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com 板


LINE

※ 引述《Anzar (是一隻安薩)》之銘言: : 其實用徵求很奇怪 : 算是徵求意見吧 現在說雖然還太早,不過遊戲字體是自己可以改的 小學生都會的改法: 1.copy字型 2.貼到遊戲目錄 但是我們不會弄個小工具程式讓玩家置換字體 沒這時間去搞,不會copy paste的人請自己翻書學習 所以其實我只是想弄個帥氣的預設字體...不過到時候我猜大家都會亂改一通就是 -- 我是Anzar A-N-Z-A-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245.29 ※ 編輯: Anzar 來自: 220.133.245.29 (08/02 12:23)
1F:→ jenq0011:預設字體最好不要太有趣 圓體 黑體 系列比較好 08/02 12:24
2F:推 max21406:看FALCOM版長知識@@ 08/02 12:24
3F:→ willkill:預設別用童童體或者捲捲的花體吧= =a ... 08/02 12:24
4F:→ willkill:文字功能性最重要 明 黑 圓體 都比花體楷體手寫體好... 08/02 12:27
5F:推 jenq0011:同樓上 明有點太古板 黑 圓 都不錯 08/02 12:29
6F:→ Anzar:你們自己copy paste吧... 08/02 12:35
7F:推 Roobamm:安大能po張用fc sc 的字體的圖嗎?~~~比較喜歡原來的~ 08/02 12:50
8F:→ Anzar:不要,拿到遊戲你們自己去換字體吧,我懶得抓圖了,繼續測~ 08/02 13:01
9F:→ itsadream:你看那麼愛搞浪漫變化的愛情小說還在用新細明體就知道 08/02 13:03
10F:→ willkill:好吧 那我只好說對於字體的眼光 安大實在糟透了~ 08/02 13:04
11F:→ willkill:玩家可沒有玩字體的義務... 08/02 13:05
12F:→ itsadream:其實安大很可憐,辛苦做好放上來問,以為是福利德政,卻 08/02 13:08
13F:→ itsadream:沒有得到迴響XDDDDDDDD(拍拍 08/02 13:09
14F:→ Anzar:http://anzar.myweb.hinet.net/ED0/font09.jpg 哼... 08/02 13:39
15F:推 max21406:安大辛苦了(拍拍 08/02 13:41
16F:推 waterroom:樓上好棒XDDD~ 08/02 13:41
17F:→ willkill:真是冒犯了m(_ _)m 08/02 13:45
18F:→ Anzar:不會啦,我是多做多錯的最佳典範.. 08/02 14:05
19F:推 jeffy84123:安薩大 (拍拍 身體好了沒? 08/02 14:06
20F:→ itsadream:不會啦,多做多學習,我也是稍微摸過出版才知道XD 08/02 14:13
21F:→ itsadream:所以代表你們之前都沒拿到字體所有權XDDDDDD 08/02 14:14
22F:→ Anzar:之前都用微軟預設的啊,這次反正能換,到時候公布一下 08/02 14:14
23F:→ Anzar:讓大家自己裝喜歡的囉 08/02 14:14
24F:→ Anzar:去買華康那些,很貴的,微軟免費的用一用就好了啦 08/02 14:15
25F:→ itsadream:所以現在為了靈芝買了是嗎?柯柯 08/02 14:21
26F:→ Anzar:沒有,09是微軟正黑體...看不出嗎 08/02 14:43
27F:推 Jin134:為玩家著想很多的安大推一個!\(‵▽′)/ 08/02 14:43
28F:→ Jin134:......(笑翻) 08/02 14:44
29F:→ s085999449:安薩大也太辛苦了~XXXD 08/02 14:59
30F:推 RickyRubio09:http://ppt.cc/LvXy 推文這個最棒了! 08/02 14:59
31F:→ itsadream:不然02-07不是砸錢買的嗎?@@ 08/02 15:06
32F:推 XDDDD:正黑體的「迎」跟09那張不一樣喔 08/02 15:07
33F:推 poposleep:我以為正黑體是SC那種啊~不過09也很好~ 08/02 15:09
34F:推 oceanpitts:09好像是圓體的樣子? 08/02 15:40
35F:→ Anzar:02-07我是去抓那個的啊,萬一受歡迎才叫皇上出錢 08/02 16:06
36F:→ Anzar:但是現在看來免費的最好用了,我呸.. 08/02 16:06
37F:→ younglu:09應該是圓體吧 08/02 16:15
38F:→ younglu:預設能不能用清楚的正黑體就好了 http://ppt.cc/B@qH 08/02 16:15
39F:→ younglu:比起特典之類的個人比較要求遊戲本身的品質 08/02 16:18
40F:→ younglu:雖然修改很簡單,但似乎不應該要求玩家自己去做 08/02 16:19
41F:→ younglu:不然至少在遊戲裡放個改字體的選項也好 08/02 16:20
42F:→ Anzar:不可能放的,理由已經說的很清楚了 08/02 16:21
43F:→ Anzar:這不是遊戲預設功能,也不是表定要提供的功能 08/02 16:22
44F:→ Anzar:要說的話應該是隱藏的bonus功能,所以不可能本末倒置要花時 08/02 16:22
45F:→ Anzar:間跟人力去做這種東西出來的。 08/02 16:22
46F:→ Anzar:這就跟king's bounty有隱藏修改出window mode一樣的道理 08/02 16:22
47F:→ Anzar:他們也是永遠不會把這種東西加到遊戲選項中,同理 08/02 16:23
48F:→ younglu:所以說不放沒關係,但希望預設就能做好 08/02 16:27
49F:→ younglu:就如同前面板友推文所言,這種文字量大的遊戲 08/02 16:28
50F:→ younglu:能否舒適閱讀是很重要的,希望預設字體能做這方面的考量 08/02 16:28
51F:→ younglu:至於有人喜歡花俏變化那拿到遊戲後自己去玩就好了 08/02 16:29
52F:→ younglu:圓體或正黑體都可以,個人比較偏好方正的正黑體就是 08/02 16:31
53F:→ Anzar:照現在看下來,預設我會用最簡單最保險的字體了 08/02 16:37
54F:→ younglu:該不會是細明體XD 08/02 16:40
55F:推 qwnob:全字庫正宋體 http://www.cns11643.gov.tw/AIDB/welcome.do 08/02 16:42
56F:→ Anzar:http://anzar.myweb.hinet.net/ED0/font00.jpg 這個體 08/02 16:42
57F:→ Anzar:這我也不是很確定叫什麼體...不過預設這個,我不去改動了 08/02 16:42
58F:→ qwnob:可以試一下嗎? 這個是免費的 08/02 16:42
59F:推 jenq0011:那好像是沒開ClearType的正黑體 開了會好很多 08/02 16:44
60F:→ Anzar:沒差啦...我覺得今天一直花時間在這上面卻沒結論 08/02 16:48
61F:→ Anzar:還是反璞歸真好了,用回最原始的吧 orz 08/02 16:49
62F:→ younglu:為什麼筆劃的粗細會不一樣... 08/02 16:55
63F:推 XDDDD:SC首次使用正黑體都能被人嫌了...這次用花俏字型不會更慘烈? 08/02 17:06
64F:→ younglu:font00那張是簡體字形? 08/02 17:09
65F:推 coisa:覺得09字體比00好看一點! 08/02 17:14
66F:推 sate5232:反正知道可以自己改就無所謂了 08/02 17:14
67F:推 XDDDD:「速」字對吧,我猜跟字型有關 08/02 17:15
68F:→ younglu:"速"的寫法不一樣,如果是簡體字形的話不太好吧 08/02 17:15
69F:→ younglu:嗯對就是「速」,手上的幾個常用字形都沒有寫成這樣的 08/02 17:16
70F:→ younglu:"擊"也少一劃,這個大小應該不會擠到要刪筆劃才是? 08/02 17:16
71F:→ wishmoon:所以可以自己改字型喔?那就好了~~ 08/02 17:18
72F:推 XDDDD:我在整理FC戰音版文字對話很納悶,時不時出現簡體寫法的現象 08/02 17:19
73F:→ younglu:FC的話...我記得好像是用細明體? 08/02 17:24
74F:→ XDDDD:不能無所謂唷,對於沒上PTT的人要怎麼辦?他們從何處獲知可 08/02 17:24
75F:→ XDDDD:更改字型的訊息? 08/02 17:24
76F:→ Anzar:不用擔心,改字體只要15秒就可以完成,比開MSN還快 08/02 17:24
77F:→ younglu:這麼說來SC發售時的確有過字型的小小爭執XD 08/02 17:26
78F:→ younglu:因為SC裡的黑體沒有FC的細明體那麼清楚易讀 08/02 17:26
79F:→ younglu:因此搞不好是細明體>黑體或圓體>其他:P 08/02 17:27
80F:→ XDDDD:FC:細明體,SC:正黑體,3rd:細明體 08/02 17:27
81F:→ XDDDD:文章代碼(AID): #18jYKqO7 (Falcom) 08/02 17:27
82F:→ younglu:這麼看來也許細明體真的會比較沒爭議吧 08/02 17:30
83F:→ younglu:細明體黑體圓體甚至標楷體哪個都好,但能不能別有簡體字 08/02 17:31
84F:推 Jin134:字體太粗間距黏一起也會造成不好閱讀啊...( ′-`)y-~ 08/02 17:33
85F:推 jeffy84123:結論1:03 06 09 大家最能接受 結論2:安薩大的眼光... 08/02 18:05
86F:推 yam90002:個人是覺得啦~還是建議直接用死板死板的字形做預設 08/02 18:38
87F:→ yam90002:因為如果可以自己換字型...那咱們大家自己換就好啦XD 08/02 18:38
88F:→ yam90002:我是覺得預設就細明體就可以了~既是"大眾化"字體又易懂 08/02 18:40
89F:→ yam90002:我想畢竟是個要出產的產品~還是正常點比較好... 08/02 18:41
90F:推 ONISUKA:同樓上 預設用正黑或細明體 要改的方法附在說明書上就好 08/02 18:43
91F:→ yam90002:不然A字B字N字啥字都有人愛有人嫌...自己搞總可以吧各位 08/02 18:43
92F:→ itsadream:結論是呈奏皇上不用另外花錢XD 08/02 18:43
93F:推 jeffy84123:皇上:蛤? 你敢再說一遍? 08/02 18:52
94F:推 jazzjas:黑體或一般明體比較好.....沒有人會在內文用裝飾字體的... 08/02 19:09
95F:→ jazzjas:不然對眼睛真的是負擔 08/02 19:10
96F:推 yam90002:樓上這您就錯了...就是有人會這麼歡樂去裝飾~比如我= =+ 08/02 19:12
97F:→ yam90002:不過我會亂換就是了XD 08/02 19:13
98F:推 kashinx:怎麼沒人推標楷體 XDDDDD 08/02 19:21
99F:推 fishclamp:其實不太喜歡微軟正黑體說,感覺筆劃粗細沒有華康的穩0.0 08/02 19:22
100F:推 yam90002:微軟正黑體我超不喜歡...Win7我全改成細明體... 08/02 19:24
101F:→ yam90002:當初剛灌好WIN7進去看那字看得超刺眼= = 08/02 19:24
102F:→ Anzar:不要再說了我知道錯了,到時候用font00不改了啦 08/02 19:32
103F:→ willkill:死不推標楷體 08/02 19:52
104F:推 Jin134:千萬不要用標楷體...手邊有本用標楷體印的小說,超悲劇-_-" 08/02 20:20
105F:推 victoryvita:可是我很愛微軟正黑體耶XD" 預設用正黑體或細明體吧 08/02 20:27
106F:推 s085999449:說真的,搞不好我自己會換成font08的字型XXXXXD 08/02 20:37
107F:推 Eternalwing:想請問一下安薩大, 06是什麼字型呢? 08/02 21:11
108F:→ itsadream:06應該是華康宋體或明體吧。 08/02 21:14
109F:推 yo800810:09是什麼字體呀? 08/03 02:02
110F:→ Jin134:09是細圓體-w- 08/03 06:49
111F:推 Golgo13:00好 就別改了 感謝! 08/03 13:25
112F:推 brianhsu:明體就好了……圓體、黑體已經很勉強了…… 08/03 14:14
113F:→ Anzar:昨天就確定是00了,不會改 08/03 14:25
114F:推 PrinceBamboo:00是新黑體嗎? 08/04 19:28
115F:→ Anzar:其實我不知道那叫啥體 08/05 11:06
116F:推 Zeppelin:黑體很棒啊,過度裝飾的字體反而很不俐落 08/05 18:03
117F:推 x5723:感謝教學 08/06 14:37
118F:→ JKSmith:比對了一下,00應該是SimHei,大家電腦裡都有的字型 08/07 23:48
119F:→ JKSmith:我記得SimHei是簡體字型,但正體字也能顯示就是了 08/07 23:5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