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eiecaeiec (远行)
看板FITNESS
标题[闲聊] 营养系毕业的室友
时间Wed Jun 30 22:39:26 2010
其实这算是抱怨文啦 .... 发个牢骚 ( ̄▽ ̄#)﹏﹏
我室友是个比我瘦一点的女生,
大学念的是营养系,不过还没有考到营养师。
在我搬进来之前,她靠不吃淀粉减了十公斤,
只是恢复饮食之後稍微复胖了,所以展开第二次不吃淀粉运动。
知道我正在减肥後,她跟我说了至少五次不用这麽辛苦,
她的同事吃中药一个月减了十公斤,
她自己不吃淀粉两个月减十公斤,
完全不需要那麽辛苦地运动,还长肌肉多难看。
我每次都回应她:
减这麽快而且又不吃淀粉对身体很不好吧?
而且长肌肉提高基础代谢率很好啊~
却每次都被她回:长肌肉看起来很胖很壮,
而且他们不吃淀粉快速瘦身也没出什麽状况,
想靠运动减肥的我真是太傻了!
我也没有想说服她的企图,
只是我不只一次觉得十分纳闷,
我们不是应该立场颠倒才对吗?
她这个营养系毕业的专业人士应该要告诫我不能用这些烂方法,
怎麽反而是鼓吹我不吃淀粉,几点後不吃东西?
这真的是一个要当营养师的人该说的话吗!?( ̄▽ ̄#)﹏﹏
我自己去看减肥门诊,营养师总是三申五令要我不要减肌肉,
怎麽一样是营养系毕业,说辞会差这麽多?
我好难想像当她考到执照,却教导患者不吃淀粉不用运动的画面,
这样不是反而害了很多人吗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2.184.132
1F:推 andychiu0311:资工毕业不会写程式的也大有人在,不意外 06/30 22:40
2F:推 physiology27:正所谓 见树不见林 也所以她没考上 06/30 22:50
3F:推 k101646:毕不毕业,有没有证照,不能判断一个人说话跟常理是否一致 06/30 23:20
4F:→ rr741218:台湾的教育 看到这个血淋淋的例子真是令人感慨 06/30 23:41
5F:推 shadowhare:那个 不吃淀粉可是有没有吃水果 或菇类这类碳水? 06/30 23:50
6F:→ shadowhare:如果以不要肌肉 低碳餐减重是可行的 只是需要循环 06/30 23:54
7F:→ shadowhare:只是不运动真的太瞎了点... 06/30 23:56
8F:推 shadowhare:还有 以一个男生的立场 个人并不关心女生体重.... 06/30 23:59
9F:→ shadowhare:"看"起来的样子 比体重计的数字实际多了 07/01 00:00
10F:→ shadowhare:欧美女生体重普遍都高於东方女生 但还是很苗条 @@ 07/01 00:01
11F:→ shadowhare:所以不要去管那两个月"十公斤" 又不是减重比赛XD 07/01 00:01
12F:→ aeiecaeiec:根据我的观察 她三餐都是吃肉类和叶菜类@@ 我只看过他 07/01 00:04
13F:→ aeiecaeiec:吃肉和高丽菜 其他青菜完全没在冰箱里看过= =||| 07/01 00:05
14F:→ aeiecaeiec:水果也没看过的样子XD 07/01 00:05
15F:推 tera:之前才在八卦版看到"不用少吃加工食品也没差"的营养师 07/01 00:07
16F:→ tera:营养师也有很多种的 07/01 00:07
17F:→ tera:讲错 营养系 -.- 07/01 00:08
18F:→ norvamine:那你室友如果考膳疗写不吃淀粉的话必死..大概永远考不上 07/01 00:13
19F:→ shadowhare:那他的气色应该很差.....= = 07/01 00:14
20F:→ reneeviolet:又来个误人子弟的...... 07/01 00:55
21F:推 WarmWen:这就是她考不上的原因啊! 07/01 07:47
22F:推 phenol:我想这就是为啥他考不上的原因 书没有读进脑袋里 07/01 13:40
23F:推 fyatalon:所以他考不上啊哈哈哈 营养师才没这麽好考 07/01 15:33
24F:推 FlyinDeath:考不上营养师不是没有原因的... 07/01 17:18
25F:推 jaysuzuki:是三令五申,真的很容易搞混= = 离题了XD 07/01 18:54
26F:→ jaysuzuki:亏你同学还是念本科系的,书都白念了就是这样 07/01 18:54
27F:推 Bugman:肌肉很正好不好 他自己一身肥肉才难看...... 07/01 18:54
28F:→ aeiecaeiec:我书也白念了 对不起 我会记得是三令五申 Orz 07/01 18:55
29F:推 curu:她把营养系当减重系在念,可惜没有减重师的执照给她考 07/02 10:44
30F:推 sunman0109:不是每个营养系毕业都如此啦~ 我自己也是营养相关毕业 07/03 13:31
31F:→ sunman0109:我的同学也都是很正常的营养人 07/03 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