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zar (是一隻安薩)
看板Falcom
標題Re: [心得] 3rd全破心得
時間Mon Jul 4 18:06:51 2011
※ 引述《marupo (圓PO)》之銘言:
: 前幾天終於全破空軌3rd,
: 但因為現在大家應該都在關注"零軌",
: 所以,我就印象比較深刻的部分,打個簡要的心得吧 !
九小時奮鬥史
其實很多人都聽過,不過反正當閒聊
當時打到最後一關,照我印象中,魔王前一定會給我分配隊伍的
所以當時分四隊我就分的很隨性~
前面三個打得很輕鬆就不講了
到final boss我用的陣容是
莉絲:沒啥好說的
凱文:
魔槍,是
魔槍喔!不是什麼
聖杯喔,為什麼?因為我他X的認為越後面的招越強啊!!
雪拉:滿滿的風系回路
女空賊:幻系配火系回路
真是逆天難打...光是前面幾個柱子就要花20分鐘
戰鬥後半,王會放那個什麼轟炸地球的嘴砲
沒有土系、沒有聖杯,到這邊絕對秒殺
後來都在拼看看能不能撐過這一招
而且我的前一個存檔是在眾人集結門前分隊伍的地方
why?
因為那三條路都很簡單啊,我根本沒想過要存檔咧~
我不甘心前三個boss要重打啊
九小時之後,放棄,我的週六就這樣毀了
你X的falcom賠我人生黃金的九小時
--
我是Anzar
A-N-
Z-A-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101.70
※ 編輯: Anzar 來自: 114.32.101.70 (07/04 18:08)
1F:推 efreet:XD 07/04 18:08
2F:推 fesiawind:隨便分隊伍就算了,還剛好帶到最弱的兩個人啊 XDD 07/04 18:29
3F:推 saiboy211:好慘...||| 07/04 18:36
4F:推 mepass:可以用雪拉的天堂之吻還有偷東西來調時間軸 07/04 18:38
5F:→ mepass:小橋狂放輔助技巧 這樣應該有機會 07/04 18:38
6F:→ mepass:不過小喬真的很糟糕 不知道法社跟他有什麼深仇大恨.... 07/04 18:39
7F:推 zamil:很糟糕的人就拿來喂藥,用裝備把速度撐快,等級比hp撐高 07/04 19:06
8F:→ zamil:然後藥夠多,就沒問題 07/04 19:07
9F:推 RollingWave:XDDDDDDDDDDDDd 笑了 07/04 19:07
10F:→ RollingWave:帶Tita+陣都不會那麼囧 07/04 19:08
11F:推 FENOR:當時我帶穆拉+尤莉亞都沒那麼慘XD 07/04 19:11
12F:推 VIP:我凱文也是配魔槍,莉絲就蓋亞之盾 這樣就很夠了 07/04 19:11
13F:→ FENOR:後來我帶約書亞+阿加特,柱子根本是直接被掃台 07/04 19:12
14F:推 arkhert:女空賊強才奇怪吧 劇情裡她又不戰鬥人員QQ 07/04 19:27
15F:推 max21406:XDDDDD 07/04 21:03
16F:推 s085999449:兩位主角+前作雙主角,速度很快哩XD||| 07/04 21:08
17F:推 aaaaooo:重點是根本沒人能放盾阿XDDDD 其實有個大地之盾就可以撐過 07/04 21:13
18F:→ aaaaooo:聖痕嘴炮慢慢丟藥了 07/04 21:14
19F:推 wwa928:血尿推XD 07/04 21:47
20F:推 BloodyJack:你佩服你有勇氣帶這兩隻 07/04 23:21
21F:推 Mark101:不過空賊女不是卡著兩個石屬性 應該還是可以放盾吧... 07/05 00:11
22F:→ TioPlato:小圓盾地8空4(茶 07/05 00:24
23F:推 wwa928:空賊女卡兩顆石不像陣可當坦註定當後盾...... 07/05 00:29
24F:推 windr:為什麼偏要帶這2隻XDDDDDDDDDDDDDDDDDDDDDD 07/05 00:43
25F:→ windr:等等,3rd有自動存檔阿? 為什麼一定要重打? 07/05 00:46
26F:→ TioPlato:其實一樣的配法我可以輾過去... 07/05 01:03
27F:推 marupo:呵呵,Anzar大終於po文了 !! ^^" 07/05 01:16
28F:→ marupo:不過,關於大家都在討論沒有大地或是S技設成魔弓,怎麼過聖 07/05 01:17
29F:→ marupo:痕炮的問題 ! 07/05 01:17
30F:→ marupo:其實很簡單,魔王的聖痕炮發射前,一定有很長的集氣時間 ! 07/05 01:18
31F:→ marupo:那時候直接點選"星杯領域",就可以了,不一定要設成S技 ! 07/05 01:19
32F:→ marupo:凱文的速度絕對在聖痕炮之前,有足夠的時間放"聖杯領域" ! 07/05 01:20
33F:→ marupo:說錯,"星"杯 07/05 01:20
34F:推 polas:+1 我打的時候也是登錄聖槍,看到集氣之後也都來得及放 07/05 01:21
35F:→ TioPlato:登聖槍效果沒魔槍好,阿尼馬第一段變身是時弱 07/05 01:27
36F:推 marupo:我是設定"空之魔弓",如果放大地的來不及,通常就直接叫凱文 07/05 01:27
37F:→ TioPlato:不過,一般而言單過劇情不重調的話肯定被直接登聖槍(PSP 07/05 01:27
38F:→ marupo:凱文放"星杯領域" 07/05 01:28
39F:→ TioPlato:比較慘的還是帶大佐帶小約這種最強組合卻忘了防異常 07/05 01:28
40F:→ TioPlato:中邪拳直接昏到滅團 07/05 01:29
41F:→ polas:聖槍基本威力比魔槍高,不過不知道有沒有比魔槍+時屬性加成高 07/05 01:29
42F:→ TioPlato:沒差到2倍,那個狀況下我實測是用魔槍比較吃香 07/05 01:30
43F:→ TioPlato:而且第一段變身好像空屬減傷 07/05 01:31
44F:推 marupo:原來 "魔弓"在那邊比"聖槍"好~OK,(筆記) 07/05 01:31
45F:→ marupo:不過如果撐到聖痕砲後,魔王會變成"空屬弱" 07/05 01:32
46F:→ TioPlato:會給她放到聖痕砲大多是玩家刻意讓她放的 07/05 01:33
47F:→ marupo:我當時帶"小約",裝備 劍帝徽章 + 超 XX頭巾(每回加3CP) 07/05 01:33
48F:→ marupo:如果遇到狀態,凱文就負責用技能 +5500 治療異狀的那一招 07/05 01:34
49F:→ TioPlato:阿尼馬下一次挑戰用大食修女PK好了 07/05 01:34
50F:→ TioPlato:就是連凱文都昏了,全團沒一個能動的(默 07/05 01:35
51F:→ marupo:所以在放聖痕前可以打敗他 !!? Tio大可否告知秘訣 ?? 07/05 01:35
52F:→ TioPlato:最簡單的打法就光鬼無限段(茶 07/05 01:36
53F:→ marupo:喔喔,原來指得的是全團都暈了~那就真的滅團了 XD 07/05 01:36
54F:→ marupo:光鬼無限??是像"氣圓斬"的那一招嗎 ? 07/05 01:37
55F:→ TioPlato:有人還搞過一輪殺,不過要賭運氣 07/05 01:37
56F:→ marupo:不過,不會沒有CP嗎 ?? 07/05 01:37
57F:→ TioPlato:光鬼消耗20,掛超鬥魂腰帶加砍回15,其他人負責用還魂粉 07/05 01:39
58F:→ marupo:一輪殺 !?!? 07/05 01:39
59F:→ TioPlato:基本上就看大佐表演就好了(默 07/05 01:39
60F:→ TioPlato:一輪殺就帶尤莉亞+穆拉,用連擊+S-Break+ATbonus 07/05 01:40
61F:→ TioPlato:不過那個UP主應該是有刻意堆過數值 07/05 01:41
63F:推 marupo:有影片!!我看看 ^^" 07/05 01:47
64F:推 KMSNY:看到女空賊...(默 07/05 01:47
65F:→ marupo:謝謝 Tio大的分享 ! 07/05 01:47
66F:推 marupo:真的秒殺 = =a 07/05 01:50
67F:→ marupo:老實說,女空賊的技能沒有一招在戰鬥上實用的 0.0a 07/05 01:51
68F:推 marupo:除了S技 ! 07/05 01:53
69F:→ marupo:說到非戰鬥成員,Tida也非戰鬥成員,扣掉"機甲戰裝" 07/05 01:54
70F:→ marupo:也還有全3rd,排名NO.1的回復技能--->"回復彈" 07/05 01:55
71F:→ marupo:全體 +8000,所有的狀態以及退化都可以治癒,範圍又大,還可以 07/05 01:56
72F:→ marupo:自由移動回復的範圍 ! 07/05 01:56
73F:→ marupo:"全體"改成"範圍內" 07/05 01:57
74F:→ marupo:"莉絲"(+50%)和"陣"(+13000)雖然比他多,但都只有單體 07/05 01:58
75F:推 AkiMinoriko:喬斯特至少是心目中最佳第五人(支援)w 07/05 02:04
76F:→ TioPlato:有人比她還悽慘...我們組上的艾莉姐(逃 07/05 02:11
77F:推 marupo:確實是最佳第五人 ^^" 原來大家的想法都是一樣的 ! 07/05 02:46
78F:→ marupo:不過到了後期,晶片足夠後,我的第五人就變成"蕾恩"了 07/05 02:47
79F:→ marupo:艾莉姊是誰 ???? 07/05 02:47
80F:推 lrk952:空賊女真的很適合當第五人 但把她丟上場時真不知道該怎麼用 07/05 02:49
81F:→ a502152000:零軌的人物 07/05 04:00
82F:推 aaaaooo:光鬼是CP25吧? 07/05 04:47
83F:推 enricofermi:艾莉姊很強阿! 07/05 08:12
84F:推 scipio211203:我只記我我讓王放王七耀住就沒讓他動過了 07/05 08:53
85F:推 scipio211203:艾莉有臉蛋跟身材啊(?) 07/05 08:56
86F:推 leged:艾莉超強的啊!!! 07/05 09:04
87F:推 Doracacazin:羅伊德:艾莉好軟又好香 阿斯 07/05 10:05
88F:推 enricofermi:就算不靠臉蛋跟身材 艾莉物魔攻也不差阿 07/05 11:43
89F:→ TioPlato:太陽砦最後攻略戰的時後一定得把她丟到後場去的阿 07/05 11:57
90F:→ TioPlato:軌跡系列沒有特別弱的腳色,系統太輕鬆了 07/05 11:58
91F:→ polas:光是ホーリーバレット跟オーラレイン我就不可能把她丟去支援 07/05 12:07
92F:→ TioPlato:結果樓上留她在場也是支援用阿(遠目 07/05 12:12
93F:→ TioPlato:那個靠Art就能解決的... 07/05 12:12
94F:→ polas:arts要詠唱時間阿lol 可能跟我第一輪就玩nightmare有關 07/05 12:17
95F:→ polas:那個詠唱時間會要命 07/05 12:17
96F:推 hunterxhunte:艾莉拿來當隊長射路上小怪超好用的勒~ (逃 07/05 12:20
97F:→ TioPlato:AT領域給她掛下去就可以安心唱了<( ̄︶ ̄)> 07/05 12:25
98F:推 willkill:XDDD 07/05 12:31
99F:推 zomb12:零軌裡放魔法少不了艾莉和緹歐~~ 07/05 13:23
100F:→ zomb12:不過我目前打最終戰是採用閃光夫妻+洛伊德+艾莉的組合, 07/05 13:24
101F:→ zomb12:而艾莉可以和緹歐對調專門放魔法,反正只要雙兒珠裝上去外加 07/05 13:25
102F:→ zomb12:拉高速度,其實詠唱時間不會落落長~~XD 07/05 13:25
103F:推 leged:艾莉魔攻強 導力器不錯, 戰技可斷法可以補CP XDD 07/05 14:02
104F:→ enricofermi:艾莉配出風大絕很殺!(原來堤歐私底下都欺負艾莉!) 07/05 14:08
105F:推 tnav:艾莉這麼泛用的腳色你說她比喬斯特還悽慘,你也太討厭她了吧 07/05 14:19
106F:推 ren740719:艾莉超強的,裝備配好,要玩物理還是法術都行... 07/05 14:38
107F:→ ren740719:而且還有IMBA回CP彈+加速彈,全能型角色耶... 07/05 14:39
108F:→ TioPlato:明貶實褒戰術成功<( ̄︶ ̄)> 07/05 16:04
109F:推 doris85:原來XDDDDD 07/05 17:13
110F:推 Dirgo:重點整理..1.天堂之吻..2.手動S技.. 07/05 17:45
111F:推 yamato123:喬小姐為了讓他有用一點我都配蓋亞讓他放 07/07 10:14
112F:推 wwa928:影片那個除了驚嘆號爆擊也太多了吧?@@人品爆發? 07/07 20:20
113F:推 klodia:其實之前也做過和影片一樣的事XD 不過他真的有特意提高等級 07/08 23:01
114F:→ klodia:(我是全隊145級而已)。要一回秒真的要靠人品爆發XDXDD 07/08 23:03
115F:推 truelight:居然真的一回秒...= =" 07/10 20:27
116F:→ itsadream:只有我覺得很好打?@@ 07/14 11:57
117F:推 truelight:是很好打阿...不過真的是血太多要打很久... 07/15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