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tic_Pet 板


LINE

前言: 之前在台北一直都是用自製保溫燈的(去五金材料行四處拼湊啦) 但今年開始因為室友問題,只好把我家小咪帶回雲林給我爸媽照顧 而我爸一直堅持我自製的那個不安全,又說雲林沒那麼冷不用開燈, 所以他無論如何都不開......... (其實咪經過上周末的超冷寒流看起來的確也沒有什麼異樣) 但是無論如何為了以防萬一(她可是我寶貝女兒), 加上我還是想看她能暖暖的睡成大字型的樣子(這是私心), 我還是不停跟我爸溝通終於說服他,就立刻在網路上訂了一組保溫燈! 事前準備: 當然我事前也是做很多功課的,也爬了不少文(感謝前輩們的文章), 最後想達到的訴求就是: 1.一千元以下(現在月底我真的剛好沒錢,也不可能讓我爸媽付) 2.只發熱不發光(去五金材料行自製的缺點就是燈泡會發光) 3.夠安全能讓我爸願意裝燈,也不會用一年就報銷 爬了很多文,最後心得是: Ms.pet的雖然比較便宜,但文章看下來總覺得它不是那麼耐用 Ma牌的跟zoo pet雖然品質有保障但遠超過我預算 最後考慮下就買了國產zoo life (牌子的詳細介紹版上文章寫得很清楚就不贅述) zoo life保溫燈: 會選這牌主要是因為藉著木柵動物園使用而大打安全性跟耐用性, 而價錢又沒上述日本.美國牌的貴 我買的是陶瓷鋁製保溫燈罩S+遠紅外線陶瓷加溫器75W, 這樣一組九百元含運剛好在我預算以內 (只是因為寒流想快點收到,選擇貨到付款也才多加30元) 在這裡要感謝一下這位賣家,我拜託他因為碰上寒流希望能快點幫我寄出, 禮拜六凌晨訂的,填資料出了一點問題下午才解決, 但賣家一直都在線上幫我處理問題,也立刻幫我寄出, 禮拜天早上就收到了呢!!(真是比在網拍買衣服還要光速...) 然後提醒一下要買zoo life要仔細選擇,我差點買到紅外線那款燈.. 選擇75W是因為,我暫時沒錢買調溫器,100W也超出預算, 而且在雲林除了特低溫寒流其實真的不冷(從台北回去都嫌熱) 但是剛收到時,它到底要怎麼裝著實困擾我很久, 最後就變成了如下面圖片的方式.... 最後要說的就是溫度,它的確是燈的上方會比較熱, 以我那樣裝的距離,上層籠子的右半面都明顯是熱的, 因為明顯比我的手溫還要高,應該有接近40度左右, 但不會到燙的程度,就是"溫暖"的感覺, 我手放著試很久確定不會燙,咪在裡面也睡很久... 籠子左半面伸手進去則不覺得冷也不覺得熱 因為我給她的窩是比較冰冷的碗,所以就把窩放在右半邊 如果把燈放得再更接近的話,咪有可能伸出手會抓到, 而右半邊鐵籠會變很燙 最後就是附下圖讓大家可以參考籠子大小,裝的方式...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lindsey1122&b=12&f=1076570131&p=7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lindsey1122&b=12&f=1076570132&p=8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lindsey1122&b=12&f=1076570133&p=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191.43 ※ 編輯: loveporins 來自: 114.36.191.43 (12/21 18:17)
1F:推 GameDemon:好可愛 住菸灰缸裡 12/21 18:27
2F:推 regenerator:我買同牌100W 燈罩L(有過大的感覺),溫度上只有溫溫感 12/22 01:10
3F:推 foxQbe:不過要注意喔 溫度不要太高 有溫溫的就好 12/22 08:28
4F:推 wfyoy:我自己買的是紅外線的,後來也因為覺得有光,買了陶瓷燈泡 12/22 09:47
5F:→ wfyoy:但是陶瓷燈泡除了無光以外,我個人不喜歡,因為只有燈泡附 12/22 09:48
6F:→ wfyoy:近會熱(大概十五公分內),所以大籠子裡太冷,牠們不會出來活 12/22 09:48
7F:→ wfyoy:動,紅外線加上調溫線,就可以調整到適合的溫度,紅外線也不 12/22 09:58
8F:→ wfyoy:會傷牠們的眼睛,大籠子比較適合用。我會用溫度計確認溫度 12/22 09:59
因為我家咪即使沒有保溫燈她一到活動時間還是滿籠子的跑跳,加上 有前輩說要讓籠子有溫度差,所以我覺得有些地方照不到也沒關係( 事實上她也不會特別待在溫暖的地方,不知道是真的無感還是笨XD) ※ 編輯: loveporins 來自: 114.24.143.119 (12/23 18:05)
9F:→ wfyoy:小蜜會減少活動的溫度大概是18度,應該是還沒到這麼冷吧XD 12/23 20:43
10F:→ wfyoy:我家的好愛打噴嚏,溫度低一點就噴嚏打不停 12/23 20:43
11F:→ wfyoy:我用紅外線的,一樓和二樓溫度也有點差別,我的籠子1公尺高 12/23 20:44
12F:→ vipgk2002:我也用這種的~100W~只有燈附近會熱.我都直接照他們的窩 12/23 21:00
13F:推 cathery:哎呀~看了你的小"碰氣"真是懷念我家弟弟小時候的模樣! 12/24 21:4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