rogi怎麼發脾氣嗎? 07/09 14:05
16F:推 pei1223:沒錯 費神發脾氣超MAN 整個被震懾到了 07/09 16:28
17F:→ creep1:我也覺得Rogi火爆一點比較好,有氣勢。 07/09 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