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oCat (憂貓戀月)
看板Exotic_Pet
標題Re: [問題] 我媽媽非常討厭我養小蜜
時間Tue Feb 23 17:03:56 2010
懶得用推文的 回文比較快
: 推 xiaogui:你沒有天天洗底盤嗎?照理說不會這麼臭啊@@? 02/23 15:15
: 推 xiaogui:如果是用外出箱的話就真的會很臭 所以我會用兩個來替換 02/23 15:18
: → xiaogui:然後一天洗好幾次....用籠子還是比較方便的 02/23 15:19
: → noteinthewin:我用底盤+鋪報紙+有味道就洗澡 02/23 15:32
: → noteinthewin:常常更換籠子的報紙+洗澡 公蜜還是很臭>< 02/23 15:33
: 推 christine112:我用木削大概一個月換一次而已耶 有一點味道但不臭阿 02/23 15:35
用木屑雖然是要多花一點小錢 但真的會比較好
第一 木屑比報紙要會吸溼 小蜜的味道重很多都是尿味 再加上木屑有本身木屑的原木香
這樣多少會壓掉一點尿臭味 要不也可以用加味的木屑 雖然加味的比較貴一點
第二 用木屑的話 可以就讓小蜜在裡面滾 也可以去掉一些小蜜身上的體味 我家也是用木
屑可以一個月換一次 但我一想到我讓Alpha在一堆麵麵屍體 大便 尿尿滾那麼久...
還是勤勞一點吧 一個禮拜換一次
第三 用外出箱是真的會比籠子臭沒錯 但外出箱的臭是被悶住 籠子臭是整個被散發出去
我是比較喜歡用鐵欄杆少的鼠籠養 比外出箱通風 比籠子還要不會讓人聞到味道
這是我現在用的鼠籠
http://www.sanko-wild.com/animal/c_c01.htm
原po可以考慮看看 這個我是在台中澄清附近的寵物店買到的
原價980 店家只收我900 ^^ 不過這款只有兩種顏色 我本來想要澄色的
第四 是我比較厚工啦 我早上起床抓Alpha出來上廁所 中午回家吃飯再抓一次
晚上睡覺前再抓一次 我朋友說 看我給Alpha噓尿噓便的表情
很像變態大姐姐誘姦未成年少年 ( ̄□ ̄|||)a啥恢!!!!!!!!!!!!!!!
咳咳咳!!!總之這樣我感覺籠子的味道和Alpha身上的味道又更少了一些
夠清閒就試試吧
: 推 believe79125:我的貝果不會臭臭的 02/23 15:52
: 推 holybebe:如果打從心裡不喜歡 怎麼樣都會有理由說吧 02/23 15:56
是啊 或者是說 不喜歡的話任何理由都會變成理由
如果不臭了 就說很吵 不吵了 就說長得很醜有細菌= ="
X的 反正呢 除了小蜜的長相沒辦法改變 其它能做到的改善
身為飼主就要努力做到盡善盡美 這是責任
--
當你想要走出過往時 請記得告訴我
我會給你最多最多的溫柔 不再讓你寂寞
如果你決定遺忘她 請記得告訴我
你空虛的角落 我會待著不走 直到你露出笑容 http://www.plurk.com/YaoCa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19.54
1F:推 xiaogui:請問您平常就把小蜜養在鼠籠嗎?還是只有外出時? 02/23 17:12
2F:→ YaoCat:平常啊? 那麼大一個沒辦法帶外出吧 02/23 17:14
3F:推 xiaogui:這樣的空間不會太小嗎? 他都沒有東西可以爬耶0.0 02/23 17:17
4F:推 roder:討厭的話真的是一堆理由 我養小刺明明都沒味道也說有味道 02/23 17:18
5F:→ YaoCat:哦 還好耶 因為那是牠在家時住的 外出就放身上啊 02/23 17:18
6F:→ roder:我在旁邊都沒感覺 我媽在客廳說怎麼有股怪味 02/23 17:19
7F:→ aishiteru816:我是用籠子 之前有在底盤鋪過木屑 但小蜜會玩 用 02/23 17:22
8F:→ aishiteru816:手撥的到處都是 變成地上也一堆 後來就沒放了 02/23 17:22
10F:→ YaoCat:所以才改用現在這個 只有一面鐵欄杆 比較好擋 02/23 17:25
※ 編輯: YaoCat 來自: 122.117.19.54 (02/23 17:25)
11F:→ aishiteru816:好像蠻小的耶 我家籠子超大 長寬是賣場的大收納箱 02/23 17:28
12F:→ aishiteru816:那般大小 == 02/23 17:28
13F:推 xiaogui:之前醫生看到我用小鳥籠就說太小了.9百的鳥籠連人都進得去 02/23 17:29
14F:→ YaoCat:所以你們都不常讓小蜜出籠嗎? 不然要那麼大的空間幹嘛? 02/23 17:31
15F:→ xiaogui:平常要上班.晚上就會放風.因為這個才塞得下滾輪= ="" 02/23 17:33
16F:→ YaoCat:滾輪?是多大的滾輪啊? 02/23 17:34
17F:推 xiaogui:直徑30CM 02/23 17:35
18F:→ YaoCat:那不就是龍貓在用的那種= =b 用大鼠球不就好了 02/23 17:36
※ 編輯: YaoCat 來自: 122.117.19.54 (02/23 17:39)
20F:推 xiaogui:板上的刺蝟大多也是用這種啊.我是買二手便宜很多 02/23 17:41
21F:→ YaoCat:為了放得下那顆滾輪就要再花錢買大籠子 = =b 02/23 17:45
22F:→ YaoCat:怎麼想都不划算 還是用大鼠球方便 02/23 17:45
23F:推 xiaogui:其實我ㄧ開始就打算買很大的籠子.滾輪也是考慮很久才買 02/23 17:46
24F:推 roder:滾輪不用時可以收起來阿 放在裡面空間會變很小 02/23 17:57
25F:→ xiaogui:因為籠子真的很大 所以可以直接放裡面沒關係 他也很愛跑 02/23 18:05
26F:推 believe79125:我覺得尿不會臭呀我的貝果的尿沒味道逆~我聞過-.- 02/23 21:07
27F:→ aishiteru816:我用一般的滾輪小蜜也會跑耶 不過尾巴會在外面晃 02/23 22:23
28F:→ aishiteru816:嘻 不知道跟食物有沒有關係 我家有一隻的尿有點像 02/23 22:24
29F:→ aishiteru816:消毒水的味道 02/23 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