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ishrose (fishrose)
看板FJU_CLASS
標題[心得] 日/通識/社會/林麗珊/女性主義
時間Thu Jan 24 11:37:08 2008
修課學期:961
課程類別:通識/社會科學
課程名稱:女性主義
授課老師:林麗珊
計分方式:出席狀況30% 期中%30 期末%30 平常表現10%
心得感想:
老師上課的內容還蠻有趣的
會播放一些有關女性或生活中值得觀賞的影片給同學看
像這學期班上就有同學借老師"鐘樓怪人"和"小王子"(音樂劇)的DVD給老師
老師覺得不錯..就有放給我們看
但我個人覺得老師有時在和學生做討論、探討議題的時候
還是會挾雜很多個人的想法和主觀意見
或許這是免不了的吧!?
上課的內容不外乎就是關於女性主義發展的歷史
包括中國、日本、西洋的...還有女性主義的各個論述及代表人物
大略記得幾個期末考的題目:
1)男尊女卑的觀念是如何形成?
2)女性主義的各個論述中,你最贊同哪一個?為什麼?
3)寫出這學期看過的影片的大意
→題目會先列出看過的影片名稱
(講到看影片....建議大家上課還是要坐前面一點...看影片的時候
才不會看不太到...看不太到就會沒辦法整個很清楚瞭解影片內容..
也會很容易睡著)
這次期末考幾乎就是考這些內容(課本的第二、三章)
都是申論題...也不能亂掰亂寫
就是要很努力地唸書就是了...嗯嗯
期中考是交個人報告
針對課本每ㄧ章後面的《議題探討》選其中ㄧ個來寫個人的想法
報告發下來沒有分數..但感覺給的分數很嚴謹
看到學期分數還蠻難過的 = =
期中個人報告還算有努力做..也準時交
期末考試更努力念了好幾天..每ㄧ題都絞盡腦汁的回答
只差沒有全勤..系上有事所以缺席了ㄧ次
分數給的很不甜..可以說是我所有修過的通識分數最低的嘛...
話說這門課還是我多修的..看到之前的評價都還不錯Q___Q
還是上學期的女性主義和下學期的兩性關係有差?!
上課用的書是老師自己寫的"女性主義與兩性關係"
ㄧ本在學校敦煌買要四百多
如果有選到這門課的人,又不想花太多錢的同學,可以到網上買二手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5.145.80
※ 編輯: fishrose 來自: 125.225.145.80 (01/24 11:37)
※ 編輯: fishrose 來自: 125.225.145.80 (01/24 12:20)
1F:推 whitefire:就通識來說 期末分數真的不高欸 01/24 12:45
2F:→ sahasrar:是不是你自己的問題呢? 01/24 13:22
3F:→ sahasrar:我沒修女性~我修老師的其它課,你說DVD的事情我大概都知 01/24 13:23
4F:→ sahasrar:我也是以外系生去修哲學系的課! 01/24 13:25
5F:→ sahasrar:分數不夠好看.我想請問一下你有沒全勤? 01/24 13:26
6F:→ sahasrar:再者.根據我上的那科.考啥老師在講解書的時候也有提到. 01/24 13:27
7F:→ sahasrar:請問你自己讀書又下了多少功夫? 01/24 13:27
8F:→ sahasrar:你說老師說話主觀這點的確,但那是如同研究所那樣 01/24 13:28
9F:→ sahasrar:你不贊成本身就可以反對。誰說話不是帶著主觀? 01/24 13:30
10F:→ sahasrar:好比你對老師的評論,我對你的評論一般。 01/24 13:30
11F:→ sahasrar:雖然我知道你是好意分享,但我認為你的論述中,某些觀點 01/24 13:32
12F:→ sahasrar:我就不是很贊同,你要分數還是要學,兩者都要的話 01/24 13:33
13F:→ sahasrar:要捫心自問!激動了~還望包涵! 01/24 13:35
14F:→ sahasrar:出席你缺一次,但具我那堂課,三次扣考,一次沒去。 01/24 13:37
15F:→ sahasrar:就已經是90往下降了! 01/24 13:37
※ 編輯: fishrose 來自: 125.225.145.80 (01/24 14:02)
16F:→ fishrose:謝謝你的意見..不過我寫課程心得並不是因為分數低而寫... 01/24 14:22
17F:→ fishrose:我只能說我有很努力... 01/24 14:24
18F:→ fishrose:我同樣也很肯定老師上課的用心 01/24 14:26
19F:推 bearforever:推文還真激動...感覺原PO上課很認真啊 01/24 14:27
20F:推 findangelin:原po只是純粹想分享給大家吧 而且應該還滿認真的 01/24 15:20
21F:→ findangelin:不然也沒這麼多可以分享 只要說老師好不好過就好拉 01/24 15:22
22F:推 stone99:推文不知道在激動什麼....XD~ 01/24 16:12
23F:推 februaryer:我分數也很低說~但我缺席兩次。而且申論有點亂掰。 01/24 17:08
24F:推 Andydream:真的不曉得推文在機動甚... 01/24 17:16
25F:推 lia90053:推文大概是老師本人? 01/24 19:47
26F:→ sahasrar:我不是老師,我想老師也不特別PO文! 01/24 20:18
27F:→ sahasrar:純粹是看到了文章一開始「不建議修」這等詞語由感而發。 01/24 20:20
28F:→ sahasrar:在推文我也不否忍我太過於機動,可能是因為自己也上過課 01/24 20:20
29F:→ sahasrar:覺得老師的為人不錯,也不認為真有到不建議的地步。 01/24 20:21
30F:→ sahasrar:或許因為這些關係,加上特別不太喜歡公開場和去給予 01/24 20:21
31F:→ sahasrar:太主觀的選課導向。對於原PO,一如上述我也知道她是好意 01/24 20:23
32F:→ sahasrar:且我也不認為他不認真,只是給予有時你自認和他認 01/24 20:23
33F:→ sahasrar:是兩回事的觀點。直接貼上不建議修,我深感不認同。 01/24 20:24
34F:→ sahasrar:對於我字句上批判性的論調,在這我也和原PO說聲抱歉。 01/24 20:25
35F:→ sahasrar:加上你內容也修正,我認為不影響其他人在選課上 01/24 20:26
36F:→ sahasrar:太過偏差的判斷。 01/24 20:27
37F:→ sahasrar:若造成你好心分享還感覺被我批。 01/24 20:28
38F:→ sahasrar:還請原諒我這也不恰當的舉止。希望不影響你在其他課程上 01/24 20:29
39F:→ sahasrar:和他人的分享與交流。對於你分享的動機這點,我可是 01/24 20:30
40F:→ sahasrar:要再次強調,打從一開始我極為欣賞此點。 01/24 20:31
41F:推 akane0802:我之前上過這堂課也寫過心得,絕得這堂課真的不錯! 01/25 18:41
42F:推 gummybearann:那兩齣都是音樂劇啦~不是歌劇..Orz 01/26 01:22
43F:→ gummybearann:個人覺得這堂課非常值得推薦~可以激起自己很多想法~ 01/26 01:24
44F:→ gummybearann:也增廣各方見聞~重要的是,真的學到很多東西! 01/26 01:24
45F:→ gummybearann:也會開使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事情~我個人超推薦這門課 01/26 01:25
46F:→ gummybearann:不休可惜了!PS.影片也都超好看的:D 01/26 01:25
※ 編輯: fishrose 來自: 61.224.143.250 (01/26 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