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xijgil ()
看板FIFAseries
標題Re: [心得] 貼身拼搶,電腦狠,你比電腦要更狠... FI …
時間Fri Feb 22 22:39:30 2008
那分享一下我的玩法好了
首先
我是PC版 FIFA08 用鍵盤玩
跟你利用邊線傳中不同
我都是從中路撕開對手防線
陣型 3-5-2 , 戰術 防守反擊 . 壓迫 ,心態 防守
*
題外話一下
其實戰術的影響感覺不出來,並不是很明顯
心態選防守是因為 就算心態為進攻,隊友也不會積極參予攻擊
反而因為站位太前面會很難打(被打滲透)
就我的經驗而言 , 心態只影響站位 (靠前或靠後)
不影響跑位的積極性 (不跑的還是不跑,該進攻的反而還跑回去補位... )
所以選防守反而比較安全 , 也不會因此就助攻變少
*
利用傳球給後衛 , 將對方前鋒吸引到後衛附近
再傳球給中場 , 此時通常會有另一名後衛跑來助攻
利用中場+後衛的交叉短傳
順利的話可以傳出下列的情況
我方 1*CAM + 2*ST V.S. 對方 3*CB or 2*CB
此時有很大的機率可以造成單刀 , 我都是靠單刀進球的
當然 , 如果中場不跑或是進攻不夠快 , 讓對方能夠補防
不幸變成少打多的話 , 再傳回去讓後衛重新組織就可以了
很少用到長傳或傳中
因為我是用鍵盤打比賽的
這一代要自己操控傳球方向對鍵盤來說有點困難
所以用這個方法從頭到尾只需要用 S or Q+W(直線) 就可以打遍天下了
通常一場比賽形成 5個以上的單刀沒有困難
有問題的是怎麼突破守門員的五指關 , 這方面就得各顯神通了
提供一下 , 我目前的 平均每場 是 2.2球 , 但最高只打到5球 , 控球率 6x %
防守的話
我中場都不太防守的 , 否則電腦攻不進來互相傳來傳去反而讓人更煩
而且隊友又不會夾擊 , 都只有我操控的球員去追 , 根本沒有什麼用
隊友寧願去站陣型位置卻不願意往前一點點去封堵對方的傳球路線
大概等電腦運到30碼以內操縱人去搶才能搶成功 (主因大概還是在我方密度變高)
我現在比較困惱的是 電腦的坦克戰術
電腦走邊線 , 我只能讓其出界
因為它不會被我拉到呆掉或是掉球 (相反的,玩家運球的卻會如此)
電腦走垂直的 , 我也搶不到 , 因為光是拉到前面就要花超久的
反而會因為太早按D瞬間又回到背後或是電腦變向而被甩開
反正電腦的坦克戰術單對單真的很難破 , 重點是隊友又笨笨地不會協防
我方守門員的話 , 真的有所謂的 "狀態"
有時候以為會被進卻被擋出 , 有時候卻連角度小的射門都擋不住
先討論到這邊好了
希望可以拋磚引玉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10.71
1F:→ uxijgil:對了,忘記說我是選World Class 02/22 22:39
2F:推 PaoloMaldini:我覺得電腦最機車的就是一靠近我們球就很容易被搶走 02/23 07:40
3F:→ PaoloMaldini:所以要不就是球趕快傳走,要不就是要衝比他們快 02/23 07:41
4F:→ PaoloMaldini:所以等到換他們持球,我也死黏著他們不放,蠻有效的 XD 02/23 07:41
5F:→ PaoloMaldini:走邊路的好處是只要擔心來自靠場內那一邊的威脅 02/23 07:43
6F:→ PaoloMaldini:另一邊是沒威脅可言,當然有時中間可突破走中間也不錯 02/23 07:43
7F:推 ACROMA:我也是用鍵盤 而且我覺得按shift也蠻關鍵的(尤其是要過人) 02/26 13:03
8F:推 wavyqq:shift是幹嘛的阿 02/28 20:40
9F:推 ACROMA:可以把球多倘遠一點 在變向過人很好用 或是防守的人黏在後 02/29 15:19
10F:→ ACROMA:面的時候 按一下shift可以甩開他 用這招百用不膩XD 02/29 15:21
11F:→ uxijgil:或是對手從旁邊準備斷球時大步倘球則球會過..人就難說了 03/04 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