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cticoasis (嗨)
看板FITNESS
標題[心得] 要謝謝這個版
時間Mon Jun 7 23:37:50 2010
哈哈其實要坦白有點難。
我是從三月八號開始減肥的,
然後不知不覺明天就六月八號了,
但我覺得這三個月對我很重要,
所以就決定打文章紀念,
而且要很鉅細靡遺好鼓勵疑似復胖的自己T___T。
總之因為三月初我發現我真的要買不到褲子了,
所以就決心要開始減肥。
不想說我原本多重,
但我原本的BMI最高曾經快到達二十九,
經過三個月後,
現在剩下二十三點五,
我自己覺得三個月這樣子算是表現還可以拉。
不過這三個月真是笑中帶淚很艱辛度過的。
以前就是餓了就吃,
而且都愛吃甜的、油炸的,
在看這個版之前我根本就沒什麼在算自己吃多少熱量,
後來看了之後我才發現我以前大概每天都要吃超過三千卡吧,
而且吃完就都坐在電腦前或是坐在書桌前,
不健康至極,
肚子前的那好幾圈根本就是我自作孽的結果。
一開始三月我就土法煉鋼,
過著都不吃東西的生活,
真的是都不吃每天都在虐待自己的那種,
吃不到低消吃不到一千卡的變態策略,
到了三月底,
瘦了將近六公斤後,
有一天泡熱水澡泡一泡就暈倒了,
額頭撞了超大的瘀青過了快一個月才消掉。
發覺這樣不行,
想變瘦要付出這樣的代價我覺得也太悽慘,
三月底因緣際會發現這個版!!!!!
然後看到了傳說中的基代理論,
就發現自己前一個月根本就是荒唐透頂,
但我又不希望三月這五公斤長回來,
所以我就抱著:
那我就吃到基代,然後每天都運動,
或許不能瘦,但至少不會復胖吧!?
的心情度過了四月,
這段時間我每天都跑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的步,
邊聽音樂邊跑時間一下就過去了,
不知不覺不但沒有復胖,
四月我又瘦了五公斤,
我自己都有點驚訝,
但是開心的哈哈。
不過到了五月因為辦活動很忙碌,
沒什麼時間運動,
可是後來推算大概是因為太累了,
每天都吃到基代,
五月前兩週還是又瘦了兩公斤。
不過五月中之後因為過的太安逸,
一直在唸書交報告所以沒有時間運動,
每天還是吃到基代就這樣過,
因此快一個月體重也沒有在掉就是了,
可是其實我覺得很開心,
因為我三月根本就是用錯誤的方式在減肥,
可是經過四月和五月的補救(!?),
我並沒有復胖,
偶爾的小波動是有,
但大抵上是沒有改變的。
二十三點五的BMI其實還是很高,
感覺根本沒什麼好說嘴的,
但我必須說我覺得這三個月真的對我影響很深,
層面包括:
1.我真的覺得自己變健康了,
以前一天可能只睡四小時隔天就等著陣亡,
可是上週一逼不得已我只睡四小時幾乎不到,
但之後幾天我並沒有因此就體力耗竭,
一定有比較累但就感覺不像以前那麼慘,
或是以前趕公車跑一跑就氣喘吁吁,
但現在我覺得我健步如飛哈哈哈,
就真的覺得自己身體變好了,
那是種很開心的感覺!
2.因此我覺得我真的變快樂了,
並不是因為我變瘦可以買衣服很爽,
畢竟我現在依舊是胖阿並沒有多瘦,
而是我覺得因為變健康,
心情真的就會變好,
我戒酒、戒含糖飲料、戒掉油炸食物,
每天都盡量睡到七小時以上,
自然而然身體就會有一種自己規律運作的時程在,
這讓我覺得很開心。
3.我變得比較有耐心,
這一點聽起來很好笑但是真的!!
就會常常有一種"幹嘛急著吃呢反正食物又不會長腳明天也可以吃阿"的心情,
然後就不會那麼急了哈哈,
有點好笑但是真的喔!!!!
4.好吧可以買便宜的衣服真的很爽,
雖然這是附帶的項目但還是很開心!!
5.可以聽到大家稱讚也很爽,
我身邊的人是都不錯拉,
胖的時候不會特別酸我,
但瘦下來時真的都會給我肯定讓我覺得很窩心!!
6.可以摸到自己的骨頭更是無敵爽。
以前因為都不運動都不知道原來人身上真的有筋的存在,
直到有一天我摸到自己大腿上有一條硬硬的東西,
我還超白癡的跟我朋友說:ㄟ我摸到骨頭了!!
當場被翻白眼Orz。
不過現在是真的摸的到鎖骨了哈阿我確定那不是筋!!!
現在臨時有點想不到還有什麼了哈哈。
其實並不是鼓勵要大家減肥吧,
出乎我一開始意料的,
我現在反而覺得健康最重要!
把自己的身體調到適合自己的體重我覺得這件事情非常重要!!
更重要的是我要感謝這個版!!
真的提供我很多關於健康瘦身的資訊!!
而且版友真的也都是以健康作為瘦身的主軸在建議減重的人!!
讓我覺得超級受惠!!!
雖然我現在還是很不瘦,
但我覺得我比以前健康,
這才是我這三個月最大的收穫。
不過這也提醒我時間好快喔,
三個月了!!
希望過三個月後我可以再往更健康邁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0.155
1F:推 kimopi:應該要和你學習... 06/07 23:49
2F:推 howoldareu:恭喜你:) 06/07 23:51
3F:推 halulu:恭喜你! 更恭喜你回頭是岸!! 06/07 23:57
4F:推 reneeviolet:恭喜!話說該不會有人也先來1個月錯誤方法再導正維持? 06/08 00:03
5F:推 halulu:那一個月的大破壞把他給嚇到了 希望他好好調養身體 06/08 00:06
6F:→ arcticoasis:真的!!我四月初一直覺得我的身體要壞掉了的感覺 06/08 00:09
7F:推 vicky77329:食物不會長腳跑掉理論很可愛 06/08 00:17
8F:推 reneeviolet:你那個泡澡暈倒比較恐怖,好在是扣到頭不是沉入水裡... 06/08 00:18
9F:推 rr741218:加油阿 看完這篇會讓自己更有動力繼續呢 06/08 00:18
10F:→ reneeviolet:哇咧,七月快到了.....毛毛的.... ̄▽ ̄|| 06/08 00:18
11F:→ arcticoasis:我沒有想過萬一沈到水裡這件事耶...... 06/08 00:22
12F:→ reneeviolet:原po....請問您有影子嗎?(逃) 06/08 00:34
13F:推 risser:恭喜你,健康快樂瘦身最棒了 06/08 09:58
14F:推 nijiyo:加油!繼續保持,把戰線拉長其實就很容易持續下去! 06/08 11:06
15F:推 dearwith:你很健康而且很棒! 你的文章應該可以激勵到很多板友!加油 06/08 11:32
16F:→ dearwith:還有 很替你感到開心 06/08 11:32
17F:推 oreni:讀起來也為你感到很快樂的心得文~ 06/08 18:17
18F:推 a58212002:恭喜你囉:) 06/08 18:23
19F:推 dcop:恭喜啊~ 06/08 19:12
20F:推 saduz99:恭喜! 06/08 20:50
21F:推 pommpomm:我覺得你的第3點好可愛 不會好笑啦 是呀...食物又不會 06/08 22:14
22F:→ pommpomm:跑掉...何必急著什麼都要吃下肚呢~ 06/08 22:14
23F:推 maviscry:好厲害^^ 恭喜~~~~ 06/09 11:34
24F:推 asd781110:恭喜 撞到頭好痛0.0 06/10 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