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p722 (BoBo麻)
看板Exotic_Pet
标题Re: [问题] 最近要开始养幼蜜
时间Wed Apr 20 12:47:46 2011
还是来分享一下经验好了~
每位蜜拔蜜麻的照顾方式不尽相同,所以您可以多方参考,
然後找到自己能够接受的方式。
================== 以上骗p币来着(误) ================
1. 开眼两个礼拜的幼蜜
其时这阶段的幼蜜还是会跑回母蜜袋中喝奶,如果能跟卖家商量,让
小朋友多喝两个礼拜的母乳,也就是喝满一个月,先把幼蜜的体质建
立起来,利用母乳先天的营养打底,日後蜜宝贝抵抗力会比较好。
而且要注意唷,出袋跟开眼时间并没有一定。像小dd当时也出袋了(因
为两只很大只,小BoBo的袋子装不下了),可是约经过了一个礼拜才开
眼,眼睛还没开的时後就靠鼻子闻气味找妈妈喝奶。不然就哇哇叫,
然後两只成蜜就会像超人一样,跑出来找孩子,背在背上带回窝~~~
2. 开眼一个月大的幼蜜
这时候除了喂人工代奶(ex:爱美斯、贝克...etc),也可以开始训练
吃固体食物,比方说苹果,或者给幼猫饲料,幼蜜一开始一定不吃,
请给牠一点时间,牠自己饿个两餐就会吃了,饲料太硬牠自己会先舔
软,所以不用担心。大概4~6小时喂一次,所以有时候半夜要爬起来喂
奶,奶粉与水的比例就大概自己抓,差不多泡稠稠的。
而且不太建议先喂甜的东西,因为甜食对蜜而言接受度普遍高,可是
一旦你先给他吃甜食,牠就认定这是他的食物,後来再要调整其他饮
食的时候你就知道头大了...。
3. 蜜窝
(1) 开眼三个月前
这期间就先养在纸箱里吧!尺寸约:(长)40*(宽)30*(高)50 cm
因为这时期的小蜜爪子还没长完全,至少四肢还没像成蜜般孔武
有力,纸箱壁滑滑的,不至於跳出来。保温灯就挂在里面,大概
就挂在纸箱高度的一半,让保温灯顶跟灯底的热气有能够对流的
空间,不要说什麽小心火蠋的忧虑,有放置好就不会有这问题,
保温灯灯泡我是用这款
http://ppt.cc/lkZT (借图)
40瓦就好,
不需用到100瓦,100瓦的温度太高,然後纸箱顶部还是需要盖起
来,防止蜜离家出走,不过幼蜜的睡觉时间蛮长的,大多时间都
在睡。买灯长远看来会比使用暖暖包来得省,因为只要换灯泡就
可以了,而且注意不要让热散掉,温度就很ok。
当然纸箱内的环净清洁就要靠身为蜜奴的你来整理啦~~也可以开
始训练蜜的大小便,用纸巾沾湿温水,轻触蜜的泄殖腔即可。
这期间你就可以慢慢找心目中想要的大笼子,外出笼也可以一起
放在纸箱内,可是要注意,纸箱高度必需高於外出笼约25cm以上
避免你家蜜活动量太好,自己站在外出笼上爬出纸箱。
(2) 3个月大-成蜜
笼子尺寸以我自己为例,当初是购买30*30*90cm的三层鼠笼,然
後把第二层隔板拆掉,也就是一、二楼打通,三楼放置保温灯及
他的窝。蜜的窝选择性就很大啦~~有人用鸟窝、陶磁瓷窝...etc.
我们自己是放一个
碗公,也是瓷的,再给他们冬天穿的厚毛袜,
牠们小俩口就会窝在里面罗。
上段是将窝放在三楼,因为蜜有栖高枝的习性。一楼的话放置食
盆,我都戏称是便当盒啦XD ~然後一三楼分别放给水器,增加喝
水意愿,一三楼间就放树枝给牠们爬,也是作为一三楼的楼梯。
4. 娱乐
小蜜们最大的娱乐就是在主人身上上厕所(误)。所以要训练牠们一离开
笼子就要先上厕所(催尿),可以买逗猫棒跟蜜玩抓抓(逗蜜棒??),偶尔
给些葵瓜子(或其他零食)嗑牙~~
成蜜的话,有一款鹦鹉饲料我们家两只的接受度都很高,不过我自己吃
过倒是没啥味道就是了,(借图)
http://ppt.cc/I;e( 。
其实养BoBo & 黏黏这一年多来,我还没打过食谱耶(被欧飞),几乎都是
给固体食物还有水果居多,吃完正餐之余才会给零食(葵瓜子、优格..等)
※ 最後
希望有解决您的问题,这是可爱的小BoBo跟小黏黏
http://ppt.cc/Ewv3 http://ppt.cc/eoOt
※ 引述《hchs1101 (闪亮一颗星)》之铭言:
: 大家好,小弟第一次在这里发文
: 如有冒犯请大家多多包涵,不好意思
: 小弟最近要开始养小蜜了,是一只开眼两个礼拜的幼蜜
: 我看到版内里面,有一个食谱
: 水煮蛋是没问题,但是蜂蜜的话
: 一般市面上卖的好像以假蜂蜜居多
: 或是混了其他添加物的半假蜂蜜
: 爬文说不能给小蜜吃人类吃的调剂食物
: 大家都去哪买蜂蜜阿..
: 还有阿..下面这些...
: 婴儿苹果汁
: 4 ounce的婴儿混合水果优格
: 一茶匙(teaspoon)综合维生素
: 两茶匙爬虫用无磷无维他命D钙粉
: 两罐2.5 ounce的婴儿鸡肉泥
: 一罐2.5 ounce的婴儿地瓜泥
: 1/2杯婴儿谷粉或婴儿麦粉
: 两汤匙(tablespoon)负鼠专用动物代乳
: 请问要去哪买阿@@?
: 另外 调完之後 没吃完可以冰起来吗?
: 小蜜可以吃冰过的东西吗??
: 感觉幼蜜实在是一种非常虚弱的动物,我不想要把它弄伤了
: 还有阿,食谱下面备注3小时喂一次
: 那大家晚上睡觉的时候怎麽办呢?
: 另外住的部分我现在也不知道怎麽办
: 小蜜一开始好像不能爬 很容易摔伤
: 笼子洞太大的话,好像又很容易钻出来不见
: 我想找一个透明.方便携带的压克力宠物箱
: 等他大一点再换窝,不过又怕太小她很无聊会自残厌食
: 不知道大家养幼蜜都给他住什麽啊?
: 去哪买呢?又或者去哪买什麽回来改装??我是台中的学生
: 另外想请问大家,都怎样给小蜜保暖呢
: 网路上我有看到保温灯,但是有说法说很容易烫伤
: 还有关於铺卫生纸...小蜜好像都会有吃卫生纸的问题
: 要怎麽办...
: 请大家帮我解惑...= =
--
「永远不需要跟别人解释你自己
因为喜欢你的人不需要
而不喜欢你的人不会相信~」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编辑: hp722 来自: 140.135.120.6 (04/20 12:52)
1F:推 hchs1101:了解了解~ 04/20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