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samarfi (blitz)
看板FIFAseries
標題[問題] 請問2006wc的西班牙
時間Sat Jul 21 01:49:21 2007
請問板上各位高手
有人玩過西班牙嗎
我練的國家是西班牙
一開始和同學玩覺得還不錯用
但久了之後
發現問題來了
1.後衛的防線很薄弱,對手一塞就過
2.對手擺41212陣型,防禦中場若被改為後衛(後衛變五個)就很難從中間打進去
吊中頭垂有時都會垂歪
我比較想請教的是第一個問題
大家都怎麼改善防守的呀
是利用戰術嗎?(ZD,FD,OT,忘了)
還是有什麼比較有效率的方法呀?
謝謝
題外話:話說我有一個同學練阿根廷,問題也跟我一樣,是因為攻擊球隊注定防守
薄弱嗎T_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6.193.122
1F:推 djcowboy:可以用心態改回去 陣勢就不會那麼壓前 07/21 02:53
2F:推 Walcott:找人踢 07/21 11:47
3F:推 mdiwaterblue:防守注意一下位置 不要只靠後衛 中場 要幫忙包 07/21 15:25
4F:推 jaguarxj:如果怕壓過頭,防守改成ZD+FB就OK啦。不過退太多的缺點是 07/21 23:45
5F:→ jaguarxj:很容易被打邊路傳中,制空差就囧了 07/21 23:47
6F:推 tsamarfi:謝謝大家的解答,我的戰術的確是用ZD+FB,不過更要感謝 07/22 00:15
7F:→ tsamarfi:DJ牛仔,調心態後,防守的狀況超滿意,剛和同學完的結果是 07/22 00:16
8F:→ tsamarfi:滿意的,謝謝囉~^^ 07/22 00:18
9F:推 tim1112:我的方式是防守時保持一定距離慢慢逼近,設法封他踢球路線 07/23 14:43
10F:→ tim1112:因為我對抄球沒自信,所以很少貼身或鏟球 07/23 14:44
11F:→ tim1112:不過防邊路的話,可以試試看鏟球鏟出界外,距離算好就可以化 07/23 14:46
12F:→ tim1112:解一次吊中或者切入,就算犯規,兩邊禁區外的自由球也較好守 07/23 14:46
13F:推 Walcott:聽你的講法後衛被塞就是自己的問題了 換人換快點 08/03 09:24
14F:→ Walcott:單後腰是基本 別忘了還有雙後腰跟三後腰 08/03 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