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suwenhsin (白)
看板FITNESS
標題[問題] 低脂高蛋白的食物
時間Thu Jun 17 22:58:33 2010
最近兩個星期認真紀錄了自己吃進肚子裡的東西
(我用的是
http://caloriecount.about.com/)
發現我的熱量來源跟建議的差很多
簡單來說就是脂肪太多蛋白質太少
第一個星期發現這件事的時候
想說 這簡單 多吃一點奶蛋豆魚肉就好了
第二個星期卻發現自己還是吃了一堆脂肪
我想得到含蛋白質的東西
幾乎都有不少脂肪
連豆腐都有一半的熱量來自脂肪 orz
再加上炒菜總是得放點油
沙拉總是要沾點醬
不知不覺就吃了一堆油
請問大家都是怎麼吃到足夠的蛋白質卻不要攝取太多脂肪呢?
例如要選哪些食物或是要怎樣烹調比較好
我的目標是20%以上熱量來自蛋白質 30%以下來自脂肪 其他來自碳水化合物
先謝謝囉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7.177.156.86
1F:→ thomasii:聽說最便宜的來源就是雞胸肉,高蛋白低脂又不像乳清貴 06/17 22:59
2F:→ thomasii:而且還不錯吃~不過我自己一個人也很難弄到手就是了… 06/17 23:00
3F:→ hsuwenhsin:美國的雞胸肉超貴 雞腿肉便宜很多 (害我拼命吃雞腿:P) 06/17 23:03
4F:→ hsuwenhsin:看來以後要多花點錢改吃雞胸肉了 06/17 23:03
5F:推 acate:買蛋白來自己煮,便宜程度不下雞胸肉,且蛋白又很好吸收 06/17 23:08
6F:推 FlyinDeath:其實算一算蛋白利用率的話 乳清蛋白才是最便宜的 06/17 23:17
7F:→ fukyou:很多呀 雞里脊 蝦 魚 脫脂奶 豆漿 QUINOA 06/17 23:43
8F:→ fukyou:來元多樣化一點比較好 06/17 23:44
9F:→ reneeviolet:好像沒人討論『人乳』歐 06/18 01:11
感謝各位的推薦 查了一下上面討論的食物 真的都是蛋白質很高脂肪很低的食物
我會開始多吃這些食物少吃牛排豬排的 (除了人乳有實際取得上的困難)
乳清蛋白應該暫時不會用吧 (對不起..我對營養補充品有莫名的排斥 orz)
(但是還是蠻好奇的..吃起來是什麼味道呀??:P 好吃嗎)
※ 編輯: hsuwenhsin 來自: 67.194.100.204 (06/18 03:57)
10F:→ ChaosCreator:在美國喔,雞胸肉或魚片撒香料用烤的。 06/18 03:57
11F:→ ChaosCreator:其實如果你能克制其他多餘的脂肪來源(零食、醬料) 06/18 03:58
12F:→ ChaosCreator:紅肉當脂肪來源又自然又健康啊 06/18 03:58
含脂肪的醬料我用的很少(除了沙拉的油醋) 但零食真的很難戒
所以才會想在其他方面動手腳 :P
13F:→ daycat:乳清跟乳酪(或說酪蛋白)都一樣是從乳品製成的.要排斥啥?? 06/18 09:40
14F:推 halulu:人奶的話 把肚子弄大就有啦(誤) 06/18 09:48
15F:推 whitestripe:味道千奇百怪喔 有喝了一杯還想再喝的 06/18 12:22
16F:→ whitestripe:還有一些是喝完不漱口會難過的 06/18 12:23
17F:推 fukyou:BSN很好喝 人間美味勒 06/18 23:54
我其實只是覺得它看起來太像奶粉了 如果真的很好喝的話也許可以考慮 :P
※ 編輯: hsuwenhsin 來自: 67.177.156.86 (06/20 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