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xijgil ()
看板FIFAseries
标题Re: [心得] 贴身拼抢,电脑狠,你比电脑要更狠... FI …
时间Fri Feb 22 22:39:30 2008
那分享一下我的玩法好了
首先
我是PC版 FIFA08 用键盘玩
跟你利用边线传中不同
我都是从中路撕开对手防线
阵型 3-5-2 , 战术 防守反击 . 压迫 ,心态 防守
*
题外话一下
其实战术的影响感觉不出来,并不是很明显
心态选防守是因为 就算心态为进攻,队友也不会积极参予攻击
反而因为站位太前面会很难打(被打渗透)
就我的经验而言 , 心态只影响站位 (靠前或靠後)
不影响跑位的积极性 (不跑的还是不跑,该进攻的反而还跑回去补位... )
所以选防守反而比较安全 , 也不会因此就助攻变少
*
利用传球给後卫 , 将对方前锋吸引到後卫附近
再传球给中场 , 此时通常会有另一名後卫跑来助攻
利用中场+後卫的交叉短传
顺利的话可以传出下列的情况
我方 1*CAM + 2*ST V.S. 对方 3*CB or 2*CB
此时有很大的机率可以造成单刀 , 我都是靠单刀进球的
当然 , 如果中场不跑或是进攻不够快 , 让对方能够补防
不幸变成少打多的话 , 再传回去让後卫重新组织就可以了
很少用到长传或传中
因为我是用键盘打比赛的
这一代要自己操控传球方向对键盘来说有点困难
所以用这个方法从头到尾只需要用 S or Q+W(直线) 就可以打遍天下了
通常一场比赛形成 5个以上的单刀没有困难
有问题的是怎麽突破守门员的五指关 , 这方面就得各显神通了
提供一下 , 我目前的 平均每场 是 2.2球 , 但最高只打到5球 , 控球率 6x %
防守的话
我中场都不太防守的 , 否则电脑攻不进来互相传来传去反而让人更烦
而且队友又不会夹击 , 都只有我操控的球员去追 , 根本没有什麽用
队友宁愿去站阵型位置却不愿意往前一点点去封堵对方的传球路线
大概等电脑运到30码以内操纵人去抢才能抢成功 (主因大概还是在我方密度变高)
我现在比较困恼的是 电脑的坦克战术
电脑走边线 , 我只能让其出界
因为它不会被我拉到呆掉或是掉球 (相反的,玩家运球的却会如此)
电脑走垂直的 , 我也抢不到 , 因为光是拉到前面就要花超久的
反而会因为太早按D瞬间又回到背後或是电脑变向而被甩开
反正电脑的坦克战术单对单真的很难破 , 重点是队友又笨笨地不会协防
我方守门员的话 , 真的有所谓的 "状态"
有时候以为会被进却被挡出 , 有时候却连角度小的射门都挡不住
先讨论到这边好了
希望可以抛砖引玉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0.10.71
1F:→ uxijgil:对了,忘记说我是选World Class 02/22 22:39
2F:推 PaoloMaldini:我觉得电脑最机车的就是一靠近我们球就很容易被抢走 02/23 07:40
3F:→ PaoloMaldini:所以要不就是球赶快传走,要不就是要冲比他们快 02/23 07:41
4F:→ PaoloMaldini:所以等到换他们持球,我也死黏着他们不放,蛮有效的 XD 02/23 07:41
5F:→ PaoloMaldini:走边路的好处是只要担心来自靠场内那一边的威胁 02/23 07:43
6F:→ PaoloMaldini:另一边是没威胁可言,当然有时中间可突破走中间也不错 02/23 07:43
7F:推 ACROMA:我也是用键盘 而且我觉得按shift也蛮关键的(尤其是要过人) 02/26 13:03
8F:推 wavyqq:shift是干嘛的阿 02/28 20:40
9F:推 ACROMA:可以把球多倘远一点 在变向过人很好用 或是防守的人黏在後 02/29 15:19
10F:→ ACROMA:面的时候 按一下shift可以甩开他 用这招百用不腻XD 02/29 15:21
11F:→ uxijgil:或是对手从旁边准备断球时大步倘球则球会过..人就难说了 03/04 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