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oCat (忧猫恋月)
看板Exotic_Pet
标题Re: [问题] 我妈妈非常讨厌我养小蜜
时间Tue Feb 23 17:03:56 2010
懒得用推文的 回文比较快
: 推 xiaogui:你没有天天洗底盘吗?照理说不会这麽臭啊@@? 02/23 15:15
: 推 xiaogui:如果是用外出箱的话就真的会很臭 所以我会用两个来替换 02/23 15:18
: → xiaogui:然後一天洗好几次....用笼子还是比较方便的 02/23 15:19
: → noteinthewin:我用底盘+铺报纸+有味道就洗澡 02/23 15:32
: → noteinthewin:常常更换笼子的报纸+洗澡 公蜜还是很臭>< 02/23 15:33
: 推 christine112:我用木削大概一个月换一次而已耶 有一点味道但不臭阿 02/23 15:35
用木屑虽然是要多花一点小钱 但真的会比较好
第一 木屑比报纸要会吸湿 小蜜的味道重很多都是尿味 再加上木屑有本身木屑的原木香
这样多少会压掉一点尿臭味 要不也可以用加味的木屑 虽然加味的比较贵一点
第二 用木屑的话 可以就让小蜜在里面滚 也可以去掉一些小蜜身上的体味 我家也是用木
屑可以一个月换一次 但我一想到我让Alpha在一堆面面屍体 大便 尿尿滚那麽久...
还是勤劳一点吧 一个礼拜换一次
第三 用外出箱是真的会比笼子臭没错 但外出箱的臭是被闷住 笼子臭是整个被散发出去
我是比较喜欢用铁栏杆少的鼠笼养 比外出箱通风 比笼子还要不会让人闻到味道
这是我现在用的鼠笼
http://www.sanko-wild.com/animal/c_c01.htm
原po可以考虑看看 这个我是在台中澄清附近的宠物店买到的
原价980 店家只收我900 ^^ 不过这款只有两种颜色 我本来想要澄色的
第四 是我比较厚工啦 我早上起床抓Alpha出来上厕所 中午回家吃饭再抓一次
晚上睡觉前再抓一次 我朋友说 看我给Alpha嘘尿嘘便的表情
很像变态大姐姐诱奸未成年少年 ( ̄□ ̄|||)a啥恢!!!!!!!!!!!!!!!
咳咳咳!!!总之这样我感觉笼子的味道和Alpha身上的味道又更少了一些
够清闲就试试吧
: 推 believe79125:我的贝果不会臭臭的 02/23 15:52
: 推 holybebe:如果打从心里不喜欢 怎麽样都会有理由说吧 02/23 15:56
是啊 或者是说 不喜欢的话任何理由都会变成理由
如果不臭了 就说很吵 不吵了 就说长得很丑有细菌= ="
X的 反正呢 除了小蜜的长相没办法改变 其它能做到的改善
身为饲主就要努力做到尽善尽美 这是责任
--
当你想要走出过往时 请记得告诉我
我会给你最多最多的温柔 不再让你寂寞
如果你决定遗忘她 请记得告诉我
你空虚的角落 我会待着不走 直到你露出笑容 http://www.plurk.com/YaoCat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7.19.54
1F:推 xiaogui:请问您平常就把小蜜养在鼠笼吗?还是只有外出时? 02/23 17:12
2F:→ YaoCat:平常啊? 那麽大一个没办法带外出吧 02/23 17:14
3F:推 xiaogui:这样的空间不会太小吗? 他都没有东西可以爬耶0.0 02/23 17:17
4F:推 roder:讨厌的话真的是一堆理由 我养小刺明明都没味道也说有味道 02/23 17:18
5F:→ YaoCat:哦 还好耶 因为那是牠在家时住的 外出就放身上啊 02/23 17:18
6F:→ roder:我在旁边都没感觉 我妈在客厅说怎麽有股怪味 02/23 17:19
7F:→ aishiteru816:我是用笼子 之前有在底盘铺过木屑 但小蜜会玩 用 02/23 17:22
8F:→ aishiteru816:手拨的到处都是 变成地上也一堆 後来就没放了 02/23 17:22
10F:→ YaoCat:所以才改用现在这个 只有一面铁栏杆 比较好挡 02/23 17:25
※ 编辑: YaoCat 来自: 122.117.19.54 (02/23 17:25)
11F:→ aishiteru816:好像蛮小的耶 我家笼子超大 长宽是卖场的大收纳箱 02/23 17:28
12F:→ aishiteru816:那般大小 == 02/23 17:28
13F:推 xiaogui:之前医生看到我用小鸟笼就说太小了.9百的鸟笼连人都进得去 02/23 17:29
14F:→ YaoCat:所以你们都不常让小蜜出笼吗? 不然要那麽大的空间干嘛? 02/23 17:31
15F:→ xiaogui:平常要上班.晚上就会放风.因为这个才塞得下滚轮= ="" 02/23 17:33
16F:→ YaoCat:滚轮?是多大的滚轮啊? 02/23 17:34
17F:推 xiaogui:直径30CM 02/23 17:35
18F:→ YaoCat:那不就是龙猫在用的那种= =b 用大鼠球不就好了 02/23 17:36
※ 编辑: YaoCat 来自: 122.117.19.54 (02/23 17:39)
20F:推 xiaogui:板上的刺蝟大多也是用这种啊.我是买二手便宜很多 02/23 17:41
21F:→ YaoCat:为了放得下那颗滚轮就要再花钱买大笼子 = =b 02/23 17:45
22F:→ YaoCat:怎麽想都不划算 还是用大鼠球方便 02/23 17:45
23F:推 xiaogui:其实我ㄧ开始就打算买很大的笼子.滚轮也是考虑很久才买 02/23 17:46
24F:推 roder:滚轮不用时可以收起来阿 放在里面空间会变很小 02/23 17:57
25F:→ xiaogui:因为笼子真的很大 所以可以直接放里面没关系 他也很爱跑 02/23 18:05
26F:推 believe79125:我觉得尿不会臭呀我的贝果的尿没味道逆~我闻过-.- 02/23 21:07
27F:→ aishiteru816:我用一般的滚轮小蜜也会跑耶 不过尾巴会在外面晃 02/23 22:23
28F:→ aishiteru816:嘻 不知道跟食物有没有关系 我家有一只的尿有点像 02/23 22:24
29F:→ aishiteru816:消毒水的味道 02/23 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