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zuhaskiz (深海的大鯨魚)
看板FITNESS
標題[問題] 運動員的身材
時間Sat Jun 19 14:44:32 2010
好像很多運動員在退休之後都會變胖 身材走樣
但是他們的肌肉量應該比平常人多很多...照理說不是應該比較不容易胖嗎?
還是因為退休之後活動量大減的關係 然後可能吃得跟以前一樣多才會胖?
如果沒有一直持續高強度的運動就會像吹氣球一樣迅速變胖嗎....?
---
題外話 最近在看世界盃 發現足球球員比起打棒球的來說苗條很多耶
應該是他們都整場跑的關係吧= =a 看起來就超累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10.24.52
1F:→ zyxel:應該會吃得更好 退休了當然好好享受人生 看看MJ 06/19 15:03
2F:推 jearld:可能是食量還是保持比一般人大吧!! 06/19 15:33
3F:→ jearld:不過這樣說並不公平~因為一般人退休後也會發胖!!! 06/19 15:33
4F:→ jearld:說不定~他們胖的比一般人少~沒有統計資料~不知道! 06/19 15:34
5F:推 jaysuzuki:運動員退休後的生活,會變胖是很正常的 06/19 17:06
6F:→ reneeviolet:食量通常隨運動強度增加而變大,一但停止運動卻維持變 06/19 17:56
7F:→ reneeviolet:大後的食量,這不胖也難!但減少運動量,食量也會變小 06/19 17:59
8F:→ kenneth1018:沒錯 所以我都不太敢懈怠(因為很愛吃 尤其是甜食XD) 06/19 18:18
9F:→ kenneth1018:一天沒動都會感覺好像油會噗滋噗茲的冒出來一樣XD 06/19 18:21
10F:推 sylviehsiang:不能這樣看待打棒球的 不同運動所需的肌肉群不一樣阿 06/19 20:13
11F:→ physiology27:我也有疑問 比如現役運動員訓練時間5次/週 退役後 06/19 21:57
12F:→ physiology27:仍有訓練 但時間只有2次/週 那他的肌肉會怎麼變化?? 06/19 21:58
13F:→ kenneth1018:當然就比不上那時期的肌力強度啊 不過飲食控制的話 06/19 22:07
14F:→ kenneth1018:身材是不會跑太多的 畢竟型已經定下來了 就算胖了 06/19 22:08
15F:→ kenneth1018:練個一兩個月就會回來 06/19 22:08
16F:推 physiology27:意思是想問 照那樣下去 肌肉會慢慢縮小?變鬆?還是… 06/19 22:11
17F:→ kenneth1018:就肌力強度退化吧 沒有縮小變鬆這回事 06/19 22:13
18F:推 physiology27:若舉例三角肌 他的型狀會有什麼改變? 真的不懂 謝謝 06/19 22:22
19F:推 jaysuzuki:訓練強度低,肌肉不足以維持,就會變小啊 06/19 23:27
20F:→ jaysuzuki:而且運動員現役跟退休後的飲食絕對差很多,加上老化 06/19 23:28
21F:→ jaysuzuki:想想阿諾大概就知道了,他多少還有在運動吧 06/19 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