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mcat (猫猫)
看板FamilyCircle
标题[不满] 好,我吞
时间Mon Mar 24 14:14:21 2014
*******************************************************************
2014.04.01 补充:
我不知道原来大家不会习惯看下面推文的补充,囧
其实信全部都是男方的父母的亲朋好友的喜帖,我完全都不认识
那因为他们不方便自己去发,所以叫我全部用寄的算了
那电话也是我一个一个打电话问他们地址
那当天我也是还回婆婆请他去寄,因为剩一个月
到月中时我还得一个一个打电话问确认人数
所以必须要寄挂号比较好,那对话就是以下内容我就不再多述
至於有版友认为我应该先关心他的身体状况
那推文补充我也有写到,因为早上时间真的赶着出门上班
所以没有办法多说几句
我一到公司後也有马上打电话询问状况
婆婆才告知原来是奶奶不舒服,而不是他本人
那我也有请他多看待奶奶,也请他就不用去寄了
因为我当周本来就有请一天去发老公的朋友,再顺便去寄就可以了
那至於我说隔肚皮这感受,不是指这件事,囧
而是生活中零零散散的事情,我也曾经遇过同样一件事
婆婆对女儿跟对我的反应就完全不一样
当下我才恍然,虽然说婆婆总是说像女儿一样待我,但其实还是有差别
只是看到mr大所说的,突然有感而发而已,跟这件事完全没关系,囧
那也谢谢大家的指教,反正事情就连婆婆跟老公也都觉得原来是误会一场的话
那事情就告一段落了,也谢谢关心这件事的大大们了 ^_^
********************************************************************
老实说,我也不知道倒底是跟公婆还是跟老公的问题
事情前因是如此:
因为上班朝八晚五的关系,有的信需要家人早上寄
我没有办法请假或中午去寄
(公司位置比较特殊,出去都要开车,自己又不敢开
我又不好意思请公务车载我去邮局寄私人信)
於是乎早上就请婆婆去寄,对话如下
我:妈,拜托你下午有空的时候帮我去寄这二封信
婆:啊?可是我拉肚子,昨晚没什麽睡呐
我:啊!那怎麽办?我请假去寄?
婆:啊!不用了,我去寄好了,还请假寄信咧
过五分钟,老公从楼上下来
婆:啊你就讲"拜托"就好嘛,怎麽会说"那怎麽办"?
撒娇一下不就好?
我:啊不然你不是拉肚子,讲"那怎麽办"不是很正常
婆:那你就讲"拜托"就好了嘛~
没下文,因为赶着跟老公出门上班去
老公:刚跟老妈说什麽?你口气不好?
我:没有啊,就请他寄信,他就说他拉肚子,我就回他"那怎麽办,不然我请假去寄"
老公:那你就跟他"拜托"就好啦!那有人回"那怎麽办"
我:今天如果是妈妈说他不想去,或者是其他原因,我当然会跟他撒娇拜托
毕竟是我有求於他,说多次拜托也是正常的
但是他是拉肚子,就算我再说多次拜托,拉肚子这就会好吗?
我当然是问他怎麽办啊!
老公:反正你就是不该回他"那怎麽办",你回家跟老妈道歉
以上对话,结束
我觉得很不解的是,回"那怎麽办"真的有这麽罪大恶极?
而且我一开始就说过拜托这二个字了,也许是婆婆没听到,所以觉得我口气不好
(常常会有这种现象,尤其是早上刚下楼他在忙的情况下
我跟他说话,有的字他没听到,然後他就觉得我口气不好
不过因为当时有老公在现场,他也有听到我有讲,跟妈妈解释过才结束)
我们赶着出门上班,我也没办法等到他忙完再跟他说话
当然我跟老公解释没讲的没清楚,没告诉他其实我一开始就是说拜托了
结果反而让他半途听到的,觉得我可能是口气不好惹妈妈生气
这也是我没好好解释造成的原因
於是乎,为了平息风波,回家我还是会道歉
但经过这件事後,我
再也不会请婆婆做任何事情了
以免他又没听到什麽话,又不开心,然後造成老公跟我吵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62.225.243
1F:推 shih:为了几个字在那边呕气 你不觉得自己很无聊吗? 03/24 16:45
基本上,我不会呕气,只是很难过,但我还是会去道歉
会呕气的不是我,仍然是误解最大的婆婆,就算我试图说明我真的有讲
但因为没有人证,他仍然会坚持己见,日後仍然会拿出来碎嘴
也许你觉得我再也不会请婆婆做任何事是呕气的行为
但我要说明的是,这只是日後我不想再有同样情况发生所做的改变
因为这种误会,不只伤我,也伤了婆婆,也让老公夹在中间难做人
所以,我情愿日後自己小心点行事,说话小心点
不要再有相同的事情发生,让彼此好过点
※ 编辑: emcat 来自: 1.162.225.243 (03/24 16:53)
2F:→ mrschiu:没办法..当媳妇的真的不要以为自己是婆婆的女儿.. 03/24 22:27
3F:→ mrschiu:隔一层肚皮还是有差.. 此外..婆婆刚好身体不舒服.. 03/24 22:28
4F:→ mrschiu:女人身体不舒服的时候情绪就是会比较暴躁..她也需要被秀秀 03/24 22:28
5F:→ mrschiu:哪天你拉肚子睡不好..情敌一大早叫你去寄信应该也会很想哭 03/24 22:32
6F:→ mrschiu:自己的女儿应该就觉得没差.. 所以我说隔一层肚皮有差XD.. 03/24 22:33
7F:→ mrschiu:她今天这样也不能算是挑播离间..以後记得多洒娇准没错.. 03/24 22:41
8F:→ mrschiu:长这麽大要装可爱是会恶心没错..但当作彩衣娱亲就会开心.. 03/24 22:43
9F:→ eunice0802:你应该先关心她的身体,而不是问你的信怎麽办,不是吗 03/24 23:28
因为信其实是喜帖,而且因为剩一个月,所以比较急
(而且女方没宴客,通通都是男方亲友)
後来我也打电话回家说我自己再寄就好,请他好好休息(不过他早上说是他自己
拉肚子,後来下午我打回去又变成是奶奶,我也搞不清楚了@@)
事後已证实是奶奶前一天拉肚子,当天已改善,非婆婆本人
而婆婆口误,说成是他自己拉肚子
10F:推 bb101:我不知道你语气如何 但光看对话文字 我老实说 03/25 12:01
11F:→ bb101:你给人一副都是你害我要请假的fu~ 让人奇蒙子很差 03/25 12:02
12F:→ bb101:如果你没有觉得她帮你是应该的 她说她不想去你就不用再讲了 03/25 12:03
13F:→ bb101:该怎麽办你自己脑补就好 或是跟你先生商量 你这样问给人感觉 03/25 12:04
14F:推 bb101:好像她要对你负责要帮你想办法一样 03/25 12:06
15F:→ mrschiu:楼上+1...你公司的位置和婆婆无关...婆婆比公务车还昂贵 03/25 16:55
16F:→ mrschiu:而且自掏腰包叫计程车或找便利商店快递也可以... 03/25 16:57
17F:→ mrschiu:加上是别人的挂病号的妈... 别人不愿意也没什麽错.. 03/25 17:00
谢楼上二位大大,不过可能没看到推文补充!?
18F:推 barcode:拍拍,也许这个转去婚姻板发更合适 03/26 22:26
谢谢 :)
後来有跟老公和婆婆说开,也的确是误会一场
因为刚好有客人在旁边有听到,所以就没有事情了
客人也是觉得没什麽问题,他也不懂为什麽婆婆後来会补那句话 @@"
那~基本上我是觉得跟mr大所说的点一样,隔一层肚皮就差很多
我住他们家也有6~7年了(交往时就住一起了),所以彼此个性都很清楚
但还是会为了小细节会有小误会小磨擦
真的,有能力还是不要跟公婆住一起会比较好
因为就算认识的再久,还是来自二个不同的生长环境
一点点的小误会都会变成大事件
谢谢以上大大的回覆 :)
总是学不乖,以为婆婆会等於妈妈....
以後会好好注意的了
19F:→ thebirds:其实对象就算是自己的妈妈 在对方说自己整晚没睡後 我也 03/28 12:57
20F:→ thebirds:不会回"那怎麽办"欸 我会说"那我自己再想办法"之类的 03/28 12:57
21F:→ thebirds:原PO的回答确实有种"你不能帮喔? 那我只好请假" 的感觉 03/28 12:58
22F:推 bb101:其实我也是觉得 跟是不是婆婆生的无关 我女儿这样回我我也会 03/29 02:28
23F:→ bb101:不爽 我这样跟我妈讲话会先被她骂一顿 所以可能跟相处模式比 03/29 02:29
24F:→ bb101:较有关 我当时有看到你修文补充 不过我觉得还是有其他办法 03/29 02:30
25F:推 bb101:比方不寄挂号 投邮筒但多投一封以免寄丢 或多花钱寄宅配 03/29 02:36
谢谢b大关心,但因为真的喜帖挺赶的,所以不寄挂号可能会来不及
那寄二封我如果是收件人我也会觉得怪 Orz
26F:推 dodoru:我觉得不完全是误会耶,你你回话的态度真的蛮不好 03/29 12:36
27F:→ dodoru:你的语意表达就是寄信是对方的责任,对方没办法去你还 03/29 12:37
28F:→ dodoru:摇身一遍变成对方主管、究责对方无法继续怠忽职守怎麽办? 03/29 12:38
29F:→ dodoru:就算是家人这样做也是很讨厌的 03/29 12:38
30F:推 dodoru:我家人比较直接啦,要是我用你这种说法,大概会被当 03/29 12:40
31F:推 dodoru:X(脏话)! 你自己看着办! 03/29 12:42
32F:→ dodoru:当然不一定会飙脏话啦,那种不太爽的感觉就是这种心境 03/29 12:42
33F:推 dodoru:而且你的心态显然没有好好思考对方的谈话 03/29 12:45
34F:推 dodoru:你以为是对方漏听吗,其实并不是你前面有说拜托两个字 03/29 12:47
35F:→ dodoru:就有拜托的诚意喔,没那诚意就算用到字词也是一样态度差呀 03/29 12:49
36F:推 dodoru:他未必是没听到你讲到 拜托 这两个字 03/29 12:53
37F:→ dodoru:而是你太薛乏诚意态度又太嚣张了,觉得你好歹也姿态放软点 03/29 12:53
38F:→ dodoru: 缺乏 03/29 12:53
39F:推 dodoru:"真正"拜托她吧,重点不在於那两个字有没有讲出来 03/29 12:58
40F:→ dodoru:或被听到,一个贴心窝心嘴甜的人就算不讲那两个字,也一样 03/29 12:59
41F:→ dodoru:有诚意而且不会被觉得态度不好,你的态度根本让人不想帮你. 03/29 13:00
42F:推 generally:你的确有错一开始就不该叫婆婆去寄信,自己的妈妈不会在 03/29 18:20
43F:→ generally:你有没有讲拜托但婆婆会 03/29 18:20
44F:推 enangeline:如果你当下的反应是,很关心的说:那我请假我带你去看 03/29 19:26
45F:→ enangeline:医生,顺便寄信,以老人家勤俭的个性大概会说干嘛请假 03/29 19:26
46F:→ enangeline:会被扣钱,我帮你寄好了(前提是老人家并非真是很不舒服 03/29 19:26
47F:→ enangeline:),如果真不舒服带去给医生看也应该吧。 03/29 19:26
48F:推 supertako:不是误会+1 回怎麽办真的很奇怪...是你的信不是婆婆的信 03/30 04:20
49F:→ supertako:你怎麽会问婆婆该怎麽办?而且他拉肚子耶 你完全没关心 03/30 04:21
50F:→ supertako:他身体状况耶...不是有求於婆婆吗? 03/30 04:22
51F:推 ArcTangent:说"那怎麽办"真的很不ok 好像是别人的问题似的 03/30 13:08
52F:→ ArcTangent:是我也不爽 还上来扯婆媳问题讨拍 颇ㄏ 03/30 13:12
谢A大指教批评,不过我po文纯粹只是想问有没有这麽严重
完全没有讨拍的想法,言者无心看者有意
如果A大要这麽想我解释再多也没有用,不是吗?
不过还是谢谢你的指教批评 :)
53F:→ generally:确实你应该先关心婆婆有没有怎样 03/30 16:16
54F:→ generally:如果我妈这样回我我也会问她是不是吃坏肚子 03/30 16:16
55F:→ generally:而不是回她那怎麽办 03/30 16:16
56F:→ brillante:寄信不是你婆婆该做的,你的口气确实不对。 03/30 16:55
57F:推 cleanfif:请爱用夜间邮局。婆婆既然已表明身体不适,就该说 03/31 14:11
58F:→ cleanfif:就该说 没关系我自己再想办法好了。然後另外关心婆婆现在 03/31 14:12
59F:→ cleanfif:有没有好一点。 03/31 14:12
惊!有夜间邮局这回事吗?
因为不常在寄信,我去邮局也没几次
我知道我们那边有一间总局晚上有延长时间
但我记得他好像只有存款说,不知道有寄信功能也 XD
降以後要寄信时我就知道了,谢谢c大~
※ 编辑: emcat (114.25.74.50), 04/01/2014 10:30:06
60F:→ kelven0827:那有人回那怎麽办的?又不是你婆婆要义务帮你寄,不是 04/13 23:25
61F:→ kelven0827:正常的会问说为什麽拉肚子?还好吗?那这我再去寄或再 04/13 23:25
62F:→ kelven0827:办法处理.....你只想到自己的事耶! 04/13 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