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ntander (干到你抽蓄)
看板EuropeanCar
标题[情报] Lamborghini:未来绝不导入自动驾驶技术
时间Fri Jul 29 18:20:22 2016
「牛脾气绝不低头」!Lamborghini 执行长重申:未来绝不导入自动驾驶技术
面对近年来,众家车厂无一不向市场靠拢,纷纷导入小排气量引擎以及油电混合动力技术
。但对於向来坚持「V12」一拜的Lamborghini,可说是维持一贯傲气,不仅对外放话说现
阶段绝不会导入Hybrid油电混合动力技术之外;对於近期夯到不行的自动驾驶技术,
Lamborghini反倒嗤之以鼻,认为该技术对於旗下众家「蛮牛」来说,根本是「鸡肋」一
盘!
「如果你是一位拥有Lamborghini的车主,你会想要自己开,还是交给电脑来控制?」
Lamborghini 执行长Stefano Domenicali如是说。
▲近年来自动驾驶技术可说是夯到不行。动作最为频繁的,除了电动车厂Tesla之外,
Nissan绝对算得上个中翘楚。除了之前Serena之外,Nissan也表示将於下一世代的R36
GT-R身上,搭载自动驾驶技术。(附图为2015年推出的Nissan's 2020 Vision Gran
Turismo)
回过头来端详近年来的市场趋势,诚如先前所说的,为了因应日趋严苛的排放法规,众家
超跑车厂诸如Ferrari、McLaren甚至是Porsche等,不禁纷纷投向小排气量涡轮引擎甚至
是Hybrid油电混合动力技术的怀抱。但唯独「牛王」Lamborghini 始终坚持大排气量的
V12引擎设定,维持一贯的「牛脾气性格」。针对此点,Lamborghini 执行长Stefano
Domenicali也表示,Lamborghini 该品牌不会与未来脱勾。但对於大多数的「牛迷」以及
「经销商」来说,V12引擎仍是心目中的首选,因此现阶段 Lamborghini仍会以该规格引
擎作为主力。但倘若未来油电技术成熟之後,在市场考量之下,Lamborghini也不排出将
会推出「油电」混搭的全新「猛牛」。
▲不过有趣的是,众家超跑车厂似乎都有自己的一套坚持。Ferrari就曾透过执行长
Amedeo Felisa 以及主席Sergio Marchionne对外表示:「Ferrari未来绝不会开发SUV车
型。」主席Sergio Marchionne更撂下重话:「要Ferrari开发SUV?可以啊,你先一枪打
死我吧!(You have to shoot me first!)」
▲类似的言论也曾於McLaren执行长Mike Flewitt身上发酵过。其表示,以目前McLaren的
市场布局及开发策略来看,事实上根本不需要为了市场利润额外衍生休旅车车型。
不过相较於对於Hybrid的语带保留,Lamborghini对於自动驾驶技术的态度可说是相当强
硬。执行长Stefano Domenicali表示,电子系统对於超跑或许是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但绝
不能反客为主。车主可以透过系统辅助进而掌握行车路线、追求最快秒数,但并不意味着
电脑有那个本事完全剥夺驾驶的驾驭乐趣。就如同Stefano Domenicali的神回覆:「既然
都已为牛主了,何不自己上路!?」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1090-lamborghini-2016-07-28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245.15.24
※ 编辑: Santander (27.245.15.24), 07/29/2016 18:20:33
1F:推 Daisy1209: 这种车本身就是要100%体验驾驶感受啊 07/29 18:30
2F:→ brianandy: 没有人力研发吧,专利都被绑走了 07/29 18:37
3F:推 supereva: 怕自动驾驶出事有人找上门 07/29 19:15
4F:→ supereva: 超跑出事多半很惨 07/29 19:15
5F:→ DYE: 这又不是代步车 07/29 19:18
6F:推 sagat666: 讲的好听,还不是趋炎附势出SUV… 07/29 19:54
7F:→ DYE: 还好吧 就是出有驾驶乐趣的SUV 07/29 19:56
8F:推 lovetwbbs: 不要後悔就好呵呵 07/29 20:04
9F:→ ASKA: 嘴巴说不要...搞不好十年後大家都有他也上了 07/29 20:57
10F:推 reallocust: 有很多相关研究用F1搭载电脑模拟器去跑圈速比人还快非 07/29 21:13
11F:→ reallocust: 常多,这是未来这些超跑车厂或赛车厂都必须面对的课题 07/29 21:14
12F:→ reallocust: 从阿发狗赢人脑之後这AI发展只会愈来愈快 07/29 21:15
13F:→ YJM1106: F1挂B 07/29 21:33
14F:推 pzboy: 说个笑话:我不弄SUV 07/29 21:43
15F:→ DYE: 机器比人强是轻而易举 但是机器快并不是目的 是人要快 07/29 23:12
16F:→ chienjr: 很多超跑厂是做奢侈品/艺术品的,真要开发技术也没人力也 07/30 00:20
17F:→ chienjr: 没资金吧 07/30 00:20
18F:→ zeta: VAG资源那麽多反正一定会有人研发,真的需要时随时都可以上 07/30 15:39
19F:→ zeta: 根本不用担心啊 07/30 15:39
20F:推 macings: 回二楼,自家集团技术一堆哪要研发,想不想要而已…… 07/30 16:30
21F:推 lafeyo523: 一般人类是跑不赢阿尔札特的 07/30 22:34
22F:推 Xellowse2: 好久不见的咖哩耶,跑到牛阵营去了? 07/31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