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eiecaeiec (遠行)
看板FITNESS
標題[閒聊] 營養系畢業的室友
時間Wed Jun 30 22:39:26 2010
其實這算是抱怨文啦 .... 發個牢騷 ( ̄▽ ̄#)﹏﹏
我室友是個比我瘦一點的女生,
大學唸的是營養系,不過還沒有考到營養師。
在我搬進來之前,她靠不吃澱粉減了十公斤,
只是恢復飲食之後稍微復胖了,所以展開第二次不吃澱粉運動。
知道我正在減肥後,她跟我說了至少五次不用這麼辛苦,
她的同事吃中藥一個月減了十公斤,
她自己不吃澱粉兩個月減十公斤,
完全不需要那麼辛苦地運動,還長肌肉多難看。
我每次都回應她:
減這麼快而且又不吃澱粉對身體很不好吧?
而且長肌肉提高基礎代謝率很好啊~
卻每次都被她回:長肌肉看起來很胖很壯,
而且他們不吃澱粉快速瘦身也沒出什麼狀況,
想靠運動減肥的我真是太傻了!
我也沒有想說服她的企圖,
只是我不只一次覺得十分納悶,
我們不是應該立場顛倒才對嗎?
她這個營養系畢業的專業人士應該要告誡我不能用這些爛方法,
怎麼反而是鼓吹我不吃澱粉,幾點後不吃東西?
這真的是一個要當營養師的人該說的話嗎!?( ̄▽ ̄#)﹏﹏
我自己去看減肥門診,營養師總是三申五令要我不要減肌肉,
怎麼一樣是營養系畢業,說辭會差這麼多?
我好難想像當她考到執照,卻教導患者不吃澱粉不用運動的畫面,
這樣不是反而害了很多人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184.132
1F:推 andychiu0311:資工畢業不會寫程式的也大有人在,不意外 06/30 22:40
2F:推 physiology27:正所謂 見樹不見林 也所以她沒考上 06/30 22:50
3F:推 k101646:畢不畢業,有沒有證照,不能判斷一個人說話跟常理是否一致 06/30 23:20
4F:→ rr741218:台灣的教育 看到這個血淋淋的例子真是令人感慨 06/30 23:41
5F:推 shadowhare:那個 不吃澱粉可是有沒有吃水果 或菇類這類碳水? 06/30 23:50
6F:→ shadowhare:如果以不要肌肉 低碳餐減重是可行的 只是需要循環 06/30 23:54
7F:→ shadowhare:只是不運動真的太瞎了點... 06/30 23:56
8F:推 shadowhare:還有 以一個男生的立場 個人並不關心女生體重.... 06/30 23:59
9F:→ shadowhare:"看"起來的樣子 比體重計的數字實際多了 07/01 00:00
10F:→ shadowhare:歐美女生體重普遍都高於東方女生 但還是很苗條 @@ 07/01 00:01
11F:→ shadowhare:所以不要去管那兩個月"十公斤" 又不是減重比賽XD 07/01 00:01
12F:→ aeiecaeiec:根據我的觀察 她三餐都是吃肉類和葉菜類@@ 我只看過他 07/01 00:04
13F:→ aeiecaeiec:吃肉和高麗菜 其他青菜完全沒在冰箱裡看過= =||| 07/01 00:05
14F:→ aeiecaeiec:水果也沒看過的樣子XD 07/01 00:05
15F:推 tera:之前才在八卦版看到"不用少吃加工食品也沒差"的營養師 07/01 00:07
16F:→ tera:營養師也有很多種的 07/01 00:07
17F:→ tera:講錯 營養系 -.- 07/01 00:08
18F:→ norvamine:那你室友如果考膳療寫不吃澱粉的話必死..大概永遠考不上 07/01 00:13
19F:→ shadowhare:那他的氣色應該很差.....= = 07/01 00:14
20F:→ reneeviolet:又來個誤人子弟的...... 07/01 00:55
21F:推 WarmWen:這就是她考不上的原因啊! 07/01 07:47
22F:推 phenol:我想這就是為啥他考不上的原因 書沒有讀進腦袋裡 07/01 13:40
23F:推 fyatalon:所以他考不上啊哈哈哈 營養師才沒這麼好考 07/01 15:33
24F:推 FlyinDeath:考不上營養師不是沒有原因的... 07/01 17:18
25F:推 jaysuzuki:是三令五申,真的很容易搞混= = 離題了XD 07/01 18:54
26F:→ jaysuzuki:虧你同學還是念本科系的,書都白唸了就是這樣 07/01 18:54
27F:推 Bugman:肌肉很正好不好 他自己一身肥肉才難看...... 07/01 18:54
28F:→ aeiecaeiec:我書也白唸了 對不起 我會記得是三令五申 Orz 07/01 18:55
29F:推 curu:她把營養系當減重系在念,可惜沒有減重師的執照給她考 07/02 10:44
30F:推 sunman0109:不是每個營養系畢業都如此啦~ 我自己也是營養相關畢業 07/03 13:31
31F:→ sunman0109:我的同學也都是很正常的營養人 07/03 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