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peanCar 板


LINE

神A和Golf我都開過,應該可以給點評論... 第一台車是家裡的2003 Altis 1.8,但幾乎都是我在開, 我開了將近4年60000KM,除了硬幣掉到座椅滑軌卡住2次外,都沒有進廠維修過任何東西 行路品質...不要激烈操駕,對乘客來說應該是舒服的(前女友和常搭便車朋友的說法) 當時年輕不懂車,對其他細節沒有太多注意,就是中規中矩,但操控很悲劇, 還有那像船一樣的底盤... 2007年換了台Golf V 1.4 GT,和Altis很大的差異就是車體和底盤的剛性差異, 曾經滿載開到錶速210KM/H(年輕嘛...),全車都睡著的狀況,沒人發覺時速破兩百, 也曾經和朋友去胚山路,自己其實少跑算不會開, 但要跟上會開的前輩,也不算吃力(動力和底盤優勢) 但我這台Golf開七年,進廠的記錄就多了... 各項Sensor壞掉過2次還3次... 死亡閥體當然出保固過,還有離合器片異常磨損, 水龜、排氣管吊架、天花板絨布掉落... 換車前一直修,修到想要換車,剛好要結婚了也有生小孩的計畫,就換了森林人。 換回日系車,差異感最大的還是車體剛性的感覺... 還有一個以前都沒發現的...冷氣壓縮機。 不得不說歐洲車的壓縮機給的比較好,森林人和我後來搭朋友的新款神A, 壓縮機變頻的抖動真的超大,後來再搭回Golf 7和Skoda Octavia,都沒有抖抖的感覺... 總結...開車還是看自己的需求和喜好感受, 大學時代有車開就爽的時候,開神A也覺得自己很威, 後來開過Golf才有非常不同的感受,對日系車開始產生一些厭惡的感覺, 可能也是剛好老爸之前開的是I牌的QX4,印象也不好,那時候I牌車質感還SOSO... 後來老爸也換歐洲車,但感受就跟我一樣,紮實,但很容易小故障, 老爸的Range Rover連電動窗電動椅都會壞,還不止一次;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日系車有他細膩的地方,這是我滿喜歡的地方, 剛好我們家的日系車都是開到沒壞過的記錄,只是質感行路品質有些覺得可以進步的空間 歐系車,好像只有姐姐的小車(LUPO&MINI)比較不會壞,我和老爸的都是遇到一直壞的 所以...所以...還好自己下一次換車還很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26.23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68643883.A.0DA.html ※ 編輯: ranpla (59.115.126.237), 07/16/2016 12:39:27
1F:推 xzs73502: 推 07/16 15:18
2F:推 jimpon: 我的感覺跟你一樣,只是運氣比較好,換Golf7這兩年還沒碰 07/16 16:30
3F:→ jimpon: 過什麼問題,回廠保養也沒有超過5000元過,超滿意 07/16 16:30
4F:推 supereva: 我是家裡不愛日系車 小時候除了坐計程車沒坐過toyota 07/16 16:50
5F:→ supereva: 長大也是先開家裡的車 換開日系車才知道有差 07/16 16:50
6F:→ supereva: 我爸小時候還灌輸我 日系車小毛病很多 的觀念 害我講出 07/16 16:51
7F:→ supereva: 去被笑 後來才知道自己是錯的XD 07/16 16:51
8F:→ DYE: 歐系車的大毛病 讓你忘了小毛病 (逃.... 07/16 17:24
9F:推 xzs73502: 我們家也都偏愛歐系車 家父認為德國工業還是領先日本一 07/16 17:33
10F:→ xzs73502: 段距離 所以造就家裡認為歐洲車是目前最好的 除了買過一 07/16 17:33
11F:→ xzs73502: 台Lexis RX休旅車但剎車有問題就賣掉 07/16 17:33
12F:→ ck940560: 高5跟9代神A算同時代的東西 但使用體驗真的差很多 07/16 18:53
13F:推 BillHuang: 2f真好 我沒砍大概要$5,100 07/16 23:01
14F:→ zeta: Golf V妥善率好像真的頗杯......但歐洲人還是爽爽開 07/17 23:05
15F:→ zeta: 還蠻想暸解歐洲人的想法 07/17 23:05
16F:推 yutete: Mini為什麼不太壞啊好想知道 07/18 22:19
17F:→ AdPiG: 因為在歐洲golf超便宜的.. 07/19 02:2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