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tic_Pet 板


LINE

前言: 之前在台北一直都是用自制保温灯的(去五金材料行四处拼凑啦) 但今年开始因为室友问题,只好把我家小咪带回云林给我爸妈照顾 而我爸一直坚持我自制的那个不安全,又说云林没那麽冷不用开灯, 所以他无论如何都不开......... (其实咪经过上周末的超冷寒流看起来的确也没有什麽异样) 但是无论如何为了以防万一(她可是我宝贝女儿), 加上我还是想看她能暖暖的睡成大字型的样子(这是私心), 我还是不停跟我爸沟通终於说服他,就立刻在网路上订了一组保温灯! 事前准备: 当然我事前也是做很多功课的,也爬了不少文(感谢前辈们的文章), 最後想达到的诉求就是: 1.一千元以下(现在月底我真的刚好没钱,也不可能让我爸妈付) 2.只发热不发光(去五金材料行自制的缺点就是灯泡会发光) 3.够安全能让我爸愿意装灯,也不会用一年就报销 爬了很多文,最後心得是: Ms.pet的虽然比较便宜,但文章看下来总觉得它不是那麽耐用 Ma牌的跟zoo pet虽然品质有保障但远超过我预算 最後考虑下就买了国产zoo life (牌子的详细介绍版上文章写得很清楚就不赘述) zoo life保温灯: 会选这牌主要是因为藉着木栅动物园使用而大打安全性跟耐用性, 而价钱又没上述日本.美国牌的贵 我买的是陶瓷铝制保温灯罩S+远红外线陶瓷加温器75W, 这样一组九百元含运刚好在我预算以内 (只是因为寒流想快点收到,选择货到付款也才多加30元) 在这里要感谢一下这位卖家,我拜托他因为碰上寒流希望能快点帮我寄出, 礼拜六凌晨订的,填资料出了一点问题下午才解决, 但卖家一直都在线上帮我处理问题,也立刻帮我寄出, 礼拜天早上就收到了呢!!(真是比在网拍买衣服还要光速...) 然後提醒一下要买zoo life要仔细选择,我差点买到红外线那款灯.. 选择75W是因为,我暂时没钱买调温器,100W也超出预算, 而且在云林除了特低温寒流其实真的不冷(从台北回去都嫌热) 但是刚收到时,它到底要怎麽装着实困扰我很久, 最後就变成了如下面图片的方式.... 最後要说的就是温度,它的确是灯的上方会比较热, 以我那样装的距离,上层笼子的右半面都明显是热的, 因为明显比我的手温还要高,应该有接近40度左右, 但不会到烫的程度,就是"温暖"的感觉, 我手放着试很久确定不会烫,咪在里面也睡很久... 笼子左半面伸手进去则不觉得冷也不觉得热 因为我给她的窝是比较冰冷的碗,所以就把窝放在右半边 如果把灯放得再更接近的话,咪有可能伸出手会抓到, 而右半边铁笼会变很烫 最後就是附下图让大家可以参考笼子大小,装的方式...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lindsey1122&b=12&f=1076570131&p=7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lindsey1122&b=12&f=1076570132&p=8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lindsey1122&b=12&f=1076570133&p=9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6.191.43 ※ 编辑: loveporins 来自: 114.36.191.43 (12/21 18:17)
1F:推 GameDemon:好可爱 住菸灰缸里 12/21 18:27
2F:推 regenerator:我买同牌100W 灯罩L(有过大的感觉),温度上只有温温感 12/22 01:10
3F:推 foxQbe:不过要注意喔 温度不要太高 有温温的就好 12/22 08:28
4F:推 wfyoy:我自己买的是红外线的,後来也因为觉得有光,买了陶瓷灯泡 12/22 09:47
5F:→ wfyoy:但是陶瓷灯泡除了无光以外,我个人不喜欢,因为只有灯泡附 12/22 09:48
6F:→ wfyoy:近会热(大概十五公分内),所以大笼子里太冷,牠们不会出来活 12/22 09:48
7F:→ wfyoy:动,红外线加上调温线,就可以调整到适合的温度,红外线也不 12/22 09:58
8F:→ wfyoy:会伤牠们的眼睛,大笼子比较适合用。我会用温度计确认温度 12/22 09:59
因为我家咪即使没有保温灯她一到活动时间还是满笼子的跑跳,加上 有前辈说要让笼子有温度差,所以我觉得有些地方照不到也没关系( 事实上她也不会特别待在温暖的地方,不知道是真的无感还是笨XD) ※ 编辑: loveporins 来自: 114.24.143.119 (12/23 18:05)
9F:→ wfyoy:小蜜会减少活动的温度大概是18度,应该是还没到这麽冷吧XD 12/23 20:43
10F:→ wfyoy:我家的好爱打喷嚏,温度低一点就喷嚏打不停 12/23 20:43
11F:→ wfyoy:我用红外线的,一楼和二楼温度也有点差别,我的笼子1公尺高 12/23 20:44
12F:→ vipgk2002:我也用这种的~100W~只有灯附近会热.我都直接照他们的窝 12/23 21:00
13F:推 cathery:哎呀~看了你的小"碰气"真是怀念我家弟弟小时候的模样! 12/24 21:4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oy-Girl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