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paaffaa (賭王)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討論] 前驅車與後驅車真的有差別嗎?
時間Fri Jul 15 16:00:25 2016
圖文原址:
http://goo.gl/IBdZcR
Mercedes-AMG負責人Tobias Moers表示,即將推出的新一代AMG E 63將全數採用4MATIC四
驅系統。
Benz表示對於越來越強的動力輸出來,四驅系統可以帶給車輛更好的穩定性與抓地力。過
往,我們提供四驅系統及後驅系統兩種車型,但有九成消費者選擇四驅車型,顯示對於
AMG的客戶來說,四驅系統會比後驅更有魅力。
此即意指至少從E63開始,AMG將會有很大可能不再有後驅車型,而只採四驅系統為主。
在動力輸出部分,Tobias表示E63除了採四驅系統之外,更將採用4.0升V8雙渦輪引擎,輸
出將會超過C63及AMG GT。
都是同樣由一顆引擎來驅動汽車,這樣的話前驅與後驅有甚麼差別嗎?
圖文原址:
http://goo.gl/IBdZc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86.229.109.2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68569629.A.0BA.html
1F:→ zzahoward: 正常開市區其實沒感覺,高速公路車道切猛一點有感,山 07/15 16:18
2F:→ zzahoward: 路整個不太一樣 07/15 16:18
3F:→ iamkuei: 後驅指向比較準,車身動態也比較靈活。就像大賣場推車, 07/15 17:07
4F:→ iamkuei: 用推比較好控制。只是現在車子的電子系統大多介入太多, 07/15 17:07
5F:→ iamkuei: 除非彎道或鑽車陣,不然不容易感受差異。其實就算同樣四 07/15 17:07
6F:→ iamkuei: 驅,前後動力輸出比例不同,開起來也不一樣。 07/15 17:07
7F:推 supereva: 對一般人來說 方向盤的設定可能差異比較大 07/15 17:55
8F:→ supereva: 比如死點的設定和輕重等等 07/15 17:56
9F:推 hydeless: 所以沒長期持有Alfa的每次都會被騙 07/15 18:00
10F:推 Dcwei: 高速下 後驅出彎會想補油門 07/15 18:29
11F:推 nerv072: 後驅指向性這點也是很吃底盤 07/15 18:40
12F:→ nerv072: 同個彎角W210不會晃 E39沒試過 S160 GS 晃的跟船一樣 07/15 18:40
13F:→ nerv072: ………先前多期待這臺車的底盤 結果給的是這樣 07/15 18:40
14F:推 szachary1020: 應該要放在同一個水平比較 07/15 18:59
15F:→ szachary1020: 例如GTi VS 220i 07/15 18:59
16F:推 supereva: 比較常開的是f20和civic 過彎的指向性和順暢性的確是f20 07/15 19:26
17F:→ supereva: 好很多 但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前後驅的差別 說不定是其他 07/15 19:26
18F:→ supereva: 原因XD 07/15 19:26
19F:推 supereva: 家裡還有另一台V60 過彎感覺比civic還不順 但我覺得跟 07/15 19:28
20F:→ supereva: 方向盤很有關係 V60方向盤偏大 而且轉起來怪怪的 那種感 07/15 19:28
21F:→ supereva: 覺我不太會形容 07/15 19:28
22F:→ wellsBD: 一個用推的,一個用拉的? 07/15 19:33
23F:推 JBourne: 後驅後胎比較寬 也磨得比較快 只能玩左右調胎 07/15 20:27
24F:推 dxok0820: 個人開過V40cc也是覺得轉彎好累,方向盤太大又重,底盤 07/15 20:59
25F:→ dxok0820: 倒是不錯。前驅還開過A1、new 308都還蠻讚的轉彎很順。 07/15 21:00
26F:推 hydeless: 單導向的怎麼可能左右調 07/15 21:00
27F:→ dxok0820: Golf則是中規中矩沒特別感覺。所以應該還設定有差。 07/15 21:00
28F:→ dxok0820: 後驅只開過BMW的,從116、118、318、428、520i都一樣靈 07/15 21:01
29F:→ dxok0820: 活,彎中都會不自覺提早補油門。 07/15 21:02
30F:→ dxok0820: 只是F世代底盤都太軟側傾嚴重,M sport的則還OK 07/15 21:04
31F:推 briangwang: 最近租smart很便宜,可以試試RR配置 07/15 23:27
32F:推 powerdown: 大賣場推車比喻實在太貼切了! 07/16 00:37
33F:→ sarpydog: 失控的時候差很多 07/16 00:59
34F:推 stejiang: 有阿 同樣兩百多批的車 起步大腳前驅車就是打滑 07/16 02:52
35F:→ stejiang: 後驅就穩穩的 07/16 02:52
36F:推 erial: 去試駕就知道了. 隨便一個彎就有感覺 07/16 12:44
37F:→ erial: 新款smart可能不準.因為直效操控系統會混淆指向性.我是車主 07/16 12:46
38F:→ ppaaffaa: 謝謝各位大大!大大們的經驗無敵啊! 07/16 15:22
39F:推 zuzudot: 大賣場比喻真的,很棒 07/16 21:25
40F:推 emperor1: 最近剛買的A3 40tfsi前驅.覺得指向性比我爸X4 35i 還差 07/17 13:39
41F:→ emperor1: 。鋼炮輸休旅你說扯不扯 07/17 13:39
42F:推 stejiang: A3買買菜就好了拉 說鋼炮輪不到他 07/17 14:54
43F:推 hydeless: 不扯,每個人觀感見識不同 07/17 14:54
44F:推 supereva: 指向性是bmw的特色 搞不好跟前後驅並不是完全相關 後驅 07/17 15:55
45F:→ supereva: 的MB指向性也沒bmw好吧 07/17 15:55
46F:→ supereva: 還是2at 2gt指向性就不好? 沒開過不清楚 07/17 15:56
47F:推 reallocust: 指向性各人覺得跟配重比較有關.車頭太重的都感覺很笨. 07/17 18:32
48F:→ reallocust: 甚至不少同牌子同車型來說.引擎大顆反而比小引擎低階 07/17 18:32
49F:→ reallocust: 款還難開.最明顯例子就是accord 07/17 18:32
50F:→ zeta: 指向性最主要還是轉向系統和前懸吊幾何的調教,配重應該比較 07/17 21:55
51F:→ zeta: 影響轉向特性 ex推頭.....當然車頭太重還是容易覺得不靈活啦 07/17 21:58
52F:推 nerv072: 2JZ是很重沒錯 可是S160 原廠強調配重比53:47 直指歐系 07/18 07:52
53F:→ nerv072: FR 看來底盤調教還是…… 07/18 07:52
54F:→ nerv072: E39:哦~(挖鼻 07/18 07:52
55F:推 tuyhl: 4WD最穩路過LOL 07/18 12:41
56F:推 hydeless: E39 M5是我開過最棒的M5,手動波、硬派、沒一堆哩哩摳摳 07/18 12:47
57F:→ hydeless: 的電子設備、車身大小剛好、外觀也夠低調 07/18 12:48
58F:推 nerv072: 真的好想好想開E39 M5哦(流口水…… 07/19 01:44
59F:→ nerv072: 其實我有540開就夠了XDD 07/19 01:44
60F:→ wellkom: E60M5 總代理還有車啊趕快去買別流口水了 07/19 02:04
61F:推 nerv072: 買的起是一回事 養的起又是一回事(繼續開我的老MB就好@@ 07/19 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