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JU_CLASS 板


LINE

※ 引述《demonhell (#42 DH)》之銘言: : 有點意見想拿出來討論 : 首先對於你在2585篇的噓文 : 噓 Amazons:不喜歡的話就不要修吧,好老師也要自己用心去體會的..... 10/15 11:12 : 我很欣賞你這種豁達的感覺 : 可惜我比較俗仔一點 : 學校說,不修就是不讓我畢業 : 不然老實說:國文、歷史、大學入門、人生哲學、專業倫理 : 這些課我一點都不想修 : 我想如果學校把這些課程都列為選修課程 : 那就什麼問題也沒有了 : 有興趣的就去修 : 沒興趣的就去找有興趣的修 : 皆大歡喜 : ※ 引述《Amazons (浮光掠影)》之銘言: : : 在上任何一門課前,不妨問問自己的學習心態是什麼 : : 想混文憑的、直接休學去工作比較實在 : : 認為對自己的專業無幫助的課程 : : 只是因為學校安排得上的,問問自己的心態是否正確? : : 有用與無用的定義在哪裡? : 請問一下,那何謂有用、何謂無用?? : 國文課的目的是什麼? : 真的有用麼? : 大學是培養專才的地方, : 敝人目前就讀數學系 : 實在看不出來有修習國文的必要。 : 我是轉學生啦,沒在輔大上過國文 : 不過聽聞身邊的同學說 : 『國文課? 不用去上阿! 期中考、期末考去考,交篇作文就會過了!!』 : 那請問是學生能混則混的心態有問題 : 還是老師放水放太鬆的心態有問題 : 亦或是這種讓老師學生都興趣缺缺的課程本身的問題呢? 大學培養專才,這只是其中一部份 它更是教育、學習、充實的場所 課程的無用個人見解不同 但教育的著眼點可不是以這個為基礎 如果沒有基礎的通才教育 就如同愛因斯坦講的,專家還不是訓練有素的狗? 要以功利的角度來談教育,老實說,工作賺錢最實在... 學生與老師的心態是相互影響的 你不想學,老師幹嘛費心教你? 你真有心學,一般老師大都願意傾囊相授.... : : 上課一定要坐在教室40分鐘聽老師諄諄教誨才叫上課嗎? : : 如果真是如此,我自己看書還比較快 : : 學習是沒有一定的方法,看影片、做志工也是另一種學習的方式 : : 端看你用什麼心態 : ok我也覺得上課不一定要聽老師在講台上說書 : 可以帶點活動、看電影、分組討論 : 這些都是種方法 : 如果要做志工, : 也是可以 : 只是可能要事先了解到學生的情況 : 是否學生有時間、有意願?? : 要嘛,就在上課兩個小時之內 : 帶學生去做,下了課把學生帶回來 : 同學應該是不會有太大反彈 : 課外時間呢?? : 如果心不甘情不願的去做志工 : 我覺得這樣一點意義都沒有 : 失去了做志工的本質。 : : 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 : : 站在老師的立場,換做是你,你會怎麼上課? : : 嘴炮40分鐘大家好聚好散? : 我覺得這個預設立場不是很好 : 別說什麼誰站在誰的角度看一看 : 今天學生就是學生,老師就是老師 : 總不會要我上台講課吧?? 所以我才會說事非經過不知難ㄚ 老師對於課程本身的安排,豈是學生覺得要或不要而來決定 自己都不嫌麻煩,學生卻嫌麻煩? 既然學生就是學生,老師就是老師 重點應該擺在自己學到什麼,而不是要求老師 不能將心比心,怎麼知道老師的用心 老師也是考量過學生的程度,不是嗎? : : 老師願意花心思、花時間補課,老師都沒喊累了,學生嫌什麼? : : 更何況,補課是虧的是老師,何必這樣自討沒趣? : : 去統計一下肯補課的老師有多少吧,這些老師在學生心目中是什麼樣的評價 : : 這年頭肯補課的老師也不多了 : 我只能說,這個老師是認真的好老師 : 但是好老師不見得會受到學生的愛戴 : : 老師也是人,當然也會有自己的想法 : : 不管你認不認同,在你對一個老師下評斷的時候 : : 先想想自己的本分盡了多少? : : 是否對老師的評判也有多少偏見? : : 也許老師的作法你不認同,但換個角度想想 : : 他這樣的用意是什麼?你能瞭解嗎? : 這世界上最困難的就是人跟人溝通了 : 對方心想什麼,你不會知道 : 就算對方說出來了,你也不見得能夠了解他到底在說什麼 : : 只要你是個認真用功的學生,和顏悅色的溝通 : : 我想老師是很樂意的.... : : 講再多,不如自己去體會比較實際 : : 只能說,上課前一天還會在圖書館找資料,補充課程 : : 這樣的老師,很感動 : : 能用多元的方式來教導學生,而不是死板的上課抄筆記 : : 這樣的老師不多了..... : 最後 : 我非常認同這種認真上課的老師 : 只是,她可能會很委屈的感嘆時不予我吧 : 畢竟絕大多數的學生喜歡的是好過的老師、而不是認真的老師 以前認真教學的老師對於評鑑這個事情很慎重,畢竟沒有學生敢亂寫 現在卻是無奈在心比較多,因為學生是評自己喜好來寫 也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但比例上不少人的尺都有很多Sˇ 也因此認真的老師越來越多,只求明哲保身,不求問心無愧 我曾經請教夏老師這樣的情況 老師只跟我說求自己問心無愧,其他的她不在乎 真的,這樣的老師真的不多了 雖然我修她的課也是要死要活的.... 以上僅供參考 -- ╭════╮ ╰═══════╮ 禪道情欲界 弘法四釋台 靈佛心歸位 波旬殺如來 ╰═══════╮第 六 天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7.244.132
1F:推 BlueClover:其實現在學生素質下降很快啦 不過輔大真的比t*u好很多 10/16 16:00
2F:→ BlueClover:以上是個人所聞 不要戰我 囧...... 10/16 16:0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