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npla (兰普拉)
看板EuropeanCar
标题Re: [心得] VW Golf 7 1.4TSI定保
时间Sat Jul 16 12:37:58 2016
神A和Golf我都开过,应该可以给点评论...
第一台车是家里的2003 Altis 1.8,但几乎都是我在开,
我开了将近4年60000KM,除了硬币掉到座椅滑轨卡住2次外,都没有进厂维修过任何东西
行路品质...不要激烈操驾,对乘客来说应该是舒服的(前女友和常搭便车朋友的说法)
当时年轻不懂车,对其他细节没有太多注意,就是中规中矩,但操控很悲剧,
还有那像船一样的底盘...
2007年换了台Golf V 1.4 GT,和Altis很大的差异就是车体和底盘的刚性差异,
曾经满载开到表速210KM/H(年轻嘛...),全车都睡着的状况,没人发觉时速破两百,
也曾经和朋友去胚山路,自己其实少跑算不会开,
但要跟上会开的前辈,也不算吃力(动力和底盘优势)
但我这台Golf开七年,进厂的记录就多了...
各项Sensor坏掉过2次还3次...
死亡阀体当然出保固过,还有离合器片异常磨损,
水龟、排气管吊架、天花板绒布掉落...
换车前一直修,修到想要换车,刚好要结婚了也有生小孩的计画,就换了森林人。
换回日系车,差异感最大的还是车体刚性的感觉...
还有一个以前都没发现的...冷气压缩机。
不得不说欧洲车的压缩机给的比较好,森林人和我後来搭朋友的新款神A,
压缩机变频的抖动真的超大,後来再搭回Golf 7和Skoda Octavia,都没有抖抖的感觉...
总结...开车还是看自己的需求和喜好感受,
大学时代有车开就爽的时候,开神A也觉得自己很威,
後来开过Golf才有非常不同的感受,对日系车开始产生一些厌恶的感觉,
可能也是刚好老爸之前开的是I牌的QX4,印象也不好,那时候I牌车质感还SOSO...
後来老爸也换欧洲车,但感受就跟我一样,紮实,但很容易小故障,
老爸的Range Rover连电动窗电动椅都会坏,还不止一次;
青菜萝卜各有所好,日系车有他细腻的地方,这是我满喜欢的地方,
刚好我们家的日系车都是开到没坏过的记录,只是质感行路品质有些觉得可以进步的空间
欧系车,好像只有姐姐的小车(LUPO&MINI)比较不会坏,我和老爸的都是遇到一直坏的
所以...所以...还好自己下一次换车还很久。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9.115.126.23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uropeanCar/M.1468643883.A.0DA.html
※ 编辑: ranpla (59.115.126.237), 07/16/2016 12:39:27
1F:推 xzs73502: 推 07/16 15:18
2F:推 jimpon: 我的感觉跟你一样,只是运气比较好,换Golf7这两年还没碰 07/16 16:30
3F:→ jimpon: 过什麽问题,回厂保养也没有超过5000元过,超满意 07/16 16:30
4F:推 supereva: 我是家里不爱日系车 小时候除了坐计程车没坐过toyota 07/16 16:50
5F:→ supereva: 长大也是先开家里的车 换开日系车才知道有差 07/16 16:50
6F:→ supereva: 我爸小时候还灌输我 日系车小毛病很多 的观念 害我讲出 07/16 16:51
7F:→ supereva: 去被笑 後来才知道自己是错的XD 07/16 16:51
8F:→ DYE: 欧系车的大毛病 让你忘了小毛病 (逃.... 07/16 17:24
9F:推 xzs73502: 我们家也都偏爱欧系车 家父认为德国工业还是领先日本一 07/16 17:33
10F:→ xzs73502: 段距离 所以造就家里认为欧洲车是目前最好的 除了买过一 07/16 17:33
11F:→ xzs73502: 台Lexis RX休旅车但刹车有问题就卖掉 07/16 17:33
12F:→ ck940560: 高5跟9代神A算同时代的东西 但使用体验真的差很多 07/16 18:53
13F:推 BillHuang: 2f真好 我没砍大概要$5,100 07/16 23:01
14F:→ zeta: Golf V妥善率好像真的颇杯......但欧洲人还是爽爽开 07/17 23:05
15F:→ zeta: 还蛮想了解欧洲人的想法 07/17 23:05
16F:推 yutete: Mini为什麽不太坏啊好想知道 07/18 22:19
17F:→ AdPiG: 因为在欧洲golf超便宜的.. 07/19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