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ntander (幹到你抽蓄)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情報] Lamborghini:未來絕不導入自動駕駛技術
時間Fri Jul 29 18:20:22 2016
「牛脾氣絕不低頭」!Lamborghini 執行長重申:未來絕不導入自動駕駛技術
面對近年來,眾家車廠無一不向市場靠攏,紛紛導入小排氣量引擎以及油電混合動力技術
。但對於向來堅持「V12」一拜的Lamborghini,可說是維持一貫傲氣,不僅對外放話說現
階段絕不會導入Hybrid油電混合動力技術之外;對於近期夯到不行的自動駕駛技術,
Lamborghini反倒嗤之以鼻,認為該技術對於旗下眾家「蠻牛」來說,根本是「雞肋」一
盤!
「如果你是一位擁有Lamborghini的車主,你會想要自己開,還是交給電腦來控制?」
Lamborghini 執行長Stefano Domenicali如是說。
▲近年來自動駕駛技術可說是夯到不行。動作最為頻繁的,除了電動車廠Tesla之外,
Nissan絕對算得上箇中翹楚。除了之前Serena之外,Nissan也表示將於下一世代的R36
GT-R身上,搭載自動駕駛技術。(附圖為2015年推出的Nissan's 2020 Vision Gran
Turismo)
回過頭來端詳近年來的市場趨勢,誠如先前所說的,為了因應日趨嚴苛的排放法規,眾家
超跑車廠諸如Ferrari、McLaren甚至是Porsche等,不禁紛紛投向小排氣量渦輪引擎甚至
是Hybrid油電混合動力技術的懷抱。但唯獨「牛王」Lamborghini 始終堅持大排氣量的
V12引擎設定,維持一貫的「牛脾氣性格」。針對此點,Lamborghini 執行長Stefano
Domenicali也表示,Lamborghini 該品牌不會與未來脫勾。但對於大多數的「牛迷」以及
「經銷商」來說,V12引擎仍是心目中的首選,因此現階段 Lamborghini仍會以該規格引
擎作為主力。但倘若未來油電技術成熟之後,在市場考量之下,Lamborghini也不排出將
會推出「油電」混搭的全新「猛牛」。
▲不過有趣的是,眾家超跑車廠似乎都有自己的一套堅持。Ferrari就曾透過執行長
Amedeo Felisa 以及主席Sergio Marchionne對外表示:「Ferrari未來絕不會開發SUV車
型。」主席Sergio Marchionne更撂下重話:「要Ferrari開發SUV?可以啊,你先一槍打
死我吧!(You have to shoot me first!)」
▲類似的言論也曾於McLaren執行長Mike Flewitt身上發酵過。其表示,以目前McLaren的
市場佈局及開發策略來看,事實上根本不需要為了市場利潤額外衍生休旅車車型。
不過相較於對於Hybrid的語帶保留,Lamborghini對於自動駕駛技術的態度可說是相當強
硬。執行長Stefano Domenicali表示,電子系統對於超跑或許是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但絕
不能反客為主。車主可以透過系統輔助進而掌握行車路線、追求最快秒數,但並不意味著
電腦有那個本事完全剝奪駕駛的駕馭樂趣。就如同Stefano Domenicali的神回覆:「既然
都已為牛主了,何不自己上路!?」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1090-lamborghini-2016-07-2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5.15.24
※ 編輯: Santander (27.245.15.24), 07/29/2016 18:20:33
1F:推 Daisy1209: 這種車本身就是要100%體驗駕駛感受啊 07/29 18:30
2F:→ brianandy: 沒有人力研發吧,專利都被綁走了 07/29 18:37
3F:推 supereva: 怕自動駕駛出事有人找上門 07/29 19:15
4F:→ supereva: 超跑出事多半很慘 07/29 19:15
5F:→ DYE: 這又不是代步車 07/29 19:18
6F:推 sagat666: 講的好聽,還不是趨炎附勢出SUV… 07/29 19:54
7F:→ DYE: 還好吧 就是出有駕駛樂趣的SUV 07/29 19:56
8F:推 lovetwbbs: 不要後悔就好呵呵 07/29 20:04
9F:→ ASKA: 嘴巴說不要...搞不好十年後大家都有他也上了 07/29 20:57
10F:推 reallocust: 有很多相關研究用F1搭載電腦模擬器去跑圈速比人還快非 07/29 21:13
11F:→ reallocust: 常多,這是未來這些超跑車廠或賽車廠都必須面對的課題 07/29 21:14
12F:→ reallocust: 從阿發狗贏人腦之後這AI發展只會愈來愈快 07/29 21:15
13F:→ YJM1106: F1掛B 07/29 21:33
14F:推 pzboy: 說個笑話:我不弄SUV 07/29 21:43
15F:→ DYE: 機器比人強是輕而易舉 但是機器快並不是目的 是人要快 07/29 23:12
16F:→ chienjr: 很多超跑廠是做奢侈品/藝術品的,真要開發技術也沒人力也 07/30 00:20
17F:→ chienjr: 沒資金吧 07/30 00:20
18F:→ zeta: VAG資源那麼多反正一定會有人研發,真的需要時隨時都可以上 07/30 15:39
19F:→ zeta: 根本不用擔心啊 07/30 15:39
20F:推 macings: 回二樓,自家集團技術一堆哪要研發,想不想要而已…… 07/30 16:30
21F:推 lafeyo523: 一般人類是跑不贏阿爾札特的 07/30 22:34
22F:推 Xellowse2: 好久不見的咖哩耶,跑到牛陣營去了? 07/31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