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porins (cat)
看板Exotic_Pet
標題[心得/蜜] 這兩天剛新添的保溫燈
時間Tue Dec 21 18:12:24 2010
前言:
之前在台北一直都是用自製保溫燈的(去五金材料行四處拼湊啦)
但今年開始因為室友問題,只好把我家小咪帶回雲林給我爸媽照顧
而我爸一直堅持我自製的那個不安全,又說雲林沒那麼冷不用開燈,
所以他無論如何都不開.........
(其實咪經過上周末的超冷寒流看起來的確也沒有什麼異樣)
但是無論如何為了以防萬一(她可是我寶貝女兒),
加上我還是想看她能暖暖的睡成大字型的樣子(這是私心),
我還是不停跟我爸溝通終於說服他,就立刻在網路上訂了一組保溫燈!
事前準備:
當然我事前也是做很多功課的,也爬了不少文(感謝前輩們的文章),
最後想達到的訴求就是:
1.一千元以下(現在月底我真的剛好沒錢,也不可能讓我爸媽付)
2.只發熱不發光(去五金材料行自製的缺點就是燈泡會發光)
3.夠安全能讓我爸願意裝燈,也不會用一年就報銷
爬了很多文,最後心得是:
Ms.pet的雖然比較便宜,但文章看下來總覺得它不是那麼耐用
Ma牌的跟zoo pet雖然品質有保障但遠超過我預算
最後考慮下就買了國產zoo life
(牌子的詳細介紹版上文章寫得很清楚就不贅述)
zoo life保溫燈:
會選這牌主要是因為藉著木柵動物園使用而大打安全性跟耐用性,
而價錢又沒上述日本.美國牌的貴
我買的是陶瓷鋁製保溫燈罩S+遠紅外線陶瓷加溫器75W,
這樣一組九百元含運剛好在我預算以內
(只是因為寒流想快點收到,選擇貨到付款也才多加30元)
在這裡要感謝一下這位賣家,我拜託他因為碰上寒流希望能快點幫我寄出,
禮拜六凌晨訂的,填資料出了一點問題下午才解決,
但賣家一直都在線上幫我處理問題,也立刻幫我寄出,
禮拜天早上就收到了呢!!(真是比在網拍買衣服還要光速...)
然後提醒一下要買zoo life要仔細選擇,我差點買到紅外線那款燈..
選擇75W是因為,我暫時沒錢買調溫器,100W也超出預算,
而且在雲林除了特低溫寒流其實真的不冷(從台北回去都嫌熱)
但是剛收到時,它到底要怎麼裝著實困擾我很久,
最後就變成了如下面圖片的方式....
最後要說的就是溫度,它的確是燈的上方會比較熱,
以我那樣裝的距離,上層籠子的右半面都明顯是熱的,
因為明顯比我的手溫還要高,應該有接近40度左右,
但不會到燙的程度,就是"溫暖"的感覺,
我手放著試很久確定不會燙,咪在裡面也睡很久...
籠子左半面伸手進去則不覺得冷也不覺得熱
因為我給她的窩是比較冰冷的碗,所以就把窩放在右半邊
如果把燈放得再更接近的話,咪有可能伸出手會抓到,
而右半邊鐵籠會變很燙
最後就是附下圖讓大家可以參考籠子大小,裝的方式...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lindsey1122&b=12&f=1076570131&p=7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lindsey1122&b=12&f=1076570132&p=8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lindsey1122&b=12&f=1076570133&p=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191.43
※ 編輯: loveporins 來自: 114.36.191.43 (12/21 18:17)
1F:推 GameDemon:好可愛 住菸灰缸裡 12/21 18:27
2F:推 regenerator:我買同牌100W 燈罩L(有過大的感覺),溫度上只有溫溫感 12/22 01:10
3F:推 foxQbe:不過要注意喔 溫度不要太高 有溫溫的就好 12/22 08:28
4F:推 wfyoy:我自己買的是紅外線的,後來也因為覺得有光,買了陶瓷燈泡 12/22 09:47
5F:→ wfyoy:但是陶瓷燈泡除了無光以外,我個人不喜歡,因為只有燈泡附 12/22 09:48
6F:→ wfyoy:近會熱(大概十五公分內),所以大籠子裡太冷,牠們不會出來活 12/22 09:48
7F:→ wfyoy:動,紅外線加上調溫線,就可以調整到適合的溫度,紅外線也不 12/22 09:58
8F:→ wfyoy:會傷牠們的眼睛,大籠子比較適合用。我會用溫度計確認溫度 12/22 09:59
因為我家咪即使沒有保溫燈她一到活動時間還是滿籠子的跑跳,加上
有前輩說要讓籠子有溫度差,所以我覺得有些地方照不到也沒關係(
事實上她也不會特別待在溫暖的地方,不知道是真的無感還是笨XD)
※ 編輯: loveporins 來自: 114.24.143.119 (12/23 18:05)
9F:→ wfyoy:小蜜會減少活動的溫度大概是18度,應該是還沒到這麼冷吧XD 12/23 20:43
10F:→ wfyoy:我家的好愛打噴嚏,溫度低一點就噴嚏打不停 12/23 20:43
11F:→ wfyoy:我用紅外線的,一樓和二樓溫度也有點差別,我的籠子1公尺高 12/23 20:44
12F:→ vipgk2002:我也用這種的~100W~只有燈附近會熱.我都直接照他們的窩 12/23 21:00
13F:推 cathery:哎呀~看了你的小"碰氣"真是懷念我家弟弟小時候的模樣! 12/24 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