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cticoasis (嗨)
看板FITNESS
标题[心得] 要谢谢这个版
时间Mon Jun 7 23:37:50 2010
哈哈其实要坦白有点难。
我是从三月八号开始减肥的,
然後不知不觉明天就六月八号了,
但我觉得这三个月对我很重要,
所以就决定打文章纪念,
而且要很钜细靡遗好鼓励疑似复胖的自己T___T。
总之因为三月初我发现我真的要买不到裤子了,
所以就决心要开始减肥。
不想说我原本多重,
但我原本的BMI最高曾经快到达二十九,
经过三个月後,
现在剩下二十三点五,
我自己觉得三个月这样子算是表现还可以拉。
不过这三个月真是笑中带泪很艰辛度过的。
以前就是饿了就吃,
而且都爱吃甜的、油炸的,
在看这个版之前我根本就没什麽在算自己吃多少热量,
後来看了之後我才发现我以前大概每天都要吃超过三千卡吧,
而且吃完就都坐在电脑前或是坐在书桌前,
不健康至极,
肚子前的那好几圈根本就是我自作孽的结果。
一开始三月我就土法炼钢,
过着都不吃东西的生活,
真的是都不吃每天都在虐待自己的那种,
吃不到低消吃不到一千卡的变态策略,
到了三月底,
瘦了将近六公斤後,
有一天泡热水澡泡一泡就晕倒了,
额头撞了超大的瘀青过了快一个月才消掉。
发觉这样不行,
想变瘦要付出这样的代价我觉得也太凄惨,
三月底因缘际会发现这个版!!!!!
然後看到了传说中的基代理论,
就发现自己前一个月根本就是荒唐透顶,
但我又不希望三月这五公斤长回来,
所以我就抱着:
那我就吃到基代,然後每天都运动,
或许不能瘦,但至少不会复胖吧!?
的心情度过了四月,
这段时间我每天都跑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的步,
边听音乐边跑时间一下就过去了,
不知不觉不但没有复胖,
四月我又瘦了五公斤,
我自己都有点惊讶,
但是开心的哈哈。
不过到了五月因为办活动很忙碌,
没什麽时间运动,
可是後来推算大概是因为太累了,
每天都吃到基代,
五月前两周还是又瘦了两公斤。
不过五月中之後因为过的太安逸,
一直在念书交报告所以没有时间运动,
每天还是吃到基代就这样过,
因此快一个月体重也没有在掉就是了,
可是其实我觉得很开心,
因为我三月根本就是用错误的方式在减肥,
可是经过四月和五月的补救(!?),
我并没有复胖,
偶尔的小波动是有,
但大抵上是没有改变的。
二十三点五的BMI其实还是很高,
感觉根本没什麽好说嘴的,
但我必须说我觉得这三个月真的对我影响很深,
层面包括:
1.我真的觉得自己变健康了,
以前一天可能只睡四小时隔天就等着阵亡,
可是上周一逼不得已我只睡四小时几乎不到,
但之後几天我并没有因此就体力耗竭,
一定有比较累但就感觉不像以前那麽惨,
或是以前赶公车跑一跑就气喘吁吁,
但现在我觉得我健步如飞哈哈哈,
就真的觉得自己身体变好了,
那是种很开心的感觉!
2.因此我觉得我真的变快乐了,
并不是因为我变瘦可以买衣服很爽,
毕竟我现在依旧是胖阿并没有多瘦,
而是我觉得因为变健康,
心情真的就会变好,
我戒酒、戒含糖饮料、戒掉油炸食物,
每天都尽量睡到七小时以上,
自然而然身体就会有一种自己规律运作的时程在,
这让我觉得很开心。
3.我变得比较有耐心,
这一点听起来很好笑但是真的!!
就会常常有一种"干嘛急着吃呢反正食物又不会长脚明天也可以吃阿"的心情,
然後就不会那麽急了哈哈,
有点好笑但是真的喔!!!!
4.好吧可以买便宜的衣服真的很爽,
虽然这是附带的项目但还是很开心!!
5.可以听到大家称赞也很爽,
我身边的人是都不错拉,
胖的时候不会特别酸我,
但瘦下来时真的都会给我肯定让我觉得很窝心!!
6.可以摸到自己的骨头更是无敌爽。
以前因为都不运动都不知道原来人身上真的有筋的存在,
直到有一天我摸到自己大腿上有一条硬硬的东西,
我还超白痴的跟我朋友说:ㄟ我摸到骨头了!!
当场被翻白眼Orz。
不过现在是真的摸的到锁骨了哈阿我确定那不是筋!!!
现在临时有点想不到还有什麽了哈哈。
其实并不是鼓励要大家减肥吧,
出乎我一开始意料的,
我现在反而觉得健康最重要!
把自己的身体调到适合自己的体重我觉得这件事情非常重要!!
更重要的是我要感谢这个版!!
真的提供我很多关於健康瘦身的资讯!!
而且版友真的也都是以健康作为瘦身的主轴在建议减重的人!!
让我觉得超级受惠!!!
虽然我现在还是很不瘦,
但我觉得我比以前健康,
这才是我这三个月最大的收获。
不过这也提醒我时间好快喔,
三个月了!!
希望过三个月後我可以再往更健康迈进!!!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5.0.155
1F:推 kimopi:应该要和你学习... 06/07 23:49
2F:推 howoldareu:恭喜你:) 06/07 23:51
3F:推 halulu:恭喜你! 更恭喜你回头是岸!! 06/07 23:57
4F:推 reneeviolet:恭喜!话说该不会有人也先来1个月错误方法再导正维持? 06/08 00:03
5F:推 halulu:那一个月的大破坏把他给吓到了 希望他好好调养身体 06/08 00:06
6F:→ arcticoasis:真的!!我四月初一直觉得我的身体要坏掉了的感觉 06/08 00:09
7F:推 vicky77329:食物不会长脚跑掉理论很可爱 06/08 00:17
8F:推 reneeviolet:你那个泡澡晕倒比较恐怖,好在是扣到头不是沉入水里... 06/08 00:18
9F:推 rr741218:加油阿 看完这篇会让自己更有动力继续呢 06/08 00:18
10F:→ reneeviolet:哇咧,七月快到了.....毛毛的.... ̄▽ ̄|| 06/08 00:18
11F:→ arcticoasis:我没有想过万一沈到水里这件事耶...... 06/08 00:22
12F:→ reneeviolet:原po....请问您有影子吗?(逃) 06/08 00:34
13F:推 risser:恭喜你,健康快乐瘦身最棒了 06/08 09:58
14F:推 nijiyo:加油!继续保持,把战线拉长其实就很容易持续下去! 06/08 11:06
15F:推 dearwith:你很健康而且很棒! 你的文章应该可以激励到很多板友!加油 06/08 11:32
16F:→ dearwith:还有 很替你感到开心 06/08 11:32
17F:推 oreni:读起来也为你感到很快乐的心得文~ 06/08 18:17
18F:推 a58212002:恭喜你罗:) 06/08 18:23
19F:推 dcop:恭喜啊~ 06/08 19:12
20F:推 saduz99:恭喜! 06/08 20:50
21F:推 pommpomm:我觉得你的第3点好可爱 不会好笑啦 是呀...食物又不会 06/08 22:14
22F:→ pommpomm:跑掉...何必急着什麽都要吃下肚呢~ 06/08 22:14
23F:推 maviscry:好厉害^^ 恭喜~~~~ 06/09 11:34
24F:推 asd781110:恭喜 撞到头好痛0.0 06/10 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