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suwenhsin (白)
看板FITNESS
标题[问题] 低脂高蛋白的食物
时间Thu Jun 17 22:58:33 2010
最近两个星期认真纪录了自己吃进肚子里的东西
(我用的是
http://caloriecount.about.com/)
发现我的热量来源跟建议的差很多
简单来说就是脂肪太多蛋白质太少
第一个星期发现这件事的时候
想说 这简单 多吃一点奶蛋豆鱼肉就好了
第二个星期却发现自己还是吃了一堆脂肪
我想得到含蛋白质的东西
几乎都有不少脂肪
连豆腐都有一半的热量来自脂肪 orz
再加上炒菜总是得放点油
沙拉总是要沾点酱
不知不觉就吃了一堆油
请问大家都是怎麽吃到足够的蛋白质却不要摄取太多脂肪呢?
例如要选哪些食物或是要怎样烹调比较好
我的目标是20%以上热量来自蛋白质 30%以下来自脂肪 其他来自碳水化合物
先谢谢罗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7.177.156.86
1F:→ thomasii:听说最便宜的来源就是鸡胸肉,高蛋白低脂又不像乳清贵 06/17 22:59
2F:→ thomasii:而且还不错吃~不过我自己一个人也很难弄到手就是了… 06/17 23:00
3F:→ hsuwenhsin:美国的鸡胸肉超贵 鸡腿肉便宜很多 (害我拼命吃鸡腿:P) 06/17 23:03
4F:→ hsuwenhsin:看来以後要多花点钱改吃鸡胸肉了 06/17 23:03
5F:推 acate:买蛋白来自己煮,便宜程度不下鸡胸肉,且蛋白又很好吸收 06/17 23:08
6F:推 FlyinDeath:其实算一算蛋白利用率的话 乳清蛋白才是最便宜的 06/17 23:17
7F:→ fukyou:很多呀 鸡里脊 虾 鱼 脱脂奶 豆浆 QUINOA 06/17 23:43
8F:→ fukyou:来元多样化一点比较好 06/17 23:44
9F:→ reneeviolet:好像没人讨论『人乳』欧 06/18 01:11
感谢各位的推荐 查了一下上面讨论的食物 真的都是蛋白质很高脂肪很低的食物
我会开始多吃这些食物少吃牛排猪排的 (除了人乳有实际取得上的困难)
乳清蛋白应该暂时不会用吧 (对不起..我对营养补充品有莫名的排斥 orz)
(但是还是蛮好奇的..吃起来是什麽味道呀??:P 好吃吗)
※ 编辑: hsuwenhsin 来自: 67.194.100.204 (06/18 03:57)
10F:→ ChaosCreator:在美国喔,鸡胸肉或鱼片撒香料用烤的。 06/18 03:57
11F:→ ChaosCreator:其实如果你能克制其他多余的脂肪来源(零食、酱料) 06/18 03:58
12F:→ ChaosCreator:红肉当脂肪来源又自然又健康啊 06/18 03:58
含脂肪的酱料我用的很少(除了沙拉的油醋) 但零食真的很难戒
所以才会想在其他方面动手脚 :P
13F:→ daycat:乳清跟乳酪(或说酪蛋白)都一样是从乳品制成的.要排斥啥?? 06/18 09:40
14F:推 halulu:人奶的话 把肚子弄大就有啦(误) 06/18 09:48
15F:推 whitestripe:味道千奇百怪喔 有喝了一杯还想再喝的 06/18 12:22
16F:→ whitestripe:还有一些是喝完不漱口会难过的 06/18 12:23
17F:推 fukyou:BSN很好喝 人间美味勒 06/18 23:54
我其实只是觉得它看起来太像奶粉了 如果真的很好喝的话也许可以考虑 :P
※ 编辑: hsuwenhsin 来自: 67.177.156.86 (06/20 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