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peanCar 板


LINE

想请教一下 这种有可变进气长度和可变出气口的进气歧管 低转的时候歧管会变成进气路径较长、出气口较小 那怠速是不是包含在低转的状况里? 下图是M272进气歧管 http://i.imgur.com/pVW1Kzl.jpg http://i.imgur.com/EBGhtN1.jpg 可变进气长度: 低转时图一的22/6被抽成负压,2号杆和3号杆往上提, 歧管内的进气路径会改变成较长,高转则相反,如下图 http://i.imgur.com/pbJ2Jgy.jpg 可变出气口(扰流板, aka tumble flap or swirl flap): 低转与低负载时图一的22/9被抽成负压,1号杆往上提, 扰流板旋出,改变油气流速和流动方式,如下图 http://i.imgur.com/MNgVrLm.jpg http://i.imgur.com/Q2rqNvp.jpg 高转或高负载时22/9无负压,1号杆由内部弹簧复位,扰流板收回,如下图 http://i.imgur.com/k0135c0.jpg http://i.imgur.com/R0QV2gw.jpg 如果以上理解没有错误, 怠速时应该22/6和22/9这三个diaphragm都应该抽成负压, 但是我发动时看这三个杆子都没有作动,不知道为什麽? 另外想请问维修的建议: 我前几天回原厂插电脑发现有故障码P2004 上网搜了一下发现原来是个通病 就是可变进气口的机构有一块塑胶的三角板裂了(第二张图红圈处) 原厂的处理方式是整组换掉,价格我没问,预估至少4.5~5万 副厂pierburg据说是宾士歧管的供应商,含工2.5~3万 或是用台制的三角板来维修,料钱2000,含工1万 关於维修方式, 看到以下几种说法: 1. 换金属三角板以後就不会裂了 2. 要换塑胶三角板,避免其他连杆受损 3. 因扰流片积碳,作动阻力太大这块三角板才会破,换整组歧管才是正解,因为: a. 换金属三角板: 扰流片可能爆掉,塑胶碎片掉进进气门,悲剧 b. 换塑胶三角板: 因为已经积碳作动不顺,没多久还是要裂 以上说法看似都有点道理...... 不过我是觉得换金属的行不通, 因为三角板的死点是金属档块, 一直敲击的情况下22/9的1号杆会断(实际上也有人断过), 这个断掉是很难找到料来换的, 就算找到也不如换一组副厂歧管划算。 再者,宾士这块用塑胶材料, 整组机构的最弱点设计在这里是有其考量? 还是就单纯偷工减料? 囧 不知道各位怎麽看? 请大家给点意见 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9.123.22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uropeanCar/M.1471250570.A.39B.html ※ 编辑: sparco (118.169.123.221), 08/15/2016 17:03:44
1F:推 hydeless: 我觉得是设计不良,因为前身M112没这个设计 08/15 19:05
2F:→ hydeless: 原厂整组处理到好是7.5万(真黑) 08/15 19:05
3F:推 hydeless: 我知道大部分都是换Pierburg的,但是也有人坏掉两组过 08/15 19:07
4F:→ hydeless: (可见真的是设计不良) 只换三角板身边没人有这个蛋蛋这 08/15 19:09
5F:→ hydeless: 麽搞,金属是一定不可行,这根本已经到乱修的境界了 08/15 19:10
感谢经验分享~ 估狗"M272 intake manifold tumble flap"稍微看了一下 应该每颗M272(V6)和M273(V8)引擎都逃不了这个命运 我也觉得是设计不良 因为我车的里程数才8万 三角板就爆了 症状是怠速抖动 低转无力 油耗变凶 我本来猜是不是引擎脚火星塞还是反向平衡轴出状况 结果插电脑才知道是这东西 美国dealer换整个歧管大约是1600镁(料钱1000+工资600) 台湾换好要7.5万! 我严重低估了...... 国外满多人只修三角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oatlAONjo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I0NFj6FEQE
http://www.agatools.com/part/mercedes-intake-manifold-lever https://www.ecstuning.com/Search/SiteSearch/Intake_Manifold_Repair/ES2966527/ 国产料 http://goo.gl/muw3M1 http://goo.gl/UGBD9h 是不是修完之後没多久还是会坏,只是大家不好意思讲 XD
6F:推 hydeless: 我也觉得换两三次的案例一定有,真的只是大家不好意思讲 08/15 20:43
7F:→ hydeless: 干在心里,毕竟原厂修两次也15万了,有点豪洨 08/15 20:44
8F:→ DYE: 是我的话一定是只换三角板的 没料也会自己做 08/15 22:20
自己做 ...... D大太强请受小弟一拜
9F:推 nicklyyyy: 改金属的吧,甚至自己改一点尺寸,会裂代表应力大,或 08/15 23:49
10F:→ nicklyyyy: 许是原厂的阿唆必做太小 08/15 23:49
11F:推 jaguarccu: 太专业了@@ 08/16 01:53
12F:推 orzzz: 有研究精神给推 然後别再说台湾工资便宜保修比国外便宜了 08/16 09:30
13F:→ orzzz: 一样东西米国修52k台湾75k 08/16 09:30
我的阿宾 让我不是在修车就是在去修车的路上 所以我有点心得可以分享 虽然这台车已经过保满久 但因为SBC和反向平衡轴还没来要钱 我每一万还是会回厂保养交点保护费 每年换煞车油这样 原厂保养是比外面贵 但维修就要看状况 外厂常常不见得会便宜 就算原厂贵一点 但原厂有两年保固 我有时候会南北跑 我开到哪个县市出问题了也有原厂处里 只要原厂贵20%以内 我会选择在原厂维修 原厂工时1小时收费1700 所有项目都有固定工时 虽然不便宜 但是至少透明公开 像我修三角板 外厂拿料(含歧管垫片)不超过2000 每小时工资就算跟原厂一样高好了 那这样算起来是4.5~5小时的工时 但其实有经验的师傅拆装歧管不会超过2小时 手脚俐落的1小时都有可能搞定 以这个项目来说 我认为合理价格是6000左右 但我问了几家 没有低於10000的 宾士原厂件我都会问问满好和建邦 一般来说不会比美国网购贵太多 有些原厂件贸易商和原厂价差其实不大 我就会直接跟台宾买 美国修越复杂的东西价格越惊人 料钱相较之下都很便宜 XD 美国MB工资一小时在4千多~5千多台币 看地方
14F:推 hydeless: 如果是我的话我也只换三角板 08/16 10:43
15F:推 bearland: 推,专业文 08/16 11:49
16F:推 KGSox: 还没遇到过@@" 看来该留意一下了QQ 08/16 18:00
不插电脑也能检查喔 只要10秒钟 引擎饰板拆下就可以看到机构 拿跟一字起子稍微推一下 能推动的话 就跟我一起修车吧 lol
17F:推 hydeless: 每台车积碳的状况不一样,是不是因为积碳又三角板又会被 08/16 22:51
18F:→ hydeless: 扯碎这还是未定之天,银弹足当然换整套,但依我对MB料的 08/16 22:52
19F:→ hydeless: 了解,头痛医头比较好也比较省钱 08/16 22:52
我是要自己修 工具部分不是太复杂就E10套筒, T30起子头, 17mm开口, 扭力扳手 搭配维修手册应该不是太难吧 遇到甚麽状况再来求救好了 XD 我打算先拆下来看歧管的状况 如果积碳不严重tumble flap做动顺畅 我会换上塑胶三角板 然後用intake cleaner把歧管和节流阀好好洗一下 (拆一次歧管还有什麽事可以做? 清喷油嘴? 清气门积碳?) 但如果像是下面影片 6:54开始 https://youtu.be/eUk0PwVVvt4?t=415
我就不修了整颗换掉 根据All German Auto的影片 3:18开始 https://youtu.be/fI0NFj6FEQE?t=198
他们有修改三角板的形状 让左右的死点提早 避免tumble flap被拉扯 (宾士原本的设计是三角板还没到死点tumble flap就先卡住了) 可是 一片要199镁 整颗歧管也才500镁啊喵的 台制三角板就不知道有没有做这种修改... 如果买铝三角板回来有没有机会加工改变形状? 有人知道哪里可以焊铝或是铝镁合金吗? ※ 编辑: sparco (118.169.121.196), 08/17/2016 04:00:11
20F:推 hydeless: 如果像All German Auto那样修改,三角板转到死点可是 08/17 08:32
21F:→ hydeless: 扰流板还没卡住,那我觉得200镁值得,先买回来尺寸扫一 08/17 08:33
22F:→ hydeless: 扫,AutoCAD画一画,拿去给人铝合金削成,金属又有修改 08/17 08:34
23F:→ hydeless: 是最理想的状况,因为第二次你就会懒得拆进气岐管惹XD 08/17 08:35
24F:→ hydeless: 搞不好S大就可以独卖金属三角板这门生意了XDDDDDDDDD 08/17 08:37
25F:推 hydeless: *三角版转到死掉扰流板才卡住 08/17 08:43
26F:推 hydeless: 点 08/17 08:52
27F:→ sparco: 三脚板上面有球头和球槽,这不好搞阿~ 08/17 12:11
28F:→ DYE: 你原来的裂 从原本的加强就好 又不是从0做起 08/17 12:12
29F:→ sparco: D大是建议换原本形状的金属板比较好吗? 08/17 17:59
30F:→ DYE: 这得实际看过变动的范围 才能决定 08/17 18:03
31F:推 hydeless: 问题是这样就变成扰流板材质比较弱,爆掉也很惨啊 08/17 18:03
32F:→ sparco: 要是扰流板破片掉进气门就真的悲剧了 08/17 22:01
33F:→ sparco: 我会先拆岐管看看状况 再看看怎麽修比较妥 08/17 22:14
34F:→ sparco: 话说 有人知道怠速时气道和扰流片跟低转是一样状态吗? 08/17 22:52
35F:→ sparco: 还是要踩油门前进diaphragm才会抽负压? 我好像看奥迪也 08/17 22:52
36F:→ sparco: 是这种设计,actuator是也是正负压来作动 BMW就不知道了 08/17 22:5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