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iur123 (艾爾一二三)
看板FITNESS
標題[討論] 是我的心肺有問題or過敏?
時間Sun Jun 6 18:23:30 2010
原po從小體育就頗差的,小學的時候常常運動一下就臉色發白
嘴唇發紫..喘不過氣
然後有去醫院檢查:說是瓣膜閉合不全
醫生說沒什麼大礙,其實很多人都有,只要多運動就好
(大學有學到其實辦膜閉合不全的人真的很多,超過50%的樣子)
從國中開始運動量變的比較大
一直到高中,體力都維持的不錯,體試能1600跑個9分
也還算差強人意,但是跑完能夠直接去打籃球
小時後的喘不過氣 臉色發白 嘴唇發紫的症狀也幾乎沒出現過
大學運動量有變少,但是有一陣子加球隊,早起跑3000也沒事(我以為我會跑到岔氣)
退球隊差不多1年 荒廢了心肺功能
一直到有一次游泳課,老師叫我們全力衝50然後要測最大心跳數
結果我游完過2分鐘居然開始喘不過氣...整個眼睛一片藍
躺在椅子上才好轉
這段期間其實也有去健身房,一開始比較注重跑步
一次會跑個1600~3000(看心情)
但是有時候會跑到岔氣,我在猜是否因為冷氣強才容易這樣?
之後
開始迷上重訓...但是更慘....
我知道重訓完要去跑步
但是我可能跑個1000就掛了..又開始臉發白嘴唇發紫..超想吐
一站起來就眼前一片藍
變成我每次都要上演重訓完然後跑步 然後掛在椅子上面痛苦很久
不知道是我心肺太爛? 還是我訓練的方式不對(重訓做太累導致跑步沒力@@)?
還是我真的對冷空氣過敏...?
因為我今天也是重訓完..想說不要跑步機,就去繞公園
因為肌肉好無力加上真的超喘
就只有跑個1000左右... 但是此時還沒掛點
但是當我回到健身房拿水,一進房間...冷空氣一撲過來
我整個渾身無力...喘不過氣...很想吐
請各為前輩給我指點一下吧
感謝1樓大大提醒@@ 我忘記說,那次游泳游到掛是早上沒吃早餐就跑去上課
然後我有懷疑是我吃太少....有時候一整天只有吃個小炒麵就去重訓
會不會是血糖過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0.224.244
※ 編輯: Aiur123 來自: 123.240.224.244 (06/06 18:25)
1F:推 lingray:運動前吃東西,蛋白質、醣類都可吧,乳清更好 06/06 18:25
※ 編輯: Aiur123 來自: 123.240.224.244 (06/06 18:27)
2F:→ lingray:很有可能啊,另外練心肺的過程是痛苦的,但也是累積的 06/06 18:29
3F:→ lingray:意思是持續鍛鍊,相同強度下會越來越輕鬆 06/06 18:31
4F:→ Aiur123:不知道是我腿短?我174cm但是慢跑只能條個8km/hr才跑的久 06/06 18:34
5F:→ Aiur123:超過10km/hr 跑不久..因為一下就喘死了 06/06 18:35
6F:→ ccsasi:啊? 跟腿短沒關係吧..強者附近運動場阿伯都不高.. 06/06 18:36
7F:→ ccsasi:天天鍛鍊才是王道.... 06/06 18:36
8F:→ Aiur123:因為我覺得自己跨出一步 還滿短的>///< 06/06 18:38
9F:推 ccsasi:原PO對跑步有興趣的話 送你一個26的慢跑網...裡面很多資訊 06/06 18:43
11F:→ Aiur123:感謝 06/06 18:50
12F:→ reizarc:馬拉松世界紀錄 身高 166 的樣子 06/06 19:19
13F:→ reizarc:長跑這回事 心肺和協調 遠重於身高 06/06 19:21
14F:推 liinlisa:瓣膜閉合不全+1 感覺和配速還有呼吸調節關係很大耶 06/06 19:53
15F:→ liinlisa:不過你重訓完再跑步會眼花應該是血糖過低了 06/06 19:53
16F:→ reneeviolet:瓣膜閉合不全的人不太容易肚吧= = 話說我是氣喘>"< 06/07 07:38
17F:→ reneeviolet: 胖 06/07 07:38
18F:→ liinlisa:可是看我就知道.... 不一定XDDD 可能不嚴重吧 06/07 09:20
19F:→ liinlisa:我們家這好像又遺傳 06/07 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