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tic_Pet 板


LINE

还是来分享一下经验好了~ 每位蜜拔蜜麻的照顾方式不尽相同,所以您可以多方参考, 然後找到自己能够接受的方式。 ================== 以上骗p币来着(误) ================ 1. 开眼两个礼拜的幼蜜 其时这阶段的幼蜜还是会跑回母蜜袋中喝奶,如果能跟卖家商量,让 小朋友多喝两个礼拜的母乳,也就是喝满一个月,先把幼蜜的体质建 立起来,利用母乳先天的营养打底,日後蜜宝贝抵抗力会比较好。 而且要注意唷,出袋跟开眼时间并没有一定。像小dd当时也出袋了(因 为两只很大只,小BoBo的袋子装不下了),可是约经过了一个礼拜才开 眼,眼睛还没开的时後就靠鼻子闻气味找妈妈喝奶。不然就哇哇叫, 然後两只成蜜就会像超人一样,跑出来找孩子,背在背上带回窝~~~ 2. 开眼一个月大的幼蜜 这时候除了喂人工代奶(ex:爱美斯、贝克...etc),也可以开始训练 吃固体食物,比方说苹果,或者给幼猫饲料,幼蜜一开始一定不吃, 请给牠一点时间,牠自己饿个两餐就会吃了,饲料太硬牠自己会先舔 软,所以不用担心。大概4~6小时喂一次,所以有时候半夜要爬起来喂 奶,奶粉与水的比例就大概自己抓,差不多泡稠稠的。 而且不太建议先喂甜的东西,因为甜食对蜜而言接受度普遍高,可是 一旦你先给他吃甜食,牠就认定这是他的食物,後来再要调整其他饮 食的时候你就知道头大了...。 3. 蜜窝 (1) 开眼三个月前 这期间就先养在纸箱里吧!尺寸约:(长)40*(宽)30*(高)50 cm 因为这时期的小蜜爪子还没长完全,至少四肢还没像成蜜般孔武 有力,纸箱壁滑滑的,不至於跳出来。保温灯就挂在里面,大概 就挂在纸箱高度的一半,让保温灯顶跟灯底的热气有能够对流的 空间,不要说什麽小心火蠋的忧虑,有放置好就不会有这问题, 保温灯灯泡我是用这款 http://ppt.cc/lkZT (借图) 40瓦就好, 不需用到100瓦,100瓦的温度太高,然後纸箱顶部还是需要盖起 来,防止蜜离家出走,不过幼蜜的睡觉时间蛮长的,大多时间都 在睡。买灯长远看来会比使用暖暖包来得省,因为只要换灯泡就 可以了,而且注意不要让热散掉,温度就很ok。 当然纸箱内的环净清洁就要靠身为蜜奴的你来整理啦~~也可以开 始训练蜜的大小便,用纸巾沾湿温水,轻触蜜的泄殖腔即可。 这期间你就可以慢慢找心目中想要的大笼子,外出笼也可以一起 放在纸箱内,可是要注意,纸箱高度必需高於外出笼约25cm以上 避免你家蜜活动量太好,自己站在外出笼上爬出纸箱。 (2) 3个月大-成蜜 笼子尺寸以我自己为例,当初是购买30*30*90cm的三层鼠笼,然 後把第二层隔板拆掉,也就是一、二楼打通,三楼放置保温灯及 他的窝。蜜的窝选择性就很大啦~~有人用鸟窝、陶磁瓷窝...etc. 我们自己是放一个碗公,也是瓷的,再给他们冬天穿的厚毛袜, 牠们小俩口就会窝在里面罗。 上段是将窝放在三楼,因为蜜有栖高枝的习性。一楼的话放置食 盆,我都戏称是便当盒啦XD ~然後一三楼分别放给水器,增加喝 水意愿,一三楼间就放树枝给牠们爬,也是作为一三楼的楼梯。 4. 娱乐 小蜜们最大的娱乐就是在主人身上上厕所(误)。所以要训练牠们一离开 笼子就要先上厕所(催尿),可以买逗猫棒跟蜜玩抓抓(逗蜜棒??),偶尔 给些葵瓜子(或其他零食)嗑牙~~ 成蜜的话,有一款鹦鹉饲料我们家两只的接受度都很高,不过我自己吃 过倒是没啥味道就是了,(借图)http://ppt.cc/I;e( 。 其实养BoBo & 黏黏这一年多来,我还没打过食谱耶(被欧飞),几乎都是 给固体食物还有水果居多,吃完正餐之余才会给零食(葵瓜子、优格..等) ※ 最後 希望有解决您的问题,这是可爱的小BoBo跟小黏黏 http://ppt.cc/Ewv3 http://ppt.cc/eoOt ※ 引述《hchs1101 (闪亮一颗星)》之铭言: : 大家好,小弟第一次在这里发文 : 如有冒犯请大家多多包涵,不好意思 : 小弟最近要开始养小蜜了,是一只开眼两个礼拜的幼蜜 : 我看到版内里面,有一个食谱 : 水煮蛋是没问题,但是蜂蜜的话 : 一般市面上卖的好像以假蜂蜜居多 : 或是混了其他添加物的半假蜂蜜 : 爬文说不能给小蜜吃人类吃的调剂食物 : 大家都去哪买蜂蜜阿.. : 还有阿..下面这些... : 婴儿苹果汁 : 4 ounce的婴儿混合水果优格 : 一茶匙(teaspoon)综合维生素 : 两茶匙爬虫用无磷无维他命D钙粉 : 两罐2.5 ounce的婴儿鸡肉泥 : 一罐2.5 ounce的婴儿地瓜泥 : 1/2杯婴儿谷粉或婴儿麦粉 : 两汤匙(tablespoon)负鼠专用动物代乳 : 请问要去哪买阿@@? : 另外 调完之後 没吃完可以冰起来吗? : 小蜜可以吃冰过的东西吗?? : 感觉幼蜜实在是一种非常虚弱的动物,我不想要把它弄伤了 : 还有阿,食谱下面备注3小时喂一次 : 那大家晚上睡觉的时候怎麽办呢? : 另外住的部分我现在也不知道怎麽办 : 小蜜一开始好像不能爬 很容易摔伤 : 笼子洞太大的话,好像又很容易钻出来不见 : 我想找一个透明.方便携带的压克力宠物箱 : 等他大一点再换窝,不过又怕太小她很无聊会自残厌食 : 不知道大家养幼蜜都给他住什麽啊? : 去哪买呢?又或者去哪买什麽回来改装??我是台中的学生 : 另外想请问大家,都怎样给小蜜保暖呢 : 网路上我有看到保温灯,但是有说法说很容易烫伤 : 还有关於铺卫生纸...小蜜好像都会有吃卫生纸的问题 : 要怎麽办... : 请大家帮我解惑...= = -- 「永远不需要跟别人解释你自己 因为喜欢你的人不需要 而不喜欢你的人不会相信~」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编辑: hp722 来自: 140.135.120.6 (04/20 12:52)
1F:推 hchs1101:了解了解~ 04/20 16:0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oy-Girl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