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ss (Do Nothing....)
看板Exotic_Pet
标题[心得] 把刺蝟窝拿掉
时间Thu Feb 17 23:14:13 2011
我在大整理箱里面 放了一个鞋盒
里面再放我没穿的四角裤 作为他保暖用
他如果大小便会爬出来 拉完再爬回去 吃东西喝水也是
可是这一两个月不知道怎样 (天气太冷不想出来大便?!)
都给我拉在盒子里面(/‵Д′)/~ ╧╧
一开始我还会帮他清
我上礼拜突然火大 因为他屎尿一堆 都在盒子里面
把鞋盒 拿出来 然後整理箱就整个很空旷
只剩下饲料盆和喝水器
然後.....
我第一次看到 "怅然若失" 这词发生在刺蝟上
他突然一脸无辜 在整理箱里面走来走去 发呆 再走来走去
手伸进去靠近他 他就翘起前脚 搭上我的手
然後 攀爬...
(以前是刚靠近会竖刺 然後慢慢把刺放下 (有话好说?) )
这些是牠有鞋盒时的习惯动作
吃喝完爬回去>>>肚子饿爬出来>>>吃喝完爬回去
她好像想靠着这习惯动作 把她的 窝 召唤回来 因为她一直找不到东西可以爬
所以我把她的窝清乾净 再放回去
只能乖乖帮她清了...养宠物就是这样阿...(  ̄ c ̄)y▂ξ
而且我发现她好像会怕痒(?)
用手指轻搔牠下巴到脖子那边 她会抬起前脚 慢慢"站起来"
有时候重心不稳就往旁边躺了
这是这一阵子的心得啦 希望天气热一点的话她会比较勤爬出来大小便
--
--
▽XE=-δB/δt ∮E‧dl=-d(∮B‧ds)/dt
▽XH=J+δD/δt ∮H‧dl=I+d(∮D‧ds)/dt
▽‧D=ρ ∮D‧ds=Q
▽‧B=0 ∮B‧ds=0
Maxwell equation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1.160.250
1F:推 kusoeni:我家公蜜经过半年多终於不会在窝里大小便,现在改在滚轮.. 02/17 23:26
2F:→ kusoeni:然後笼子是开放式的 屎尿齐飞.. =.= 02/17 23:27
3F:→ sorryfly:以前我家刺次学了很久会去便盆 但是突然有一天开始 他再 02/18 00:57
4F:→ sorryfly:也不去便盆 反而到处大小便....於是主人命苦的时候就来了 02/18 00:58
5F:推 roder:我用保温盘也一样 大小便都直接在盘子上...恶 02/18 06:40
6F:推 shiaulin30:有时看到屎尿齐飞真的很无奈 冬天越发严重 唉... 02/18 17:01
7F:→ shiaulin30:有解决方法吗? 02/18 17:02
我也是觉得冬天比较严重 我猜是牠是懒
所以解决方法就是...期待夏天到来 (误)
其实我也不知道 只能慢慢清了 等待牠悔改的一天
8F:→ light20735:滚轮变身便盆+1.....超想哭的 02/18 20:59
9F:推 endlessQ: 滚轮变身便盆+1.....还把便便踩扁Q_Q 02/18 21:46
10F:推 zozozo:虽然..我也是每天清到想发脾气...不过看到留言,哈哈~ 02/19 16:13
11F:推 melody2949:是因为你家刺刺怕冷所以懒得出来便便了吗? 02/20 20:21
12F:→ melody2949:我有用保温灯,刺刺还是有正常的出来用便盆@@ 02/20 20:22
这正是我的猜测
※ 编辑: kess 来自: 114.38.184.108 (02/25 02:17)
13F:推 hikoffee:买大的便盆,再把小一点的食盆放在便盆里,饮水器也在便 03/09 01:05
14F:→ hikoffee:上,这样大在便盆里的机率大概就有90%以上= = 03/09 01:05
15F:→ hikoffee:这是我训练我家刺蝟的方式= =虽然说不太算训练啦 03/09 01:06
16F:→ hikoffee:但很有效! 03/09 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