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ntander (爽干内射巨乳咩)
看板EuropeanCar
标题[情报] 车震有理! Audi研发悬吊发电
时间Fri Aug 12 21:53:39 2016
很多车迷认为不宜在车上做「那档子事」,但也有不少人热衷此道,不过Audi最近研发的
「悬吊发电」新技术,或许可以让持「正方意见」的支持者,多了一个在车上「摇~摇~摇
~」的理由。
Audi开发eROT悬吊系统,可以发电提供车辆使用,得以降低行驶油耗。
来自品牌官方的最新消息指出,这套正式名称为「eROT」的悬吊系统,利用了先进的机电
转子轴心,取代传统的液压阻尼,因而可以在吸收震动的时候,将动能转换成电能,并储
存在蓄电池中,以供应车辆的电子系统需求,并降低引擎的负担。在目前,eROT已经成功
在车辆的後轮轴上进行初步测试,至於所能产生的电力,则依照路况而有所不同,在德国
当地的最高与最低数值介於3到613瓦特之间,平均则为100~150瓦特。(来台湾说不定可变
成纯电动车了?)
搭配自动驾驶系统,未来的车辆将会相当便利。
另一个重点,则是eROT所产生的电压为48伏特,而非传统的12伏特,这也是整个福斯集团
在未来的电系革命方向;於先前,Bentley就曾经表示,48伏特的规格,将更能支持包含
电子涡轮、高阶舒适配备的需求,而Audi的这套系统,显然也与相关理念相通。
Bentley曾经表示提高车用电压到48伏特,能有助於电动涡轮、高阶舒适配备的运作。
除了省油、减少碳排放之外,由於eROT的悬吊系统是采用水平放置,再加上会搭配前卫的
主动调整系统,因此除了会对空间表现有正面的帮助之外,也可以支持包含舒适、巡航与
运动等多模式的需求。至於换算成实际数值,eROT的油耗节省量,约为每公里7cc。
高电压在汽车世界中已成重要趋势,Porsche甚至表示要把Mission E的充电系统提升到
800伏特。
http://www.channel-auto.com/ai_3_13667.html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9.12.2.8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uropeanCar/M.1471010022.A.3D5.html
1F:→ twolights: 果然把妹神车 (误) 08/12 23:56
2F:推 juanesrule: 以前真的有想过这件事 想不到真的可以成真 08/13 00:11
3F:推 Ecclestone: 真的会在____上哭泣了 08/13 00:34
4F:推 NKAC: 自家发电 08/13 01:53
5F:推 fire2003: 传说中的用爱发电 08/13 08:15
6F:推 ISAF: 开一间绿能Motel 08/14 00:57
7F:推 mygoing: 绿能motel是有动冷气才会冷吗? 08/14 14:45
8F:推 chienjr: 这点子有想过,这样就没有会漏油的阻尼筒油封了 08/14 20:12
9F:推 js52666: XD 08/15 22:58
10F:推 chencjj: 光供应冷气的电都不够了 08/23 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