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ss (Do Nothing....)
看板Exotic_Pet
標題[心得] 把刺蝟窩拿掉
時間Thu Feb 17 23:14:13 2011
我在大整理箱裡面 放了一個鞋盒
裡面再放我沒穿的四角褲 作為他保暖用
他如果大小便會爬出來 拉完再爬回去 吃東西喝水也是
可是這一兩個月不知道怎樣 (天氣太冷不想出來大便?!)
都給我拉在盒子裡面(/‵Д′)/~ ╧╧
一開始我還會幫他清
我上禮拜突然火大 因為他屎尿一堆 都在盒子裡面
把鞋盒 拿出來 然後整理箱就整個很空曠
只剩下飼料盆和喝水器
然後.....
我第一次看到 "悵然若失" 這詞發生在刺蝟上
他突然一臉無辜 在整理箱裡面走來走去 發呆 再走來走去
手伸進去靠近他 他就翹起前腳 搭上我的手
然後 攀爬...
(以前是剛靠近會豎刺 然後慢慢把刺放下 (有話好說?) )
這些是牠有鞋盒時的習慣動作
吃喝完爬回去>>>肚子餓爬出來>>>吃喝完爬回去
她好像想靠著這習慣動作 把她的 窩 召喚回來 因為她一直找不到東西可以爬
所以我把她的窩清乾淨 再放回去
只能乖乖幫她清了...養寵物就是這樣阿...(  ̄ c ̄)y▂ξ
而且我發現她好像會怕癢(?)
用手指輕搔牠下巴到脖子那邊 她會抬起前腳 慢慢"站起來"
有時候重心不穩就往旁邊躺了
這是這一陣子的心得啦 希望天氣熱一點的話她會比較勤爬出來大小便
--
--
▽XE=-δB/δt ∮E‧dl=-d(∮B‧ds)/dt
▽XH=J+δD/δt ∮H‧dl=I+d(∮D‧ds)/dt
▽‧D=ρ ∮D‧ds=Q
▽‧B=0 ∮B‧ds=0
Maxwell equatio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160.250
1F:推 kusoeni:我家公蜜經過半年多終於不會在窩裡大小便,現在改在滾輪.. 02/17 23:26
2F:→ kusoeni:然後籠子是開放式的 屎尿齊飛.. =.= 02/17 23:27
3F:→ sorryfly:以前我家刺次學了很久會去便盆 但是突然有一天開始 他再 02/18 00:57
4F:→ sorryfly:也不去便盆 反而到處大小便....於是主人命苦的時候就來了 02/18 00:58
5F:推 roder:我用保溫盤也一樣 大小便都直接在盤子上...噁 02/18 06:40
6F:推 shiaulin30:有時看到屎尿齊飛真的很無奈 冬天越發嚴重 唉... 02/18 17:01
7F:→ shiaulin30:有解決方法嗎? 02/18 17:02
我也是覺得冬天比較嚴重 我猜是牠是懶
所以解決方法就是...期待夏天到來 (誤)
其實我也不知道 只能慢慢清了 等待牠悔改的一天
8F:→ light20735:滾輪變身便盆+1.....超想哭的 02/18 20:59
9F:推 endlessQ: 滾輪變身便盆+1.....還把便便踩扁Q_Q 02/18 21:46
10F:推 zozozo:雖然..我也是每天清到想發脾氣...不過看到留言,哈哈~ 02/19 16:13
11F:推 melody2949:是因為你家刺刺怕冷所以懶得出來便便了嗎? 02/20 20:21
12F:→ melody2949:我有用保溫燈,刺刺還是有正常的出來用便盆@@ 02/20 20:22
這正是我的猜測
※ 編輯: kess 來自: 114.38.184.108 (02/25 02:17)
13F:推 hikoffee:買大的便盆,再把小一點的食盆放在便盆裡,飲水器也在便 03/09 01:05
14F:→ hikoffee:上,這樣大在便盆裡的機率大概就有90%以上= = 03/09 01:05
15F:→ hikoffee:這是我訓練我家刺蝟的方式= =雖然說不太算訓練啦 03/09 01:06
16F:→ hikoffee:但很有效! 03/09 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