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ogotaxi ()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Fw: [問題] 開歐洲車的需求
時間Mon Jul 18 00:28:38 2016
※ [本文轉錄自 car 看板 #1NYx3gM5 ]
作者: gogotaxi () 看板: car
標題: [問題] 開歐洲車的需求
時間: Mon Jul 18 00:23:02 2016
不確定該PO在這或是CARSHOP板
首PO若違規再請告知
本身開車資歷2年多 有一台10年的二手阿提斯
平時上班騎車 但假日不管有沒有規劃都會開車四處晃晃
一年公里數約9000~1W左右 不算多
二姊前幾天問我說要不要買車
因她跟姊夫準備搬過去日本生活
家裡有台自開的寶獅307 四門2.0想賣掉
也是10年多的車 公里數很少約6萬左右(姊夫台北人+經常出國工作)
她覺得讓給二手車行轉賣的話可惜
問我9萬要不要收
我考量的點如下:
支持─1.沒開過歐洲車想試試看XD,現下這台阿提斯雖然也滿好開的
但是開在高速公路不知道為啥都會飄
2.當初買二手阿提斯一來本身不會開車想先練車,二來本身就打算開幾年後
送給老爸當代步車(我爸沒車常常南下跑來借車XD)
3.本身有在騎腳踏車&上山野營,原本的車子要塞腳踏車車身有點辛苦
更不用說額外放帳棚之類的;換掀背車後座可以挪出更大空間方便放
反對─1.爬文都說二手進口車都不好養,雖然里程數不高但畢竟是有點年紀的老車
很怕買來修,目前收入僅是年輕人的平均值左右(年收7X)這級距來開歐洲車
不知道能不能負擔(車稅、保養都應該會多不少)
2.地區因素,車子目前都停露天(南部空地比車位多XD)很怕沒照顧好這台北部來
的嬌嬌獅車子日曬雨淋車殼都會有變色或是長痘痘
此外我爬文南部修寶獅的廠商也沒幾間可推了
滿不想修個車子還得跑到台北之類的
3.歐洲車在同樣操作者下不知道壽命能否比國產車長,自己規劃之後就是先存
房子頭期款後才會再想換車的事了
4.沒女友,我不知道開進口車要幹嘛....Orz放充氣娃娃嗎
我姊希望在下周她出國前給她回覆
不然她就託車行賣掉了
我現在處於一種雞肋的狀態XDDD
想詢問板友給點意見
或是分享當初選擇歐美車子的動力是甚麼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7.243.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468772586.A.585.html
1F:推 humaisme: 先借來試開兩天不就好了 07/18 00:24
2F:→ humaisme: 神A賣掉花九萬買這台很值了 07/18 00:26
3F:→ gogotaxi: 目前買的話神A會給老爸開啦~~沒打算再轉手賣 07/18 00:27
4F:推 JEON: 你都覺得飄了 給老爸開你覺得好嗎? 07/18 00:28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gogotaxi (59.127.243.5), 07/18/2016 00:28:38
5F:→ onelltsai: 這又是瞎密?全世界都開神A好不好!!一天到晚看到神A 07/18 00:50
6F:→ oilmax: 收 07/18 00:50
7F:推 rxv: 收啊!不過維修加陸續換東西搞不好就要10萬,凹看看送你吧! 07/18 08:06
9F:推 rxv: 當然啦,過保這麼多年的車,一般是會選擇會修法系車的外廠… 07/18 08:24
10F:推 kikstokyo: 難得一見的獅子 期待後面有維修保養文 07/18 09:08
11F:推 powmien: 307算穩定了(自排al4來說), 不過307有1.6跟2.0, 想跟養 07/18 10:46
12F:→ powmien: 國產車花費差不多的話, 建議可以選1.6的 07/18 10:46
13F:→ powmien: 保養花費其實不高, 主要是零件比較貴(跟國產比) 07/18 10:47
14F:→ powmien: 再來2.0的料件又比1.6便宜, 2.0又多比較法式浪漫的 07/18 10:48
15F:→ powmien: 二次進氣的環保裝置, 時間到了都要花錢清(而且通常是二手 07/18 10:49
16F:→ powmien: 車主接手之後要花錢去清), 僅供參考. 07/18 10:50
17F:→ powmien: 上面料件成本說反了, 是1.6比2.0便宜. Sorry 07/18 10:50
18F:→ powmien: 1.6是110p, 因為是德制馬力所以在台灣還堪用 07/18 10:54
19F:→ powmien: 前陣子一個開跟307同引擎變速箱的車友換新馬3(16Xp)那台 07/18 10:55
20F:→ powmien: 說加速力量差不多^^" 07/18 10:55
21F:→ gogotaxi: Q_Q感覺這邊推文比較理性分析 本板風向看得我好亂 07/18 19:46
22F:→ gogotaxi: 不過還是希望有獅子主人能現身說法一下XDD 07/18 19:47
23F:→ gogotaxi: 本板=car板 07/18 20:03
24F:→ powmien: 我現在開peugeot 308, 上一台是peugeot 406 07/18 23:35
25F:→ powmien: 再上一台是Citroen N7 Xsara, 07/18 23:35
26F:→ powmien: 再上上一台是Citroen N6 Xsara 07/18 23:35
27F:→ powmien: 都是PSA的, 雖然我沒開過307, 還算熟拉. 07/18 23:36
28F:→ powmien: 我的N7 Xsara 引擎跟307 1.6一樣, N6 Xsara變速箱跟307 07/18 23:36
29F:→ powmien: 一樣.. ^^" 07/18 23:36
30F:推 nen: 找得到在地的專修法系車廠就收 原PO說南部範圍太大 07/19 09:23
31F:推 powmien: 常聽人說認識的最貴,其實就是如此...但是畢竟是認識的, 07/19 10:37
32F:→ powmien: 應該還是可以了解用車習慣跟一些外人無法知悉的事,如果 07/19 10:37
33F:→ powmien: 你姐夫是很龜毛的人,而這台307又是正常保養的,那9萬塊不 07/19 10:37
34F:→ powmien: 貴.怕是買了一台3萬塊的車要修30萬,可以跟姐姐討論一下, 07/19 10:37
35F:→ powmien: 看是不是可以一同出遊,或是給姐夫載一程了解一下車子,如 07/19 10:37
36F:→ powmien: 果是一個很愛車的人只要話題一帶到車上就可以略之一二, 07/19 10:37
37F:→ powmien: 如果這台車變速箱有翻修過又有正常保養,姐夫又是愛車龜 07/19 10:37
38F:→ powmien: 毛之人9萬塊很ok,如果變速箱沒翻修過,試乘時覺得進檔/退 07/19 10:37
39F:→ powmien: 檔頓挫還ok,那應該再跑個二、三萬不用花變速箱的錢,翻修 07/19 10:37
40F:→ powmien: 變速箱目前行情約3萬塊上下(建議要就是整個翻修,里程跟 07/19 10:37
41F:→ powmien: 年紀都到了,換換電磁閥可能沒多久就又要進廠,多去幾次你 07/19 10:37
42F:→ powmien: 就會覺得歐洲車很爛:D),要接這車不是不行,只是從toyota 07/19 10:37
43F:→ powmien: 過來我會建議還是要有想多了解車子的想法入手會比較輕鬆 07/19 10:37
44F:→ powmien: ,就算以後還是開日系車也比較不會被唬到. 另外307的車型 07/19 10:37
45F:→ powmien: 有307/307SW/307 HDI/307 HDI SW/307CC, 除了307CC其它 07/19 10:37
46F:→ powmien: 都是五門的(後面的是尾門,不是行李箱,歐洲掀背車)要說四 07/19 10:37
47F:→ powmien: 門也是可以...但其實以車型來說並不是四門驕車.南部保養 07/19 10:37
48F:→ powmien: 廠我不熟,車板有人說的很對,想入手這車子就要先找對保養 07/19 10:37
49F:→ powmien: 廠,因為很多都是被修壞的.所以試乘時也可以問一下你姐夫 07/19 10:37
50F:→ powmien: /姐姐平常在那保養,保養紀錄是否齊全...等等. 07/19 10:37
51F:推 yungshengH: 收~ 07/26 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