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npla (蘭普拉)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Re: [心得] VW Golf 7 1.4TSI定保
時間Sat Jul 16 12:37:58 2016
神A和Golf我都開過,應該可以給點評論...
第一台車是家裡的2003 Altis 1.8,但幾乎都是我在開,
我開了將近4年60000KM,除了硬幣掉到座椅滑軌卡住2次外,都沒有進廠維修過任何東西
行路品質...不要激烈操駕,對乘客來說應該是舒服的(前女友和常搭便車朋友的說法)
當時年輕不懂車,對其他細節沒有太多注意,就是中規中矩,但操控很悲劇,
還有那像船一樣的底盤...
2007年換了台Golf V 1.4 GT,和Altis很大的差異就是車體和底盤的剛性差異,
曾經滿載開到錶速210KM/H(年輕嘛...),全車都睡著的狀況,沒人發覺時速破兩百,
也曾經和朋友去胚山路,自己其實少跑算不會開,
但要跟上會開的前輩,也不算吃力(動力和底盤優勢)
但我這台Golf開七年,進廠的記錄就多了...
各項Sensor壞掉過2次還3次...
死亡閥體當然出保固過,還有離合器片異常磨損,
水龜、排氣管吊架、天花板絨布掉落...
換車前一直修,修到想要換車,剛好要結婚了也有生小孩的計畫,就換了森林人。
換回日系車,差異感最大的還是車體剛性的感覺...
還有一個以前都沒發現的...冷氣壓縮機。
不得不說歐洲車的壓縮機給的比較好,森林人和我後來搭朋友的新款神A,
壓縮機變頻的抖動真的超大,後來再搭回Golf 7和Skoda Octavia,都沒有抖抖的感覺...
總結...開車還是看自己的需求和喜好感受,
大學時代有車開就爽的時候,開神A也覺得自己很威,
後來開過Golf才有非常不同的感受,對日系車開始產生一些厭惡的感覺,
可能也是剛好老爸之前開的是I牌的QX4,印象也不好,那時候I牌車質感還SOSO...
後來老爸也換歐洲車,但感受就跟我一樣,紮實,但很容易小故障,
老爸的Range Rover連電動窗電動椅都會壞,還不止一次;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日系車有他細膩的地方,這是我滿喜歡的地方,
剛好我們家的日系車都是開到沒壞過的記錄,只是質感行路品質有些覺得可以進步的空間
歐系車,好像只有姐姐的小車(LUPO&MINI)比較不會壞,我和老爸的都是遇到一直壞的
所以...所以...還好自己下一次換車還很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26.23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68643883.A.0DA.html
※ 編輯: ranpla (59.115.126.237), 07/16/2016 12:39:27
1F:推 xzs73502: 推 07/16 15:18
2F:推 jimpon: 我的感覺跟你一樣,只是運氣比較好,換Golf7這兩年還沒碰 07/16 16:30
3F:→ jimpon: 過什麼問題,回廠保養也沒有超過5000元過,超滿意 07/16 16:30
4F:推 supereva: 我是家裡不愛日系車 小時候除了坐計程車沒坐過toyota 07/16 16:50
5F:→ supereva: 長大也是先開家裡的車 換開日系車才知道有差 07/16 16:50
6F:→ supereva: 我爸小時候還灌輸我 日系車小毛病很多 的觀念 害我講出 07/16 16:51
7F:→ supereva: 去被笑 後來才知道自己是錯的XD 07/16 16:51
8F:→ DYE: 歐系車的大毛病 讓你忘了小毛病 (逃.... 07/16 17:24
9F:推 xzs73502: 我們家也都偏愛歐系車 家父認為德國工業還是領先日本一 07/16 17:33
10F:→ xzs73502: 段距離 所以造就家裡認為歐洲車是目前最好的 除了買過一 07/16 17:33
11F:→ xzs73502: 台Lexis RX休旅車但剎車有問題就賣掉 07/16 17:33
12F:→ ck940560: 高5跟9代神A算同時代的東西 但使用體驗真的差很多 07/16 18:53
13F:推 BillHuang: 2f真好 我沒砍大概要$5,100 07/16 23:01
14F:→ zeta: Golf V妥善率好像真的頗杯......但歐洲人還是爽爽開 07/17 23:05
15F:→ zeta: 還蠻想暸解歐洲人的想法 07/17 23:05
16F:推 yutete: Mini為什麼不太壞啊好想知道 07/18 22:19
17F:→ AdPiG: 因為在歐洲golf超便宜的.. 07/19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