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porins (cat)
看板Exotic_Pet
标题[心得/蜜] 这两天刚新添的保温灯
时间Tue Dec 21 18:12:24 2010
前言:
之前在台北一直都是用自制保温灯的(去五金材料行四处拼凑啦)
但今年开始因为室友问题,只好把我家小咪带回云林给我爸妈照顾
而我爸一直坚持我自制的那个不安全,又说云林没那麽冷不用开灯,
所以他无论如何都不开.........
(其实咪经过上周末的超冷寒流看起来的确也没有什麽异样)
但是无论如何为了以防万一(她可是我宝贝女儿),
加上我还是想看她能暖暖的睡成大字型的样子(这是私心),
我还是不停跟我爸沟通终於说服他,就立刻在网路上订了一组保温灯!
事前准备:
当然我事前也是做很多功课的,也爬了不少文(感谢前辈们的文章),
最後想达到的诉求就是:
1.一千元以下(现在月底我真的刚好没钱,也不可能让我爸妈付)
2.只发热不发光(去五金材料行自制的缺点就是灯泡会发光)
3.够安全能让我爸愿意装灯,也不会用一年就报销
爬了很多文,最後心得是:
Ms.pet的虽然比较便宜,但文章看下来总觉得它不是那麽耐用
Ma牌的跟zoo pet虽然品质有保障但远超过我预算
最後考虑下就买了国产zoo life
(牌子的详细介绍版上文章写得很清楚就不赘述)
zoo life保温灯:
会选这牌主要是因为藉着木栅动物园使用而大打安全性跟耐用性,
而价钱又没上述日本.美国牌的贵
我买的是陶瓷铝制保温灯罩S+远红外线陶瓷加温器75W,
这样一组九百元含运刚好在我预算以内
(只是因为寒流想快点收到,选择货到付款也才多加30元)
在这里要感谢一下这位卖家,我拜托他因为碰上寒流希望能快点帮我寄出,
礼拜六凌晨订的,填资料出了一点问题下午才解决,
但卖家一直都在线上帮我处理问题,也立刻帮我寄出,
礼拜天早上就收到了呢!!(真是比在网拍买衣服还要光速...)
然後提醒一下要买zoo life要仔细选择,我差点买到红外线那款灯..
选择75W是因为,我暂时没钱买调温器,100W也超出预算,
而且在云林除了特低温寒流其实真的不冷(从台北回去都嫌热)
但是刚收到时,它到底要怎麽装着实困扰我很久,
最後就变成了如下面图片的方式....
最後要说的就是温度,它的确是灯的上方会比较热,
以我那样装的距离,上层笼子的右半面都明显是热的,
因为明显比我的手温还要高,应该有接近40度左右,
但不会到烫的程度,就是"温暖"的感觉,
我手放着试很久确定不会烫,咪在里面也睡很久...
笼子左半面伸手进去则不觉得冷也不觉得热
因为我给她的窝是比较冰冷的碗,所以就把窝放在右半边
如果把灯放得再更接近的话,咪有可能伸出手会抓到,
而右半边铁笼会变很烫
最後就是附下图让大家可以参考笼子大小,装的方式...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lindsey1122&b=12&f=1076570131&p=7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lindsey1122&b=12&f=1076570132&p=8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lindsey1122&b=12&f=1076570133&p=9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6.191.43
※ 编辑: loveporins 来自: 114.36.191.43 (12/21 18:17)
1F:推 GameDemon:好可爱 住菸灰缸里 12/21 18:27
2F:推 regenerator:我买同牌100W 灯罩L(有过大的感觉),温度上只有温温感 12/22 01:10
3F:推 foxQbe:不过要注意喔 温度不要太高 有温温的就好 12/22 08:28
4F:推 wfyoy:我自己买的是红外线的,後来也因为觉得有光,买了陶瓷灯泡 12/22 09:47
5F:→ wfyoy:但是陶瓷灯泡除了无光以外,我个人不喜欢,因为只有灯泡附 12/22 09:48
6F:→ wfyoy:近会热(大概十五公分内),所以大笼子里太冷,牠们不会出来活 12/22 09:48
7F:→ wfyoy:动,红外线加上调温线,就可以调整到适合的温度,红外线也不 12/22 09:58
8F:→ wfyoy:会伤牠们的眼睛,大笼子比较适合用。我会用温度计确认温度 12/22 09:59
因为我家咪即使没有保温灯她一到活动时间还是满笼子的跑跳,加上
有前辈说要让笼子有温度差,所以我觉得有些地方照不到也没关系(
事实上她也不会特别待在温暖的地方,不知道是真的无感还是笨XD)
※ 编辑: loveporins 来自: 114.24.143.119 (12/23 18:05)
9F:→ wfyoy:小蜜会减少活动的温度大概是18度,应该是还没到这麽冷吧XD 12/23 20:43
10F:→ wfyoy:我家的好爱打喷嚏,温度低一点就喷嚏打不停 12/23 20:43
11F:→ wfyoy:我用红外线的,一楼和二楼温度也有点差别,我的笼子1公尺高 12/23 20:44
12F:→ vipgk2002:我也用这种的~100W~只有灯附近会热.我都直接照他们的窝 12/23 21:00
13F:推 cathery:哎呀~看了你的小"碰气"真是怀念我家弟弟小时候的模样! 12/24 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