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zar (是一只安萨)
看板Falcom
标题Re: [徵求] 游戏字体
时间Tue Aug 2 12:23:02 2011
※ 引述《Anzar (是一只安萨)》之铭言:
: 其实用徵求很奇怪
: 算是徵求意见吧
现在说虽然还太早,不过游戏字体是自己可以改的
小学生都会的改法:
1.copy字型
2.贴到游戏目录
但是我们不会弄个小工具程式让玩家置换字体
没这时间去搞,不会copy paste的人请自己翻书学习
所以其实我只是想弄个帅气的预设字体...不过到时候我猜大家都会乱改一通就是
--
我是Anzar
A-N-
Z-A-R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3.245.29
※ 编辑: Anzar 来自: 220.133.245.29 (08/02 12:23)
1F:→ jenq0011:预设字体最好不要太有趣 圆体 黑体 系列比较好 08/02 12:24
2F:推 max21406:看FALCOM版长知识@@ 08/02 12:24
3F:→ willkill:预设别用童童体或者卷卷的花体吧= =a ... 08/02 12:24
4F:→ willkill:文字功能性最重要 明 黑 圆体 都比花体楷体手写体好... 08/02 12:27
5F:推 jenq0011:同楼上 明有点太古板 黑 圆 都不错 08/02 12:29
6F:→ Anzar:你们自己copy paste吧... 08/02 12:35
7F:推 Roobamm:安大能po张用fc sc 的字体的图吗?~~~比较喜欢原来的~ 08/02 12:50
8F:→ Anzar:不要,拿到游戏你们自己去换字体吧,我懒得抓图了,继续测~ 08/02 13:01
9F:→ itsadream:你看那麽爱搞浪漫变化的爱情小说还在用新细明体就知道 08/02 13:03
10F:→ willkill:好吧 那我只好说对於字体的眼光 安大实在糟透了~ 08/02 13:04
11F:→ willkill:玩家可没有玩字体的义务... 08/02 13:05
12F:→ itsadream:其实安大很可怜,辛苦做好放上来问,以为是福利德政,却 08/02 13:08
13F:→ itsadream:没有得到回响XDDDDDDDD(拍拍 08/02 13:09
15F:推 max21406:安大辛苦了(拍拍 08/02 13:41
16F:推 waterroom:楼上好棒XDDD~ 08/02 13:41
17F:→ willkill:真是冒犯了m(_ _)m 08/02 13:45
18F:→ Anzar:不会啦,我是多做多错的最佳典范.. 08/02 14:05
19F:推 jeffy84123:安萨大 (拍拍 身体好了没? 08/02 14:06
20F:→ itsadream:不会啦,多做多学习,我也是稍微摸过出版才知道XD 08/02 14:13
21F:→ itsadream:所以代表你们之前都没拿到字体所有权XDDDDDD 08/02 14:14
22F:→ Anzar:之前都用微软预设的啊,这次反正能换,到时候公布一下 08/02 14:14
23F:→ Anzar:让大家自己装喜欢的罗 08/02 14:14
24F:→ Anzar:去买华康那些,很贵的,微软免费的用一用就好了啦 08/02 14:15
25F:→ itsadream:所以现在为了灵芝买了是吗?柯柯 08/02 14:21
26F:→ Anzar:没有,09是微软正黑体...看不出吗 08/02 14:43
27F:推 Jin134:为玩家着想很多的安大推一个!\(‵▽′)/ 08/02 14:43
28F:→ Jin134:......(笑翻) 08/02 14:44
29F:→ s085999449:安萨大也太辛苦了~XXXD 08/02 14:59
31F:→ itsadream:不然02-07不是砸钱买的吗?@@ 08/02 15:06
32F:推 XDDDD:正黑体的「迎」跟09那张不一样喔 08/02 15:07
33F:推 poposleep:我以为正黑体是SC那种啊~不过09也很好~ 08/02 15:09
34F:推 oceanpitts:09好像是圆体的样子? 08/02 15:40
35F:→ Anzar:02-07我是去抓那个的啊,万一受欢迎才叫皇上出钱 08/02 16:06
36F:→ Anzar:但是现在看来免费的最好用了,我呸.. 08/02 16:06
37F:→ younglu:09应该是圆体吧 08/02 16:15
39F:→ younglu:比起特典之类的个人比较要求游戏本身的品质 08/02 16:18
40F:→ younglu:虽然修改很简单,但似乎不应该要求玩家自己去做 08/02 16:19
41F:→ younglu:不然至少在游戏里放个改字体的选项也好 08/02 16:20
42F:→ Anzar:不可能放的,理由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08/02 16:21
43F:→ Anzar:这不是游戏预设功能,也不是表定要提供的功能 08/02 16:22
44F:→ Anzar:要说的话应该是隐藏的bonus功能,所以不可能本末倒置要花时 08/02 16:22
45F:→ Anzar:间跟人力去做这种东西出来的。 08/02 16:22
46F:→ Anzar:这就跟king's bounty有隐藏修改出window mode一样的道理 08/02 16:22
47F:→ Anzar:他们也是永远不会把这种东西加到游戏选项中,同理 08/02 16:23
48F:→ younglu:所以说不放没关系,但希望预设就能做好 08/02 16:27
49F:→ younglu:就如同前面板友推文所言,这种文字量大的游戏 08/02 16:28
50F:→ younglu:能否舒适阅读是很重要的,希望预设字体能做这方面的考量 08/02 16:28
51F:→ younglu:至於有人喜欢花俏变化那拿到游戏後自己去玩就好了 08/02 16:29
52F:→ younglu:圆体或正黑体都可以,个人比较偏好方正的正黑体就是 08/02 16:31
53F:→ Anzar:照现在看下来,预设我会用最简单最保险的字体了 08/02 16:37
54F:→ younglu:该不会是细明体XD 08/02 16:40
57F:→ Anzar:这我也不是很确定叫什麽体...不过预设这个,我不去改动了 08/02 16:42
58F:→ qwnob:可以试一下吗? 这个是免费的 08/02 16:42
59F:推 jenq0011:那好像是没开ClearType的正黑体 开了会好很多 08/02 16:44
60F:→ Anzar:没差啦...我觉得今天一直花时间在这上面却没结论 08/02 16:48
61F:→ Anzar:还是反璞归真好了,用回最原始的吧 orz 08/02 16:49
62F:→ younglu:为什麽笔划的粗细会不一样... 08/02 16:55
63F:推 XDDDD:SC首次使用正黑体都能被人嫌了...这次用花俏字型不会更惨烈? 08/02 17:06
64F:→ younglu:font00那张是简体字形? 08/02 17:09
65F:推 coisa:觉得09字体比00好看一点! 08/02 17:14
66F:推 sate5232:反正知道可以自己改就无所谓了 08/02 17:14
67F:推 XDDDD:「速」字对吧,我猜跟字型有关 08/02 17:15
68F:→ younglu:"速"的写法不一样,如果是简体字形的话不太好吧 08/02 17:15
69F:→ younglu:嗯对就是「速」,手上的几个常用字形都没有写成这样的 08/02 17:16
70F:→ younglu:"击"也少一划,这个大小应该不会挤到要删笔划才是? 08/02 17:16
71F:→ wishmoon:所以可以自己改字型喔?那就好了~~ 08/02 17:18
72F:推 XDDDD:我在整理FC战音版文字对话很纳闷,时不时出现简体写法的现象 08/02 17:19
73F:→ younglu:FC的话...我记得好像是用细明体? 08/02 17:24
74F:→ XDDDD:不能无所谓唷,对於没上PTT的人要怎麽办?他们从何处获知可 08/02 17:24
75F:→ XDDDD:更改字型的讯息? 08/02 17:24
76F:→ Anzar:不用担心,改字体只要15秒就可以完成,比开MSN还快 08/02 17:24
77F:→ younglu:这麽说来SC发售时的确有过字型的小小争执XD 08/02 17:26
78F:→ younglu:因为SC里的黑体没有FC的细明体那麽清楚易读 08/02 17:26
79F:→ younglu:因此搞不好是细明体>黑体或圆体>其他:P 08/02 17:27
80F:→ XDDDD:FC:细明体,SC:正黑体,3rd:细明体 08/02 17:27
82F:→ younglu:这麽看来也许细明体真的会比较没争议吧 08/02 17:30
83F:→ younglu:细明体黑体圆体甚至标楷体哪个都好,但能不能别有简体字 08/02 17:31
84F:推 Jin134:字体太粗间距黏一起也会造成不好阅读啊...( ′-`)y-~ 08/02 17:33
85F:推 jeffy84123:结论1:03 06 09 大家最能接受 结论2:安萨大的眼光... 08/02 18:05
86F:推 yam90002:个人是觉得啦~还是建议直接用死板死板的字形做预设 08/02 18:38
87F:→ yam90002:因为如果可以自己换字型...那咱们大家自己换就好啦XD 08/02 18:38
88F:→ yam90002:我是觉得预设就细明体就可以了~既是"大众化"字体又易懂 08/02 18:40
89F:→ yam90002:我想毕竟是个要出产的产品~还是正常点比较好... 08/02 18:41
90F:推 ONISUKA:同楼上 预设用正黑或细明体 要改的方法附在说明书上就好 08/02 18:43
91F:→ yam90002:不然A字B字N字啥字都有人爱有人嫌...自己搞总可以吧各位 08/02 18:43
92F:→ itsadream:结论是呈奏皇上不用另外花钱XD 08/02 18:43
93F:推 jeffy84123:皇上:蛤? 你敢再说一遍? 08/02 18:52
94F:推 jazzjas:黑体或一般明体比较好.....没有人会在内文用装饰字体的... 08/02 19:09
95F:→ jazzjas:不然对眼睛真的是负担 08/02 19:10
96F:推 yam90002:楼上这您就错了...就是有人会这麽欢乐去装饰~比如我= =+ 08/02 19:12
97F:→ yam90002:不过我会乱换就是了XD 08/02 19:13
98F:推 kashinx:怎麽没人推标楷体 XDDDDD 08/02 19:21
99F:推 fishclamp:其实不太喜欢微软正黑体说,感觉笔划粗细没有华康的稳0.0 08/02 19:22
100F:推 yam90002:微软正黑体我超不喜欢...Win7我全改成细明体... 08/02 19:24
101F:→ yam90002:当初刚灌好WIN7进去看那字看得超刺眼= = 08/02 19:24
102F:→ Anzar:不要再说了我知道错了,到时候用font00不改了啦 08/02 19:32
103F:→ willkill:死不推标楷体 08/02 19:52
104F:推 Jin134:千万不要用标楷体...手边有本用标楷体印的小说,超悲剧-_-" 08/02 20:20
105F:推 victoryvita:可是我很爱微软正黑体耶XD" 预设用正黑体或细明体吧 08/02 20:27
106F:推 s085999449:说真的,搞不好我自己会换成font08的字型XXXXXD 08/02 20:37
107F:推 Eternalwing:想请问一下安萨大, 06是什麽字型呢? 08/02 21:11
108F:→ itsadream:06应该是华康宋体或明体吧。 08/02 21:14
109F:推 yo800810:09是什麽字体呀? 08/03 02:02
110F:→ Jin134:09是细圆体-w- 08/03 06:49
111F:推 Golgo13:00好 就别改了 感谢! 08/03 13:25
112F:推 brianhsu:明体就好了……圆体、黑体已经很勉强了…… 08/03 14:14
113F:→ Anzar:昨天就确定是00了,不会改 08/03 14:25
114F:推 PrinceBamboo:00是新黑体吗? 08/04 19:28
115F:→ Anzar:其实我不知道那叫啥体 08/05 11:06
116F:推 Zeppelin:黑体很棒啊,过度装饰的字体反而很不俐落 08/05 18:03
117F:推 x5723:感谢教学 08/06 14:37
118F:→ JKSmith:比对了一下,00应该是SimHei,大家电脑里都有的字型 08/07 23:48
119F:→ JKSmith:我记得SimHei是简体字型,但正体字也能显示就是了 08/07 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