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ntander (爽幹內射巨乳咩)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情報] 車震有理! Audi研發懸吊發電
時間Fri Aug 12 21:53:39 2016
很多車迷認為不宜在車上做「那檔子事」,但也有不少人熱衷此道,不過Audi最近研發的
「懸吊發電」新技術,或許可以讓持「正方意見」的支持者,多了一個在車上「搖~搖~搖
~」的理由。
Audi開發eROT懸吊系統,可以發電提供車輛使用,得以降低行駛油耗。
來自品牌官方的最新消息指出,這套正式名稱為「eROT」的懸吊系統,利用了先進的機電
轉子軸心,取代傳統的液壓阻尼,因而可以在吸收震動的時候,將動能轉換成電能,並儲
存在蓄電池中,以供應車輛的電子系統需求,並降低引擎的負擔。在目前,eROT已經成功
在車輛的後輪軸上進行初步測試,至於所能產生的電力,則依照路況而有所不同,在德國
當地的最高與最低數值介於3到613瓦特之間,平均則為100~150瓦特。(來台灣說不定可變
成純電動車了?)
搭配自動駕駛系統,未來的車輛將會相當便利。
另一個重點,則是eROT所產生的電壓為48伏特,而非傳統的12伏特,這也是整個福斯集團
在未來的電系革命方向;於先前,Bentley就曾經表示,48伏特的規格,將更能支持包含
電子渦輪、高階舒適配備的需求,而Audi的這套系統,顯然也與相關理念相通。
Bentley曾經表示提高車用電壓到48伏特,能有助於電動渦輪、高階舒適配備的運作。
除了省油、減少碳排放之外,由於eROT的懸吊系統是採用水平放置,再加上會搭配前衛的
主動調整系統,因此除了會對空間表現有正面的幫助之外,也可以支持包含舒適、巡航與
運動等多模式的需求。至於換算成實際數值,eROT的油耗節省量,約為每公里7cc。
高電壓在汽車世界中已成重要趨勢,Porsche甚至表示要把Mission E的充電系統提升到
800伏特。
http://www.channel-auto.com/ai_3_13667.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2.8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71010022.A.3D5.html
1F:→ twolights: 果然把妹神車 (誤) 08/12 23:56
2F:推 juanesrule: 以前真的有想過這件事 想不到真的可以成真 08/13 00:11
3F:推 Ecclestone: 真的會在____上哭泣了 08/13 00:34
4F:推 NKAC: 自家發電 08/13 01:53
5F:推 fire2003: 傳說中的用愛發電 08/13 08:15
6F:推 ISAF: 開一間綠能Motel 08/14 00:57
7F:推 mygoing: 綠能motel是有動冷氣才會冷嗎? 08/14 14:45
8F:推 chienjr: 這點子有想過,這樣就沒有會漏油的阻尼筒油封了 08/14 20:12
9F:推 js52666: XD 08/15 22:58
10F:推 chencjj: 光供應冷氣的電都不夠了 08/23 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