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peanCar 板


LINE

想請教一下 這種有可變進氣長度和可變出氣口的進氣歧管 低轉的時候歧管會變成進氣路徑較長、出氣口較小 那怠速是不是包含在低轉的狀況裡? 下圖是M272進氣歧管 http://i.imgur.com/pVW1Kzl.jpg http://i.imgur.com/EBGhtN1.jpg 可變進氣長度: 低轉時圖一的22/6被抽成負壓,2號桿和3號桿往上提, 歧管內的進氣路徑會改變成較長,高轉則相反,如下圖 http://i.imgur.com/pbJ2Jgy.jpg 可變出氣口(擾流板, aka tumble flap or swirl flap): 低轉與低負載時圖一的22/9被抽成負壓,1號桿往上提, 擾流板旋出,改變油氣流速和流動方式,如下圖 http://i.imgur.com/MNgVrLm.jpg http://i.imgur.com/Q2rqNvp.jpg 高轉或高負載時22/9無負壓,1號桿由內部彈簧復位,擾流板收回,如下圖 http://i.imgur.com/k0135c0.jpg http://i.imgur.com/R0QV2gw.jpg 如果以上理解沒有錯誤, 怠速時應該22/6和22/9這三個diaphragm都應該抽成負壓, 但是我發動時看這三個桿子都沒有作動,不知道為什麼? 另外想請問維修的建議: 我前幾天回原廠插電腦發現有故障碼P2004 上網搜了一下發現原來是個通病 就是可變進氣口的機構有一塊塑膠的三角板裂了(第二張圖紅圈處) 原廠的處理方式是整組換掉,價格我沒問,預估至少4.5~5萬 副廠pierburg據說是賓士歧管的供應商,含工2.5~3萬 或是用台製的三角板來維修,料錢2000,含工1萬 關於維修方式, 看到以下幾種說法: 1. 換金屬三角板以後就不會裂了 2. 要換塑膠三角板,避免其他連桿受損 3. 因擾流片積碳,作動阻力太大這塊三角板才會破,換整組歧管才是正解,因為: a. 換金屬三角板: 擾流片可能爆掉,塑膠碎片掉進進氣門,悲劇 b. 換塑膠三角板: 因為已經積碳作動不順,沒多久還是要裂 以上說法看似都有點道理...... 不過我是覺得換金屬的行不通, 因為三角板的死點是金屬檔塊, 一直敲擊的情況下22/9的1號桿會斷(實際上也有人斷過), 這個斷掉是很難找到料來換的, 就算找到也不如換一組副廠歧管划算。 再者,賓士這塊用塑膠材料, 整組機構的最弱點設計在這裡是有其考量? 還是就單純偷工減料? 囧 不知道各位怎麼看? 請大家給點意見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9.123.22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71250570.A.39B.html ※ 編輯: sparco (118.169.123.221), 08/15/2016 17:03:44
1F:推 hydeless: 我覺得是設計不良,因為前身M112沒這個設計 08/15 19:05
2F:→ hydeless: 原廠整組處理到好是7.5萬(真黑) 08/15 19:05
3F:推 hydeless: 我知道大部分都是換Pierburg的,但是也有人壞掉兩組過 08/15 19:07
4F:→ hydeless: (可見真的是設計不良) 只換三角板身邊沒人有這個蛋蛋這 08/15 19:09
5F:→ hydeless: 麼搞,金屬是一定不可行,這根本已經到亂修的境界了 08/15 19:10
感謝經驗分享~ 估狗"M272 intake manifold tumble flap"稍微看了一下 應該每顆M272(V6)和M273(V8)引擎都逃不了這個命運 我也覺得是設計不良 因為我車的里程數才8萬 三角板就爆了 症狀是怠速抖動 低轉無力 油耗變兇 我本來猜是不是引擎腳火星塞還是反向平衡軸出狀況 結果插電腦才知道是這東西 美國dealer換整個歧管大約是1600鎂(料錢1000+工資600) 台灣換好要7.5萬! 我嚴重低估了...... 國外滿多人只修三角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oatlAONjo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I0NFj6FEQE
http://www.agatools.com/part/mercedes-intake-manifold-lever https://www.ecstuning.com/Search/SiteSearch/Intake_Manifold_Repair/ES2966527/ 國產料 http://goo.gl/muw3M1 http://goo.gl/UGBD9h 是不是修完之後沒多久還是會壞,只是大家不好意思講 XD
6F:推 hydeless: 我也覺得換兩三次的案例一定有,真的只是大家不好意思講 08/15 20:43
7F:→ hydeless: 幹在心裡,畢竟原廠修兩次也15萬了,有點豪洨 08/15 20:44
8F:→ DYE: 是我的話一定是只換三角板的 沒料也會自己做 08/15 22:20
自己做 ...... D大太強請受小弟一拜
9F:推 nicklyyyy: 改金屬的吧,甚至自己改一點尺寸,會裂代表應力大,或 08/15 23:49
10F:→ nicklyyyy: 許是原廠的阿唆必做太小 08/15 23:49
11F:推 jaguarccu: 太專業了@@ 08/16 01:53
12F:推 orzzz: 有研究精神給推 然後別再說台灣工資便宜保修比國外便宜了 08/16 09:30
13F:→ orzzz: 一樣東西米國修52k台灣75k 08/16 09:30
我的阿賓 讓我不是在修車就是在去修車的路上 所以我有點心得可以分享 雖然這台車已經過保滿久 但因為SBC和反向平衡軸還沒來要錢 我每一萬還是會回廠保養交點保護費 每年換煞車油這樣 原廠保養是比外面貴 但維修就要看狀況 外廠常常不見得會便宜 就算原廠貴一點 但原廠有兩年保固 我有時候會南北跑 我開到哪個縣市出問題了也有原廠處裡 只要原廠貴20%以內 我會選擇在原廠維修 原廠工時1小時收費1700 所有項目都有固定工時 雖然不便宜 但是至少透明公開 像我修三角板 外廠拿料(含歧管墊片)不超過2000 每小時工資就算跟原廠一樣高好了 那這樣算起來是4.5~5小時的工時 但其實有經驗的師傅拆裝歧管不會超過2小時 手腳俐落的1小時都有可能搞定 以這個項目來說 我認為合理價格是6000左右 但我問了幾家 沒有低於10000的 賓士原廠件我都會問問滿好和建邦 一般來說不會比美國網購貴太多 有些原廠件貿易商和原廠價差其實不大 我就會直接跟台賓買 美國修越複雜的東西價格越驚人 料錢相較之下都很便宜 XD 美國MB工資一小時在4千多~5千多台幣 看地方
14F:推 hydeless: 如果是我的話我也只換三角板 08/16 10:43
15F:推 bearland: 推,專業文 08/16 11:49
16F:推 KGSox: 還沒遇到過@@" 看來該留意一下了QQ 08/16 18:00
不插電腦也能檢查喔 只要10秒鐘 引擎飾板拆下就可以看到機構 拿跟一字起子稍微推一下 能推動的話 就跟我一起修車吧 lol
17F:推 hydeless: 每台車積碳的狀況不一樣,是不是因為積碳又三角板又會被 08/16 22:51
18F:→ hydeless: 扯碎這還是未定之天,銀彈足當然換整套,但依我對MB料的 08/16 22:52
19F:→ hydeless: 了解,頭痛醫頭比較好也比較省錢 08/16 22:52
我是要自己修 工具部分不是太複雜就E10套筒, T30起子頭, 17mm開口, 扭力扳手 搭配維修手冊應該不是太難吧 遇到甚麼狀況再來求救好了 XD 我打算先拆下來看歧管的狀況 如果積碳不嚴重tumble flap做動順暢 我會換上塑膠三角板 然後用intake cleaner把歧管和節流閥好好洗一下 (拆一次歧管還有什麼事可以做? 清噴油嘴? 清氣門積碳?) 但如果像是下面影片 6:54開始 https://youtu.be/eUk0PwVVvt4?t=415
我就不修了整顆換掉 根據All German Auto的影片 3:18開始 https://youtu.be/fI0NFj6FEQE?t=198
他們有修改三角板的形狀 讓左右的死點提早 避免tumble flap被拉扯 (賓士原本的設計是三角板還沒到死點tumble flap就先卡住了) 可是 一片要199鎂 整顆歧管也才500鎂啊喵的 台製三角板就不知道有沒有做這種修改... 如果買鋁三角板回來有沒有機會加工改變形狀? 有人知道哪裡可以焊鋁或是鋁鎂合金嗎? ※ 編輯: sparco (118.169.121.196), 08/17/2016 04:00:11
20F:推 hydeless: 如果像All German Auto那樣修改,三角板轉到死點可是 08/17 08:32
21F:→ hydeless: 擾流板還沒卡住,那我覺得200鎂值得,先買回來尺寸掃一 08/17 08:33
22F:→ hydeless: 掃,AutoCAD畫一畫,拿去給人鋁合金削成,金屬又有修改 08/17 08:34
23F:→ hydeless: 是最理想的狀況,因為第二次你就會懶得拆進氣岐管惹XD 08/17 08:35
24F:→ hydeless: 搞不好S大就可以獨賣金屬三角板這門生意了XDDDDDDDDD 08/17 08:37
25F:推 hydeless: *三角版轉到死掉擾流板才卡住 08/17 08:43
26F:推 hydeless: 點 08/17 08:52
27F:→ sparco: 三腳板上面有球頭和球槽,這不好搞阿~ 08/17 12:11
28F:→ DYE: 你原來的裂 從原本的加強就好 又不是從0做起 08/17 12:12
29F:→ sparco: D大是建議換原本形狀的金屬板比較好嗎? 08/17 17:59
30F:→ DYE: 這得實際看過變動的範圍 才能決定 08/17 18:03
31F:推 hydeless: 問題是這樣就變成擾流板材質比較弱,爆掉也很慘啊 08/17 18:03
32F:→ sparco: 要是擾流板破片掉進氣門就真的悲劇了 08/17 22:01
33F:→ sparco: 我會先拆岐管看看狀況 再看看怎麼修比較妥 08/17 22:14
34F:→ sparco: 話說 有人知道怠速時氣道和擾流片跟低轉是一樣狀態嗎? 08/17 22:52
35F:→ sparco: 還是要踩油門前進diaphragm才會抽負壓? 我好像看奧迪也 08/17 22:52
36F:→ sparco: 是這種設計,actuator是也是正負壓來作動 BMW就不知道了 08/17 22:5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