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arland (夜鷺食穀)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外電] 法國PSA標緻集團上半年利潤6.8% 勝VAG
時間Sun Jul 31 17:12:56 2016
法國PSA標緻.雪鐵龍集團最新財報出爐,今年上半年總共賣出154萬輛車,
賺取利潤金額成長32%,獲利從去年的上半的13.8億歐元,增加到18.3億歐元。
PSA雖然沒有保時捷、Audi等高級品牌助陣,但今年上半,PSA的營運利潤為6.8%,
勝過VAG的4.9%。
分析師Hans-Peter Wodniok說「PSA的獲利表現只能用「極為優異」來形容」。
"What they delivered in profit terms is simply superb,"
(圖) 法國雄獅重新再起,PSA集團獲利亮眼,走出破產邊緣的困境
http://i.imgur.com/MBLhNSE.jpg
PSA努力削減成本,希望今年底以前能夠減少12億歐元的固定成本,
另外PSA也從工廠和零件供應商得到4.31億歐元的收入,
PSA已經和它六個工會的其中五個,簽下新的契約,人力運用更有彈性。
PSA也進軍汽車服務網路平台,先前併購汽車共享類似Uber的新創公司Koolicar
和TravelerCar,後來又併購丹麥一間提供修車廠-消費者報價媒合平台的公司Autobutler
。
PSA積極進軍新型態汽車使用的市場。
(圖) 法國PSA CEO Carlos Tavares是帶領PSA標緻集團走出破產邊緣困境的大功臣
http://i.imgur.com/U5hopYl.jpg
====
法國PSA能從破產邊緣危機,勵精圖治沒幾年就重新站起來,讓人佩服。
PSA的CEO Carlos Tavares應是最大功臣,這位從雷諾-日產聯盟跳槽過來的雷諾前高層
,致力於削減成本,縮減車型,砍掉很多種不賺錢的車款。
這幾年Peugeot的妥善率也有所進步,在英國和德國的JD Power VDS可靠度調查排名
都在前面一半,贏過不少位同級對手。
(註: 當初Carlos Tavares就是跟雷諾CEO Ghosn鬥輸了,才跑來PSA的)
延伸閱讀
[情報] PSA新上任的CEO Carlos Tavares談降低成本的新政策 (2014/03)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395417339.A.008.html
1.砍掉不賺錢的車型 (RCZ已被賜死)
2.改變企業文化,賺錢擺第一,理念擺後面
3.把車價訂在更合適的價格,增加獲利。
4.打消過高庫存,降至業界合理水準。跟零件協力廠商砍進價成本。
2014年,當時新任執行長Carlos Tavares談到他對PSA品牌的形象定位
Peugeot 德國情、法國心。正經、優雅、精緻、不會鋒芒畢露。
Citroen 法國時尚潮牌、創新、舒適、輕鬆操作。
出處
PSA Profit Jumps 32% as French Carmaker Keeps Cutting Costs
https://is.gd/T8iTR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8.86.6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69956379.A.8D4.html
1F:→ zeta: 不知道道被擺到後面的理念是什麼?XD 07/31 17:24
2F:→ DYE: 就是現在的理念是賺錢 07/31 17:26
3F:→ zeta: 對啊,只是以往PSA好像也沒有很鮮明的理念,就平價有樂趣小車 07/31 19:25
4F:→ zeta: 真要說的話,Citroen應該就是特立獨行吧 07/31 19:27
5F:→ zeta: Peugeot就內斂典雅但有一定操控性,內裝一直跟不上外型 07/31 19:29
6F:→ songyy2003: 妥善率高一點 價錢再降一些 大有可為! 07/31 19:33
7F:推 rocky9137No2: 現在PSA妥善率很高... 家裡兩台 07/31 19:49
8F:→ zeta: 以獲利為目標的話,價錢應該不會隨便降.... 07/31 20:01
9F:推 a46080704: 哪家車廠不用賺錢的...? 07/31 21:39
10F:推 hydeless: 人體工學跟駕駛姿勢有時候還是會很奇妙 07/31 21:45
11F:推 artiller: 寶獅我反而覺得新車內裝比舊款高級耶 07/31 22:05
12F:→ artiller: 很好奇以前的理念是什麼 07/31 22:05
13F:推 rocky9137No2: 唉 新的寶獅法國味盡失... 還好我家都是上一代的 07/31 23:10
14F:→ mingchaoliu: 以前是1.操控 2.賺錢 3.造型..........妥善率?管它的 07/31 23:50
15F:推 powmien: 新世代的操控還是有保留住... 外型嘛... 老婆開心就好 08/01 10:08
16F:→ powmien: 前幾天開308 T9 1.2T 載206RC/106 S16車主小跑了一下 08/01 10:09
17F:→ powmien: 都對操控跟隔音的評價不低... 08/01 10:10
18F:推 hydeless: 載能感受操控的程度很有限吧? 08/01 10:18
19F:推 powmien: 可能寫的太簡單造成誤會, 主要就是輕鬆過彎並体驗避震器 08/01 10:22
20F:→ powmien: 處理的感覺, 操控好不好也是由我自已跟其它有開過實車 08/01 10:24
21F:→ powmien: 的人比較出來的, 有車主家裡一台208GTI一台308 1.2T 08/01 10:24
22F:→ DYE: 看看308那虛弱的前搖臂 08/01 10:24
23F:→ powmien: 做比較, 我是用之前改peugeot sport的車型做比較 08/01 10:25
24F:→ powmien: 的確不是被載就能完全体會出來, 省略的讓人誤會, Sorry 08/01 10:25
25F:→ powmien: 其實DYE大說的不止308在207GTI至208GTI也有不少cost down 08/01 10:26
26F:→ powmien: 光是防傾桿在207GTI就比208GTI粗了, 208GTI一樣粗的被列 08/01 10:27
27F:→ powmien: 為PS專用,還要車主花錢升級,不過憑良心說以小弟的程度 08/01 10:27
28F:→ powmien: 雖然新世代為了”賺錢”cost down了不少 08/01 10:28
29F:→ powmien: 但為一般駕駛其實都夠用了, 以前開306底盤的車到現在開 08/01 10:28
30F:→ powmien: 新世代cost down EMP2底盤, 其實我都離其底盤極限極遠 08/01 10:29
31F:→ powmien: 所以對我來說都是很好的操控跟穩定的行車感. 08/01 10:30
32F:→ powmien: 之前要換車時也是對新世代有著不安心不確定感,本來想換 08/01 10:33
33F:→ powmien: 其它平價進口中小型車的, 但實際試駕與其它同型車做比較 08/01 10:34
34F:→ powmien: 之後@@ 我跟PSA的瘧緣又繼續下去了... 08/01 10:36
35F:→ mingchaoliu: 以前405的三角架是一體成型,306則改成上下兩片焊接 08/01 13:21
36F:→ DYE: 現在改成L型 08/01 13:27
37F:推 hydeless: 虛弱不代表不耐用 (嗎?) 08/01 13:49
39F:→ DYE: 這是focus的前搖臂 大多數麥花臣下搖臂 類似這樣 08/01 15:22
40F:→ DYE: 大致上是一個A字型 所以才會叫A臂 08/01 15:23
41F:→ DYE: 紅線固定在車身上的樞軸 黑箭頭是加速與剎車的受力方向 08/01 15:24
42F:→ DYE: 因為類A字型的結構 在這受力方向變形量較少 08/01 15:25
44F:→ DYE: 這是PSA現在慣用的前搖臂結構 08/01 15:27
45F:→ DYE: 個人認為這樣的形狀 在受力方向的變形量較大 08/01 15:27
46F:→ DYE: 雖然他用了鑄鐵的材質 但是尺寸上也沒有優勢 08/01 15:28
47F:→ DYE: 這兩根 支撐前輪所有煞車的力道與加速的力 08/01 15:39
48F:→ DYE: 前輪的部分變形 影響操控的 08/01 15:39
49F:→ HALAMA: 現在208妥善率好太多 我買兩台 完全滿意 08/01 20:04
50F:→ HALAMA: 208 品質跟底盤真的讓人滿意極了 08/01 20:05
51F:推 wayne0411: 獅子就..喜歡的很喜歡,不喜歡的還是能挑出一堆缺點 08/02 01:10
52F:→ are2: RCZ 有被砍掉嗎? 不是有RCZ R 08/02 01:13
Peugeot RCZ車系早在去年就已經停產了。
※ 編輯: bearland (42.77.89.160), 08/02/2016 08:13:45
53F:→ heavensake: 308在怎麼虛弱也強過VAG車系旗下的部分廉價平牌 08/02 16:19
54F:→ DYE: 巴西VW有低於一萬美金的廉價VW 樓上是指這個? 08/02 17:09
55F:→ DYE: 我還不知道308現在要比人家廉價品牌了... 08/02 17:10
56F:推 alexistt: 看不懂DYE的意思 08/02 17:36
57F:→ DYE: 308一般說法裡是要對上Golf 剛好原po也有剛性的數據可查 08/02 17:40
58F:→ DYE: Golf或是在同集團內泛用的MQB或是PQ35的剛性都是在同級前段 08/02 17:41
59F:→ DYE: 若是308的數據 有心也能去查一下 08/02 17:41
60F:→ DYE: 我不知道樓上h兄說的廉價品牌是啥 若是SEAT Skoda 08/02 17:44
61F:→ DYE: 這兩品牌在歐洲同級車也不比308便宜 08/02 17:44
62F:推 alexistt: 比較基準要一樣才客觀... 08/02 18:01
63F:推 alexistt: 印象中DYE對標誌的評價不優!這是為何? 08/02 18:03
64F:→ DYE: 是啊 PSA的車不是我的菜 雖然我曾是205的車主 08/02 18:12
65F:→ DYE: 我是動力控 跑的是首都高那種性質 一般200還算慢 08/02 18:15
66F:→ DYE: 直線穩定度與動力 都不是PSA的強項 08/02 18:15
67F:→ DYE: 不過308的前懸 我只是有回在修車廠剛好看到 08/02 18:17
68F:→ DYE: 怎麼輪胎拆下來 就一根凸在那邊 這的確是很少見的作法 08/02 18:18
69F:→ DYE: 如果範圍再說大一點 事實上整個歐洲車廠 我最不看好的是PSA 08/02 19:10
70F:→ DYE: 底盤一直沒什麼新東西出來 弄一個高價品牌結果都是1.6T 08/02 19:11
71F:→ DYE: 人家BMW都不用了 PSA這邊還在拼命操 08/02 19:11
72F:→ DYE: 他的核心競爭力在哪 就如同原po寫的 他的獲利來自降低成本 08/02 19:12
73F:→ DYE: 像雷諾 現在跟日產合的還不錯 08/02 19:13
74F:→ DYE: 像Fiat現在叫FCA 已經算是美國公司 獲利都從美國市場 08/02 19:14
75F:→ DYE: 小一點的像Volvo 現在有中資的 實際好像也煥發活力出來 08/02 19:14
76F:→ DYE: Ford Opel 都背靠大集團 08/02 19:15
77F:→ DYE: PSA現在車型一直小針美容再出 這以後誰要買單 08/02 19:19
78F:推 heavensake: 嗯,動力控只會大腳踩油門玩直線加速的開德系車就好 08/02 22:33
79F:→ heavensake: 喔忘了補充,是平價前驅德系車 08/02 22:37
80F:推 hydeless: 崩潰的也太快惹吧?確定不多罵一下? 08/02 22:40
81F:→ DYE: 我只是不愛說得一嘴好操控來裝高級 08/02 23:42
82F:→ DYE: 因為這事情你沒辦法證明 也無法反駁 騎競戰都能說得一嘴好車 08/02 23:43
83F:→ DYE: 而且 操控這事 人各有喜好 08/02 23:43
84F:→ DYE: 像205人人都說操控好 08/02 23:43
85F:→ DYE: 但是我彎中總覺得推頭 08/02 23:44
86F:→ DYE: 不知道是我年輕沒錢用的輪胎太差 還是手排出力太直接 08/02 23:45
87F:→ DYE: 事實上車前頭配重很大 後面很輕 出彎踩油門車頭就往外 08/02 23:46
88F:→ DYE: 我以前也在板上說過 205是強在很輕 後來206207越來愈重就不行 08/02 23:46
89F:→ DYE: 我為什麼這樣說 因為車後載兩個人就很難跑 08/02 23:47
90F:→ DYE: 我現在是喜歡高速 這是人各有好 08/02 23:48
91F:→ DYE: 跑印地賽的 跟F1 或是房車賽 或是拉力 各有其擁護者 08/02 23:49
92F:→ DYE: 玩玩刁鑽小彎道 也不見得高級到哪去 08/02 23:50
93F:→ DYE: 話說回來 VAG躺著也中槍 明明我前面是用Focus的前懸 08/02 23:51
94F:→ DYE: 不過 308GTi 270 剛出 在一些賽道還跑輸老底盤的Cupra 280 08/02 23:52
95F:→ DYE: 這是平價前驅德系車了吧 08/02 23:52
96F:推 powmien: 其實不少車廠的獨有特色都愈來愈淡薄, 畢竟獲利賺錢才是 08/03 09:35
97F:→ powmien: 王道... 08/03 09:35
98F:→ powmien: 所以玩老車的人其實還蠻多的, 最近一個開106 S16的車友 08/03 09:37
99F:→ powmien: 弄了一台E36 M3來玩, 老車不死只是凋零;特別是最近5萬政 08/03 09:38
100F:→ powmien: 策的推動下,讓不少人跟現實(?)妥協就換車了 08/03 09:41
101F:→ powmien: 其實是講我自已, 因為我中招了. 08/03 09:41
102F:推 stabber111: 308改得好醜 08/04 01:08
103F:推 mingchaoliu: 現在308真的滿醜的orz,造型風格跟德國車差不多 08/04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