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jacker000 (被热到了~~~~)
看板Federer
标题Re: [心得] 我得了不说出来会死的病,抱怨文
时间Mon Jul 9 02:22:08 2007
你这篇我同意一半
Roger在前4盘+第五盘初的攻击性的确不够强,
完全不像所谓NO.1的Roger
所谓No.1的Roger就像是在汉堡时第二盘中期後的Roger
或是今天第五盘盘末的Roger靠着强抽猛攻及击出精彩贴着边线的球
今天前四盘,Roger的回发球很糟,完全找不出破解对方发球的方法
即使Nadal只发出1记ACE球,但Nadal第一发球得分率为69%
(Roger有24颗ACE,第一发球得分率为71%)
反手也糟,毫无角度可言,(当然这是因为对方是Nadal)
正手也只是普通,偶有佳作,偶而也会出错
唯一能让Roger活到第五盘的理由,大概就是发球吧。
至於为何Roger会表现成这样,大概是因为对方是Nadal
大概是五连霸的压力太大、大概是因为Nadal率先拿下法网
大概.....大概连Roger都不知道吧。
我一直在想
如果说Roger是网前的一面墙
那Nadal应该是底线上的一面墙
还有一种原因,
网坛中,打法类似Roger的人很多
所以Nadal对应付这类打法可以累积很多心得
但是像Nadal打法的人,却很少。
所以Roger要累积经验是很难的..
还有一个原因,真的是连霸压力太大了
法网被打的更凄惨,Roger都没发脾气
但在温网,却出现从没见过的火爆Roger
(或许明年法网来个摔拍,就可以赢了..XD)
不过相较於扑克脸Roger,我更喜欢偶尔火爆的Roger
扑克脸Roger让我一直觉得他把气都闷在心里
这样会闷坏滴....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211.14.40
1F:推 acc1016:Nadal是很好的红土球员,却连续第二年进入决赛 07/09 02:24
2F:→ acc1016:这种"讯号"一定会让Rogi下意识的产生心理压力 07/09 02:25
3F:推 Rfed:我今天看到Rogi这麽发脾气,一方面吓到,一方面也很心疼 07/09 02:27
4F:推 Rfed:看他打球六七年第一次看到这种画面(以往最甚是球拍打网子) 07/09 02:28
5F:→ hijacker000:温网草地也渐渐不快了..最大的差异是切球产生的效果吧 07/09 02:26
6F:推 Rfed:但也蛮高兴他终於有一点情绪,显示他压力真的大,真的很在乎 07/09 02:28
7F:→ hijacker000:今天靠切球也赢了很多分... 07/09 02:28
8F:推 Rfed:并非都是轻松应付,简单比赛 07/09 02:29
9F:推 mickey2329:当下有点吓傻...但我喜欢偶尔火爆的Rogi XD 07/09 02:45
10F:推 wplily4:现在的温网跟美网到底那个快啊? 07/09 03:19
11F:→ clockwise:美网比较快吧,但温网球的弹跳更低 07/09 03:35
12F:推 nunh: 可以请问一下澳网的场地属於何种呀? 我是新手XD 07/09 05:29
13F:推 kaet:我也喜欢看Rogi发脾气 >///< 07/09 09:06
14F:推 gitans:澳网的场地称为Rebound Ace 是属於比较慢速的硬地球场 07/09 10:44
15F:推 senstive:因为只有看到前三局..我可以问Rogi怎麽发脾气吗? 07/09 14:05
16F:推 pei1223:没错 费神发脾气超MAN 整个被震慑到了 07/09 16:28
17F:→ creep1:我也觉得Rogi火爆一点比较好,有气势。 07/09 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