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tic_Pet 板


LINE

還是來分享一下經驗好了~ 每位蜜拔蜜麻的照顧方式不盡相同,所以您可以多方參考, 然後找到自己能夠接受的方式。 ================== 以上騙p幣來著(誤) ================ 1. 開眼兩個禮拜的幼蜜 其時這階段的幼蜜還是會跑回母蜜袋中喝奶,如果能跟賣家商量,讓 小朋友多喝兩個禮拜的母乳,也就是喝滿一個月,先把幼蜜的體質建 立起來,利用母乳先天的營養打底,日後蜜寶貝抵抗力會比較好。 而且要注意唷,出袋跟開眼時間並沒有一定。像小dd當時也出袋了(因 為兩隻很大隻,小BoBo的袋子裝不下了),可是約經過了一個禮拜才開 眼,眼睛還沒開的時後就靠鼻子聞氣味找媽媽喝奶。不然就哇哇叫, 然後兩隻成蜜就會像超人一樣,跑出來找孩子,背在背上帶回窩~~~ 2. 開眼一個月大的幼蜜 這時候除了餵人工代奶(ex:愛美斯、貝克...etc),也可以開始訓練 吃固體食物,比方說蘋果,或者給幼貓飼料,幼蜜一開始一定不吃, 請給牠一點時間,牠自己餓個兩餐就會吃了,飼料太硬牠自己會先舔 軟,所以不用擔心。大概4~6小時餵一次,所以有時候半夜要爬起來餵 奶,奶粉與水的比例就大概自己抓,差不多泡稠稠的。 而且不太建議先餵甜的東西,因為甜食對蜜而言接受度普遍高,可是 一旦你先給他吃甜食,牠就認定這是他的食物,後來再要調整其他飲 食的時候你就知道頭大了...。 3. 蜜窩 (1) 開眼三個月前 這期間就先養在紙箱裡吧!尺寸約:(長)40*(寬)30*(高)50 cm 因為這時期的小蜜爪子還沒長完全,至少四肢還沒像成蜜般孔武 有力,紙箱壁滑滑的,不至於跳出來。保溫燈就掛在裡面,大概 就掛在紙箱高度的一半,讓保溫燈頂跟燈底的熱氣有能夠對流的 空間,不要說什麼小心火蠋的憂慮,有放置好就不會有這問題, 保溫燈燈泡我是用這款 http://ppt.cc/lkZT (借圖) 40瓦就好, 不需用到100瓦,100瓦的溫度太高,然後紙箱頂部還是需要蓋起 來,防止蜜離家出走,不過幼蜜的睡覺時間蠻長的,大多時間都 在睡。買燈長遠看來會比使用暖暖包來得省,因為只要換燈泡就 可以了,而且注意不要讓熱散掉,溫度就很ok。 當然紙箱內的環淨清潔就要靠身為蜜奴的你來整理啦~~也可以開 始訓練蜜的大小便,用紙巾沾濕溫水,輕觸蜜的洩殖腔即可。 這期間你就可以慢慢找心目中想要的大籠子,外出籠也可以一起 放在紙箱內,可是要注意,紙箱高度必需高於外出籠約25cm以上 避免你家蜜活動量太好,自己站在外出籠上爬出紙箱。 (2) 3個月大-成蜜 籠子尺寸以我自己為例,當初是購買30*30*90cm的三層鼠籠,然 後把第二層隔板拆掉,也就是一、二樓打通,三樓放置保溫燈及 他的窩。蜜的窩選擇性就很大啦~~有人用鳥窩、陶磁瓷窩...etc. 我們自己是放一個碗公,也是瓷的,再給他們冬天穿的厚毛襪, 牠們小倆口就會窩在裡面囉。 上段是將窩放在三樓,因為蜜有棲高枝的習性。一樓的話放置食 盆,我都戲稱是便當盒啦XD ~然後一三樓分別放給水器,增加喝 水意願,一三樓間就放樹枝給牠們爬,也是作為一三樓的樓梯。 4. 娛樂 小蜜們最大的娛樂就是在主人身上上廁所(誤)。所以要訓練牠們一離開 籠子就要先上廁所(催尿),可以買逗貓棒跟蜜玩抓抓(逗蜜棒??),偶爾 給些葵瓜子(或其他零食)嗑牙~~ 成蜜的話,有一款鸚鵡飼料我們家兩隻的接受度都很高,不過我自己吃 過倒是沒啥味道就是了,(借圖)http://ppt.cc/I;e( 。 其實養BoBo & 黏黏這一年多來,我還沒打過食譜耶(被歐飛),幾乎都是 給固體食物還有水果居多,吃完正餐之餘才會給零食(葵瓜子、優格..等) ※ 最後 希望有解決您的問題,這是可愛的小BoBo跟小黏黏 http://ppt.cc/Ewv3 http://ppt.cc/eoOt ※ 引述《hchs1101 (閃亮一顆星)》之銘言: : 大家好,小弟第一次在這裡發文 : 如有冒犯請大家多多包涵,不好意思 : 小弟最近要開始養小蜜了,是一隻開眼兩個禮拜的幼蜜 : 我看到版內裡面,有一個食譜 : 水煮蛋是沒問題,但是蜂蜜的話 : 一般市面上賣的好像以假蜂蜜居多 : 或是混了其他添加物的半假蜂蜜 : 爬文說不能給小蜜吃人類吃的調劑食物 : 大家都去哪買蜂蜜阿.. : 還有阿..下面這些... : 嬰兒蘋果汁 : 4 ounce的嬰兒混合水果優格 : 一茶匙(teaspoon)綜合維生素 : 兩茶匙爬蟲用無磷無維他命D鈣粉 : 兩罐2.5 ounce的嬰兒雞肉泥 : 一罐2.5 ounce的嬰兒地瓜泥 : 1/2杯嬰兒穀粉或嬰兒麥粉 : 兩湯匙(tablespoon)負鼠專用動物代乳 : 請問要去哪買阿@@? : 另外 調完之後 沒吃完可以冰起來嗎? : 小蜜可以吃冰過的東西嗎?? : 感覺幼蜜實在是一種非常虛弱的動物,我不想要把它弄傷了 : 還有阿,食譜下面備註3小時餵一次 : 那大家晚上睡覺的時候怎麼辦呢? : 另外住的部分我現在也不知道怎麼辦 : 小蜜一開始好像不能爬 很容易摔傷 : 籠子洞太大的話,好像又很容易鑽出來不見 : 我想找一個透明.方便攜帶的壓克力寵物箱 : 等他大一點再換窩,不過又怕太小她很無聊會自殘厭食 : 不知道大家養幼蜜都給他住什麼啊? : 去哪買呢?又或者去哪買什麼回來改裝??我是台中的學生 : 另外想請問大家,都怎樣給小蜜保暖呢 : 網路上我有看到保溫燈,但是有說法說很容易燙傷 : 還有關於鋪衛生紙...小蜜好像都會有吃衛生紙的問題 : 要怎麼辦... : 請大家幫我解惑...= = -- 「永遠不需要跟別人解釋你自己 因為喜歡你的人不需要 而不喜歡你的人不會相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編輯: hp722 來自: 140.135.120.6 (04/20 12:52)
1F:推 hchs1101:了解了解~ 04/20 16:0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