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n890221 (車)
看板FORMULA1
標題Re: [閒聊] 關於ALONSO的DRS
時間Mon Apr 18 01:02:49 2011
根據規則 DRS必須設計成失效會處於"關"的位置
http://www.formula1.com/news/technical/2011/0/824.html
3.18 - Driver adjustable bodywork :
3.18.1 The incidence of the rearmost and uppermost closed section described
in Article 3.10.2 may be varied whilst the car is in motion provided:
- The design is such that failure of the system will result in the
uppermost closed section returning to the normal high incidence position.
要看3.10.2在寫什麼的請看這裡
http://www.formula1.com/news/technical/2011/0/826.html
--
◤██▂
▅ ◢_▁▂▃▅▇
◤█◢ ◢_▁▂▃▅▇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11.9
1F:推 banpui:上次開不了,這次鎖未條XD 04/18 03:06
2F:推 crazyplayer:這篇是專業打臉文 04/18 03:24
3F:推 erer1976:同意一樓~關不了鎖不上~像是近幾年紅軍會做的事 04/18 06:46
4F:推 AlainProst:這狀況有像藥丸的廣告: 要放放無...唔放緊緊... XD 04/18 09:20
5F:推 j5a6s7o8n:樓上XD 04/18 09:22
6F:→ corlos:法拉利的DRS就跟老男人的膀胱一樣鎖不住XD 04/18 09:30
7F:→ AlonsoHC:不只DRS! 就連... 04/18 09:58
8F:推 pardini:忍者...小黃 忍者...小黃 忍者...小黃 小黃 小黃 小.... 04/18 10:19
9F:推 yukai07:有誰說可以開著不用關嗎? 二樓是在打誰的臉XD 04/18 11:02
10F:→ shdai:打一堆鄉民的臉 因為前文大家酸有人DRS失效關不上怎麼辦 04/19 00:20
如果我沒看錯&記錯的話 Alonso的車在沒開放DRS的地方開了DRS
首先可以排除"尾翼上的DRS自己爆炸"這個情形 因為爆炸會關起來 否則就違規了
(說到違規 上一站賽後Sauber被取消資格的相關規則就寫在3.10.2裡面
- no part of these longitudinal cross sections in contact with the external
air stream may have a local concave radius of curvature smaller than 100mm.)
接著 車手按下方向盤上的鈕不會直接導致DRS的開啟
(因為有那個乍看之下很複雜的開啟許可認定規則)
而是按鈕送出訊號並經由系統判斷"可以開啟"後
才會控製尾翼上的機構使DRS開啟
因此 要在非開放區被大家看到DRS開 必須要:
1.尾翼上的DRS機構本身運作正常
2.車手按鈕(或方向盤誤訊號)
3.系統判定錯誤(應為非開放區卻放訊號通行 進而使1.收到訊號並開啟)
同時發生 才會讓大家在攝影機上看到Alonso的車上的DRS在非開放區開了..
然而當時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或許也只有Alonso跟車隊(工程師)知到了....
11F:推 erer1976:不可以開的地方是一定打不開 但小新的開了 是這個意思嗎 04/19 19:56
12F:→ dn890221:不可以開的地方理論上是他想開也開不了 但他卻開的了.. 04/19 21:48
13F:→ dn890221:而且還開了.... 04/19 21:48
※ 編輯: dn890221 來自: 111.243.3.171 (04/19 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