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peanCar 板


LINE

※ [本文转录自 car 看板 #1NYx3gM5 ] 作者: gogotaxi () 看板: car 标题: [问题] 开欧洲车的需求 时间: Mon Jul 18 00:23:02 2016 不确定该PO在这或是CARSHOP板 首PO若违规再请告知 本身开车资历2年多 有一台10年的二手阿提斯 平时上班骑车 但假日不管有没有规划都会开车四处晃晃 一年公里数约9000~1W左右 不算多 二姊前几天问我说要不要买车 因她跟姊夫准备搬过去日本生活 家里有台自开的宝狮307 四门2.0想卖掉 也是10年多的车 公里数很少约6万左右(姊夫台北人+经常出国工作) 她觉得让给二手车行转卖的话可惜 问我9万要不要收 我考量的点如下: 支持─1.没开过欧洲车想试试看XD,现下这台阿提斯虽然也满好开的 但是开在高速公路不知道为啥都会飘 2.当初买二手阿提斯一来本身不会开车想先练车,二来本身就打算开几年後 送给老爸当代步车(我爸没车常常南下跑来借车XD) 3.本身有在骑脚踏车&上山野营,原本的车子要塞脚踏车车身有点辛苦 更不用说额外放帐棚之类的;换掀背车後座可以挪出更大空间方便放 反对─1.爬文都说二手进口车都不好养,虽然里程数不高但毕竟是有点年纪的老车 很怕买来修,目前收入仅是年轻人的平均值左右(年收7X)这级距来开欧洲车 不知道能不能负担(车税、保养都应该会多不少) 2.地区因素,车子目前都停露天(南部空地比车位多XD)很怕没照顾好这台北部来 的娇娇狮车子日晒雨淋车壳都会有变色或是长痘痘 此外我爬文南部修宝狮的厂商也没几间可推了 满不想修个车子还得跑到台北之类的 3.欧洲车在同样操作者下不知道寿命能否比国产车长,自己规划之後就是先存 房子头期款後才会再想换车的事了 4.没女友,我不知道开进口车要干嘛....Orz放充气娃娃吗 我姊希望在下周她出国前给她回覆 不然她就托车行卖掉了 我现在处於一种鸡肋的状态XDDD 想询问板友给点意见 或是分享当初选择欧美车子的动力是甚麽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9.127.243.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468772586.A.585.html
1F:推 humaisme: 先借来试开两天不就好了 07/18 00:24
2F:→ humaisme: 神A卖掉花九万买这台很值了 07/18 00:26
3F:→ gogotaxi: 目前买的话神A会给老爸开啦~~没打算再转手卖 07/18 00:27
4F:推 JEON: 你都觉得飘了 给老爸开你觉得好吗? 07/18 00:28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转录者: gogotaxi (59.127.243.5), 07/18/2016 00:28:38
5F:→ onelltsai: 这又是瞎密?全世界都开神A好不好!!一天到晚看到神A 07/18 00:50
6F:→ oilmax: 收 07/18 00:50
7F:推 rxv: 收啊!不过维修加陆续换东西搞不好就要10万,凹看看送你吧! 07/18 08:06
9F:推 rxv: 当然啦,过保这麽多年的车,一般是会选择会修法系车的外厂… 07/18 08:24
10F:推 kikstokyo: 难得一见的狮子 期待後面有维修保养文 07/18 09:08
11F:推 powmien: 307算稳定了(自排al4来说), 不过307有1.6跟2.0, 想跟养 07/18 10:46
12F:→ powmien: 国产车花费差不多的话, 建议可以选1.6的 07/18 10:46
13F:→ powmien: 保养花费其实不高, 主要是零件比较贵(跟国产比) 07/18 10:47
14F:→ powmien: 再来2.0的料件又比1.6便宜, 2.0又多比较法式浪漫的 07/18 10:48
15F:→ powmien: 二次进气的环保装置, 时间到了都要花钱清(而且通常是二手 07/18 10:49
16F:→ powmien: 车主接手之後要花钱去清), 仅供参考. 07/18 10:50
17F:→ powmien: 上面料件成本说反了, 是1.6比2.0便宜. Sorry 07/18 10:50
18F:→ powmien: 1.6是110p, 因为是德制马力所以在台湾还堪用 07/18 10:54
19F:→ powmien: 前阵子一个开跟307同引擎变速箱的车友换新马3(16Xp)那台 07/18 10:55
20F:→ powmien: 说加速力量差不多^^" 07/18 10:55
21F:→ gogotaxi: Q_Q感觉这边推文比较理性分析 本板风向看得我好乱 07/18 19:46
22F:→ gogotaxi: 不过还是希望有狮子主人能现身说法一下XDD 07/18 19:47
23F:→ gogotaxi: 本板=car板 07/18 20:03
24F:→ powmien: 我现在开peugeot 308, 上一台是peugeot 406 07/18 23:35
25F:→ powmien: 再上一台是Citroen N7 Xsara, 07/18 23:35
26F:→ powmien: 再上上一台是Citroen N6 Xsara 07/18 23:35
27F:→ powmien: 都是PSA的, 虽然我没开过307, 还算熟拉. 07/18 23:36
28F:→ powmien: 我的N7 Xsara 引擎跟307 1.6一样, N6 Xsara变速箱跟307 07/18 23:36
29F:→ powmien: 一样.. ^^" 07/18 23:36
30F:推 nen: 找得到在地的专修法系车厂就收 原PO说南部范围太大 07/19 09:23
31F:推 powmien: 常听人说认识的最贵,其实就是如此...但是毕竟是认识的, 07/19 10:37
32F:→ powmien: 应该还是可以了解用车习惯跟一些外人无法知悉的事,如果 07/19 10:37
33F:→ powmien: 你姐夫是很龟毛的人,而这台307又是正常保养的,那9万块不 07/19 10:37
34F:→ powmien: 贵.怕是买了一台3万块的车要修30万,可以跟姐姐讨论一下, 07/19 10:37
35F:→ powmien: 看是不是可以一同出游,或是给姐夫载一程了解一下车子,如 07/19 10:37
36F:→ powmien: 果是一个很爱车的人只要话题一带到车上就可以略之一二, 07/19 10:37
37F:→ powmien: 如果这台车变速箱有翻修过又有正常保养,姐夫又是爱车龟 07/19 10:37
38F:→ powmien: 毛之人9万块很ok,如果变速箱没翻修过,试乘时觉得进档/退 07/19 10:37
39F:→ powmien: 档顿挫还ok,那应该再跑个二、三万不用花变速箱的钱,翻修 07/19 10:37
40F:→ powmien: 变速箱目前行情约3万块上下(建议要就是整个翻修,里程跟 07/19 10:37
41F:→ powmien: 年纪都到了,换换电磁阀可能没多久就又要进厂,多去几次你 07/19 10:37
42F:→ powmien: 就会觉得欧洲车很烂:D),要接这车不是不行,只是从toyota 07/19 10:37
43F:→ powmien: 过来我会建议还是要有想多了解车子的想法入手会比较轻松 07/19 10:37
44F:→ powmien: ,就算以後还是开日系车也比较不会被唬到. 另外307的车型 07/19 10:37
45F:→ powmien: 有307/307SW/307 HDI/307 HDI SW/307CC, 除了307CC其它 07/19 10:37
46F:→ powmien: 都是五门的(後面的是尾门,不是行李箱,欧洲掀背车)要说四 07/19 10:37
47F:→ powmien: 门也是可以...但其实以车型来说并不是四门骄车.南部保养 07/19 10:37
48F:→ powmien: 厂我不熟,车板有人说的很对,想入手这车子就要先找对保养 07/19 10:37
49F:→ powmien: 厂,因为很多都是被修坏的.所以试乘时也可以问一下你姐夫 07/19 10:37
50F:→ powmien: /姐姐平常在那保养,保养纪录是否齐全...等等. 07/19 10:37
51F:推 yungshengH: 收~ 07/26 17:1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WOW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