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arland (夜鷺食穀)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情報] 下一代Volvo XC40, V40 概念車完整曝光
時間Thu Aug 18 20:55:58 2016
下一代Volvo XC40和V40轎車版的概念車照片曝光,外型像是XC90和S90年輕動感化版本
全新XC40預計在2018年初上市,然後再過半年新V40也會上市,
之後在2019年還會推出V40 estate旅行車和V40 Cross Country。
2018 全新XC40對手鎖定賓士GLA、BMW X1和Audi Q3。
(圖) 下一代XC40概念車 Concept 40.1
http://i.imgur.com/BkPtLoF.jpg
(圖) 下一代XC40和轎車版概念車的車尾 (saloon, Concept 40.2),
新V40的外型將以此為基礎
http://i.imgur.com/nloKVoZ.jpg
(圖) 下一代XC40概念車 車側
http://i.imgur.com/lsDGx8O.jpg (source: Volvo/ Autocar UK)
新XC40採用CMA底盤架構,將導入三缸1.5T汽油渦輪和1.5D柴油渦輪引擎,
頂級版是XC40 T5 Twin Engine油電車,動力組成是三缸1.5T 180匹加上電動馬達的74匹
,XC40 T5油電的變速箱是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新XC40 T5汽油引擎和電動馬達都是驅動前輪,不是四驅車,
這設計也和XC90 T8前輪汽油引擎,後輪電動馬達驅動大不同。
(圖) 下一代XC40概念車 車尾燈特寫
http://i.imgur.com/HiRaDYe.jpg
(圖) 下一代XC40概念車 尾翼
http://i.imgur.com/1MF7pxc.jpg
(圖) 下一代XC40概念車 輪圈與車身下半部
http://i.imgur.com/XoqYWtl.jpg
(圖) XC40概念車水箱罩特寫
http://i.imgur.com/xgtvGhy.jpg
(圖) Volvo廠徽特寫
http://i.imgur.com/4pKXxCt.jpg (source: Volvo/ Autocar UK)
====
現在離新XC40上市還有一年半的時間,
不想開制服高級小型休旅車的鄉民,可以開始存錢了。
出處
Volvo XC40 examined in detail ahead of Geneva
https://is.gd/BqKNE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8.15.22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71524960.A.843.html
※ 編輯: bearland (42.78.15.226), 08/18/2016 21:07:25
1F:推 miku5566: v40外型不行,而且怎麼那麼方正啊 08/18 22:19
2F:推 taiwan71924: 有神圖支援嗎? 08/18 22:25
3F:推 hydeless: 我覺得非常有設計感,Volvo的女性團隊真的強 08/19 07:29
4F:→ hydeless: V40概念車讓我想到oooo 80 coupe那種80斜背 08/19 07:32
5F:推 supereva: 造型再好看也比不過品牌形象 不然目前的V40造型已經相 08/19 08:54
6F:→ supereva: 當帥 他在抖也是 但一堆人是看品牌說美醜的 08/19 08:54
7F:推 ashdragon: 他在抖相當帥... 我有看錯嗎 08/19 09:46
8F:推 hydeless: 他在抖蠻醜的,外型相當浮誇 08/19 10:05
9F:→ hydeless: 坦白說車子外觀設計一代不如一代,要不然就只會致敬抄以 08/19 10:06
10F:→ hydeless: 前的作品,不然就是家族化無聊到難以辨認,20-30年前的 08/19 10:07
11F:→ hydeless: 車漂亮多,有個性多了 08/19 10:07
12F:推 supereva: 嗯 他在抖換個mark 就相當帥了 08/19 10:14
13F:推 supereva: 很多東西都是你看習慣就不特別了 08/19 10:17
14F:→ supereva: 根本不是外型本身的問題 08/19 10:17
15F:推 supereva: 美醜本來就是相當主觀 跟個人的「fu」非常相關 不說車子 08/19 10:20
16F:→ supereva: 說手機好了 每次出新iphone 都一堆「超醜」的評價 但 08/19 10:20
17F:→ supereva: 是過幾年 那個「超醜」就變「經典」了 08/19 10:20
18F:推 hydeless: 我不會因為品牌就覺得車好看,Veloster就設計得不錯 08/19 10:21
19F:推 supereva: 在車子這裡 mark的影響太嚴重了 嚴重到外型根本不太重 08/19 10:22
20F:→ supereva: 要 這是我的感想 08/19 10:22
21F:→ supereva: 嗯 我不是說你啦 美醜本就主觀無需辯論 我只是在說這個 08/19 10:23
22F:推 hydeless: 我覺得真正好看的很多車,Mark也不是太貴的品牌耶 08/19 10:23
23F:→ supereva: 現象 08/19 10:23
24F:→ hydeless: 也還好吧?第一代的X6跟凱彥是真的大家都覺得很醜啊 08/19 10:25
25F:推 supereva: 不過我還是要很激動的補一句 prius4不管掛什麼mark都超 08/19 10:25
26F:→ supereva: 醜 超醜 超醜 08/19 10:25
27F:→ hydeless: 包括Chris Bangle所有的設計(藍白電風扇的Mark耶) 08/19 10:25
28F:→ supereva: 那如果x6凱彥掛歪H 就會更醜 08/19 10:26
29F:推 hydeless: 就算掛海神牌Gibhi還是一堆人說像infiniti啊?XD 08/19 10:32
30F:推 hydeless: 就像我之前在有人改風神輪圈那篇文章講的,車子的設計是 08/19 11:28
31F:→ hydeless: 能被討論的,因為不是純然的藝術品,包括創新,設計語彙 08/19 11:28
32F:→ hydeless: 與機械工藝的結合等等,都是能被討論和批評的,你當然 08/19 11:29
33F:→ hydeless: 可以講說美醜是主觀的東西,但你也可以講出來是哪裡醜, 08/19 11:29
34F:→ hydeless: 哪裡美。 08/19 11:29
35F:推 nin1145: 理念 語彙 很重要 美醜沒有絕對 但設計的好壞是能夠被分 08/19 12:24
36F:→ nin1145: 辨的 08/19 12:24
37F:→ nin1145: 像E系列就是分離式頭燈 w212讓這個感覺非常突出 方正 銳 08/19 12:28
38F:→ nin1145: 利 小改後把頭燈歸還成一個 但裡面的燈條還是勾勒出兩個 08/19 12:28
39F:→ nin1145: 銳利的線條 但w213缺少了這個元素 變得流線 不銳利 但大 08/19 12:28
40F:→ nin1145: 家還是會買單 畢竟會思考一台車美醜的車主還是少數(品牌 08/19 12:28
41F:→ nin1145: 價錢先決 08/19 12:28
42F:推 hydeless: W210這個MB流線曲線化的先驅開始,二十年來大家都已經 08/19 12:46
43F:→ hydeless: 習慣了E-Class=雙圓燈,W213前期就是非常好的設計,銳利 08/19 12:47
44F:→ hydeless: 且具有機械感又不失雙燈的傳統,然後設計語彙在E-Coupe 08/19 12:48
45F:→ hydeless: 濃縮到最完整漂亮。 08/19 12:49
46F:→ hydeless: 大家也習慣了E就是跟S或C咖的設計不同,直到W213 08/19 12:50
47F:→ dslite: w213燈殼太小硬塞兩條線 比w205難看.. 08/19 13:59
48F:推 gingiby: P4我對面就停一台 看久還蠻帥的 08/19 15:33
49F:推 sanshin: P4超醜+1 08/19 22:22
51F:推 alskdj: P4帥? T牌業務吧..車尾史上最醜應該可以排前3 08/20 18:47
52F:→ gingiby: 看來我跟日本審美觀比較接近 P4可是日本銷售冠軍捏 08/22 17:10
55F:推 gingiby: altis不錯看啊 全世界銷售冠軍捏 你敢嘴 08/23 11:57
56F:→ gingiby: 說車帥就扣人業務的水準真是令人不敢恭維 08/23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