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Circle 板


LINE

******************************************************************* 2014.04.01 補充: 我不知道原來大家不會習慣看下面推文的補充,囧 其實信全部都是男方的父母的親朋好友的喜帖,我完全都不認識 那因為他們不方便自己去發,所以叫我全部用寄的算了 那電話也是我一個一個打電話問他們地址 那當天我也是還回婆婆請他去寄,因為剩一個月 到月中時我還得一個一個打電話問確認人數 所以必須要寄掛號比較好,那對話就是以下內容我就不再多述 至於有版友認為我應該先關心他的身體狀況 那推文補充我也有寫到,因為早上時間真的趕著出門上班 所以沒有辦法多說幾句 我一到公司後也有馬上打電話詢問狀況 婆婆才告知原來是奶奶不舒服,而不是他本人 那我也有請他多看待奶奶,也請他就不用去寄了 因為我當週本來就有請一天去發老公的朋友,再順便去寄就可以了 那至於我說隔肚皮這感受,不是指這件事,囧 而是生活中零零散散的事情,我也曾經遇過同樣一件事 婆婆對女兒跟對我的反應就完全不一樣 當下我才恍然,雖然說婆婆總是說像女兒一樣待我,但其實還是有差別 只是看到mr大所說的,突然有感而發而已,跟這件事完全沒關係,囧 那也謝謝大家的指教,反正事情就連婆婆跟老公也都覺得原來是誤會一場的話 那事情就告一段落了,也謝謝關心這件事的大大們了 ^_^ ********************************************************************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倒底是跟公婆還是跟老公的問題 事情前因是如此: 因為上班朝八晚五的關係,有的信需要家人早上寄 我沒有辦法請假或中午去寄 (公司位置比較特殊,出去都要開車,自己又不敢開 我又不好意思請公務車載我去郵局寄私人信) 於是乎早上就請婆婆去寄,對話如下 我:媽,拜託你下午有空的時候幫我去寄這二封信 婆:啊?可是我拉肚子,昨晚沒什麼睡吶 我:啊!那怎麼辦?我請假去寄? 婆:啊!不用了,我去寄好了,還請假寄信咧 過五分鐘,老公從樓上下來 婆:啊你就講"拜託"就好嘛,怎麼會說"那怎麼辦"?   撒嬌一下不就好? 我:啊不然你不是拉肚子,講"那怎麼辦"不是很正常 婆:那你就講"拜託"就好了嘛~ 沒下文,因為趕著跟老公出門上班去 老公:剛跟老媽說什麼?你口氣不好? 我:沒有啊,就請他寄信,他就說他拉肚子,我就回他"那怎麼辦,不然我請假去寄" 老公:那你就跟他"拜託"就好啦!那有人回"那怎麼辦" 我:今天如果是媽媽說他不想去,或者是其他原因,我當然會跟他撒嬌拜託   畢竟是我有求於他,說多次拜託也是正常的   但是他是拉肚子,就算我再說多次拜託,拉肚子這就會好嗎?   我當然是問他怎麼辦啊! 老公:反正你就是不該回他"那怎麼辦",你回家跟老媽道歉 以上對話,結束 我覺得很不解的是,回"那怎麼辦"真的有這麼罪大惡極? 而且我一開始就說過拜託這二個字了,也許是婆婆沒聽到,所以覺得我口氣不好 (常常會有這種現象,尤其是早上剛下樓他在忙的情況下 我跟他說話,有的字他沒聽到,然後他就覺得我口氣不好 不過因為當時有老公在現場,他也有聽到我有講,跟媽媽解釋過才結束) 我們趕著出門上班,我也沒辦法等到他忙完再跟他說話 當然我跟老公解釋沒講的沒清楚,沒告訴他其實我一開始就是說拜託了 結果反而讓他半途聽到的,覺得我可能是口氣不好惹媽媽生氣 這也是我沒好好解釋造成的原因 於是乎,為了平息風波,回家我還是會道歉 但經過這件事後,我再也不會請婆婆做任何事情了 以免他又沒聽到什麼話,又不開心,然後造成老公跟我吵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2.225.243
1F:推 shih:為了幾個字在那邊嘔氣 你不覺得自己很無聊嗎? 03/24 16:45
基本上,我不會嘔氣,只是很難過,但我還是會去道歉 會嘔氣的不是我,仍然是誤解最大的婆婆,就算我試圖說明我真的有講 但因為沒有人證,他仍然會堅持己見,日後仍然會拿出來碎嘴 也許你覺得我再也不會請婆婆做任何事是嘔氣的行為 但我要說明的是,這只是日後我不想再有同樣情況發生所做的改變 因為這種誤會,不只傷我,也傷了婆婆,也讓老公夾在中間難做人 所以,我情願日後自己小心點行事,說話小心點 不要再有相同的事情發生,讓彼此好過點 ※ 編輯: emcat 來自: 1.162.225.243 (03/24 16:53)
2F:→ mrschiu:沒辦法..當媳婦的真的不要以為自己是婆婆的女兒.. 03/24 22:27
3F:→ mrschiu:隔一層肚皮還是有差.. 此外..婆婆剛好身體不舒服.. 03/24 22:28
4F:→ mrschiu:女人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情緒就是會比較暴躁..她也需要被秀秀 03/24 22:28
5F:→ mrschiu:哪天你拉肚子睡不好..情敵一大早叫你去寄信應該也會很想哭 03/24 22:32
6F:→ mrschiu:自己的女兒應該就覺得沒差.. 所以我說隔一層肚皮有差XD.. 03/24 22:33
7F:→ mrschiu:她今天這樣也不能算是挑播離間..以後記得多灑嬌準沒錯.. 03/24 22:41
8F:→ mrschiu:長這麼大要裝可愛是會噁心沒錯..但當作綵衣娛親就會開心.. 03/24 22:43
9F:→ eunice0802:你應該先關心她的身體,而不是問你的信怎麼辦,不是嗎 03/24 23:28
因為信其實是喜帖,而且因為剩一個月,所以比較急 (而且女方沒宴客,通通都是男方親友) 後來我也打電話回家說我自己再寄就好,請他好好休息(不過他早上說是他自己 拉肚子,後來下午我打回去又變成是奶奶,我也搞不清楚了@@) 事後已證實是奶奶前一天拉肚子,當天已改善,非婆婆本人 而婆婆口誤,說成是他自己拉肚子
10F:推 bb101:我不知道你語氣如何 但光看對話文字 我老實說 03/25 12:01
11F:→ bb101:你給人一副都是你害我要請假的fu~ 讓人奇蒙子很差 03/25 12:02
12F:→ bb101:如果你沒有覺得她幫你是應該的 她說她不想去你就不用再講了 03/25 12:03
13F:→ bb101:該怎麼辦你自己腦補就好 或是跟你先生商量 你這樣問給人感覺 03/25 12:04
14F:推 bb101:好像她要對你負責要幫你想辦法一樣 03/25 12:06
15F:→ mrschiu:樓上+1...你公司的位置和婆婆無關...婆婆比公務車還昂貴 03/25 16:55
16F:→ mrschiu:而且自掏腰包叫計程車或找便利商店快遞也可以... 03/25 16:57
17F:→ mrschiu:加上是別人的掛病號的媽... 別人不願意也沒什麼錯.. 03/25 17:00
謝樓上二位大大,不過可能沒看到推文補充!?
18F:推 barcode:拍拍,也許這個轉去婚姻板發更合適 03/26 22:26
謝謝 :) 後來有跟老公和婆婆說開,也的確是誤會一場 因為剛好有客人在旁邊有聽到,所以就沒有事情了 客人也是覺得沒什麼問題,他也不懂為什麼婆婆後來會補那句話 @@" 那~基本上我是覺得跟mr大所說的點一樣,隔一層肚皮就差很多 我住他們家也有6~7年了(交往時就住一起了),所以彼此個性都很清楚 但還是會為了小細節會有小誤會小磨擦 真的,有能力還是不要跟公婆住一起會比較好 因為就算認識的再久,還是來自二個不同的生長環境 一點點的小誤會都會變成大事件 謝謝以上大大的回覆 :) 總是學不乖,以為婆婆會等於媽媽.... 以後會好好注意的了
19F:→ thebirds:其實對象就算是自己的媽媽 在對方說自己整晚沒睡後 我也 03/28 12:57
20F:→ thebirds:不會回"那怎麼辦"欸 我會說"那我自己再想辦法"之類的 03/28 12:57
21F:→ thebirds:原PO的回答確實有種"你不能幫喔? 那我只好請假" 的感覺 03/28 12:58
22F:推 bb101:其實我也是覺得 跟是不是婆婆生的無關 我女兒這樣回我我也會 03/29 02:28
23F:→ bb101:不爽 我這樣跟我媽講話會先被她罵一頓 所以可能跟相處模式比 03/29 02:29
24F:→ bb101:較有關 我當時有看到你修文補充 不過我覺得還是有其他辦法 03/29 02:30
25F:推 bb101:比方不寄掛號 投郵筒但多投一封以免寄丟 或多花錢寄宅配 03/29 02:36
謝謝b大關心,但因為真的喜帖挺趕的,所以不寄掛號可能會來不及 那寄二封我如果是收件人我也會覺得怪 Orz
26F:推 dodoru:我覺得不完全是誤會耶,你妳回話的態度真的蠻不好 03/29 12:36
27F:→ dodoru:你的語意表達就是寄信是對方的責任,對方沒辦法去你還 03/29 12:37
28F:→ dodoru:搖身一遍變成對方主管、究責對方無法繼續怠忽職守怎麼辦? 03/29 12:38
29F:→ dodoru:就算是家人這樣做也是很討厭的 03/29 12:38
30F:推 dodoru:我家人比較直接啦,要是我用你這種說法,大概會被噹 03/29 12:40
31F:推 dodoru:X(髒話)! 你自己看著辦! 03/29 12:42
32F:→ dodoru:當然不一定會飆髒話啦,那種不太爽的感覺就是這種心境 03/29 12:42
33F:推 dodoru:而且你的心態顯然沒有好好思考對方的談話 03/29 12:45
34F:推 dodoru:你以為是對方漏聽嗎,其實並不是你前面有說拜託兩個字 03/29 12:47
35F:→ dodoru:就有拜託的誠意喔,沒那誠意就算用到字詞也是一樣態度差呀 03/29 12:49
36F:推 dodoru:他未必是沒聽到你講到 拜託 這兩個字 03/29 12:53
37F:→ dodoru:而是你太薛乏誠意態度又太囂張了,覺得你好歹也姿態放軟點 03/29 12:53
38F:→ dodoru: 缺乏 03/29 12:53
39F:推 dodoru:"真正"拜託她吧,重點不在於那兩個字有沒有講出來 03/29 12:58
40F:→ dodoru:或被聽到,一個貼心窩心嘴甜的人就算不講那兩個字,也一樣 03/29 12:59
41F:→ dodoru:有誠意而且不會被覺得態度不好,你的態度根本讓人不想幫你. 03/29 13:00
42F:推 generally:妳的確有錯一開始就不該叫婆婆去寄信,自己的媽媽不會在 03/29 18:20
43F:→ generally:妳有沒有講拜托但婆婆會 03/29 18:20
44F:推 enangeline:如果你當下的反應是,很關心的說:那我請假我帶你去看 03/29 19:26
45F:→ enangeline:醫生,順便寄信,以老人家勤儉的個性大概會說幹嘛請假 03/29 19:26
46F:→ enangeline:會被扣錢,我幫你寄好了(前提是老人家並非真是很不舒服 03/29 19:26
47F:→ enangeline:),如果真不舒服帶去給醫生看也應該吧。 03/29 19:26
48F:推 supertako:不是誤會+1 回怎麼辦真的很奇怪...是你的信不是婆婆的信 03/30 04:20
49F:→ supertako:你怎麼會問婆婆該怎麼辦?而且他拉肚子耶 你完全沒關心 03/30 04:21
50F:→ supertako:他身體狀況耶...不是有求於婆婆嗎? 03/30 04:22
51F:推 ArcTangent:說"那怎麼辦"真的很不ok 好像是別人的問題似的 03/30 13:08
52F:→ ArcTangent:是我也不爽 還上來扯婆媳問題討拍 頗ㄏ 03/30 13:12
謝A大指教批評,不過我po文純粹只是想問有沒有這麼嚴重 完全沒有討拍的想法,言者無心看者有意 如果A大要這麼想我解釋再多也沒有用,不是嗎? 不過還是謝謝你的指教批評 :)
53F:→ generally:確實你應該先關心婆婆有沒有怎樣 03/30 16:16
54F:→ generally:如果我媽這樣回我我也會問她是不是吃壞肚子 03/30 16:16
55F:→ generally:而不是回她那怎麼辦 03/30 16:16
56F:→ brillante:寄信不是妳婆婆該做的,你的口氣確實不對。 03/30 16:55
57F:推 cleanfif:請愛用夜間郵局。婆婆既然已表明身體不適,就該說 03/31 14:11
58F:→ cleanfif:就該說 沒關係我自己再想辦法好了。然後另外關心婆婆現在 03/31 14:12
59F:→ cleanfif:有沒有好一點。 03/31 14:12
驚!有夜間郵局這回事嗎? 因為不常在寄信,我去郵局也沒幾次 我知道我們那邊有一間總局晚上有延長時間 但我記得他好像只有存款說,不知道有寄信功能也 XD 降以後要寄信時我就知道了,謝謝c大~ ※ 編輯: emcat (114.25.74.50), 04/01/2014 10:30:06
60F:→ kelven0827:那有人回那怎麼辦的?又不是妳婆婆要義務幫妳寄,不是 04/13 23:25
61F:→ kelven0827:正常的會問說為什麼拉肚子?還好嗎?那這我再去寄或再 04/13 23:25
62F:→ kelven0827:辦法處理.....妳只想到自己的事耶! 04/13 23:2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