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iur123 (艾尔一二三)
看板FITNESS
标题[讨论] 是我的心肺有问题or过敏?
时间Sun Jun 6 18:23:30 2010
原po从小体育就颇差的,小学的时候常常运动一下就脸色发白
嘴唇发紫..喘不过气
然後有去医院检查:说是瓣膜闭合不全
医生说没什麽大碍,其实很多人都有,只要多运动就好
(大学有学到其实办膜闭合不全的人真的很多,超过50%的样子)
从国中开始运动量变的比较大
一直到高中,体力都维持的不错,体试能1600跑个9分
也还算差强人意,但是跑完能够直接去打篮球
小时後的喘不过气 脸色发白 嘴唇发紫的症状也几乎没出现过
大学运动量有变少,但是有一阵子加球队,早起跑3000也没事(我以为我会跑到岔气)
退球队差不多1年 荒废了心肺功能
一直到有一次游泳课,老师叫我们全力冲50然後要测最大心跳数
结果我游完过2分钟居然开始喘不过气...整个眼睛一片蓝
躺在椅子上才好转
这段期间其实也有去健身房,一开始比较注重跑步
一次会跑个1600~3000(看心情)
但是有时候会跑到岔气,我在猜是否因为冷气强才容易这样?
之後
开始迷上重训...但是更惨....
我知道重训完要去跑步
但是我可能跑个1000就挂了..又开始脸发白嘴唇发紫..超想吐
一站起来就眼前一片蓝
变成我每次都要上演重训完然後跑步 然後挂在椅子上面痛苦很久
不知道是我心肺太烂? 还是我训练的方式不对(重训做太累导致跑步没力@@)?
还是我真的对冷空气过敏...?
因为我今天也是重训完..想说不要跑步机,就去绕公园
因为肌肉好无力加上真的超喘
就只有跑个1000左右... 但是此时还没挂点
但是当我回到健身房拿水,一进房间...冷空气一扑过来
我整个浑身无力...喘不过气...很想吐
请各为前辈给我指点一下吧
感谢1楼大大提醒@@ 我忘记说,那次游泳游到挂是早上没吃早餐就跑去上课
然後我有怀疑是我吃太少....有时候一整天只有吃个小炒面就去重训
会不会是血糖过低?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240.224.244
※ 编辑: Aiur123 来自: 123.240.224.244 (06/06 18:25)
1F:推 lingray:运动前吃东西,蛋白质、醣类都可吧,乳清更好 06/06 18:25
※ 编辑: Aiur123 来自: 123.240.224.244 (06/06 18:27)
2F:→ lingray:很有可能啊,另外练心肺的过程是痛苦的,但也是累积的 06/06 18:29
3F:→ lingray:意思是持续锻链,相同强度下会越来越轻松 06/06 18:31
4F:→ Aiur123:不知道是我腿短?我174cm但是慢跑只能条个8km/hr才跑的久 06/06 18:34
5F:→ Aiur123:超过10km/hr 跑不久..因为一下就喘死了 06/06 18:35
6F:→ ccsasi:啊? 跟腿短没关系吧..强者附近运动场阿伯都不高.. 06/06 18:36
7F:→ ccsasi:天天锻链才是王道.... 06/06 18:36
8F:→ Aiur123:因为我觉得自己跨出一步 还满短的>///< 06/06 18:38
9F:推 ccsasi:原PO对跑步有兴趣的话 送你一个26的慢跑网...里面很多资讯 06/06 18:43
11F:→ Aiur123:感谢 06/06 18:50
12F:→ reizarc:马拉松世界纪录 身高 166 的样子 06/06 19:19
13F:→ reizarc:长跑这回事 心肺和协调 远重於身高 06/06 19:21
14F:推 liinlisa:瓣膜闭合不全+1 感觉和配速还有呼吸调节关系很大耶 06/06 19:53
15F:→ liinlisa:不过你重训完再跑步会眼花应该是血糖过低了 06/06 19:53
16F:→ reneeviolet:瓣膜闭合不全的人不太容易肚吧= = 话说我是气喘>"< 06/07 07:38
17F:→ reneeviolet: 胖 06/07 07:38
18F:→ liinlisa:可是看我就知道.... 不一定XDDD 可能不严重吧 06/07 09:20
19F:→ liinlisa:我们家这好像又遗传 06/07 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