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erberus4523 (Cyril)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Re: [閒聊] 因為一些原因 讓我對歐洲車印象很差
時間Sun Jul 10 23:55:13 2016
本魯自己是沒養過幾台車
不過家父開車到現在為止大概累積150W公里以上里程,超過60台車
我就問了問他這件事情
他回答說"不要迷失車的本質,其他都只是附加價值和觀感上的差異"
車子本質就是交通工具,能跑的鐵馬,其他都是後話
幾年前去看車的時候介紹到觸控面板,我爸就說幾十年前的林肯就是觸控面板了
車子就是能動後,要求其他附加價值,好比說功能、舒適
今天既然是單價比較高的歐洲車,自然就是朝向比較奢華的方向發展
既然要奢華就很難以CP值論
有人提到高級房車的內裝
家中只有兩台車可以載最重要的貴客,一台B利一台RR
因為這兩台車有後座餐桌
我知道pana可以選配,但是感覺就相差甚遠
那內裝豪華烤漆這些有這麼重要嗎?當然沒有啊
我也看過幾百E的老董出門都是國產車
這就是個人觀感嘛,有人喜歡有人討厭
你說牛牛做的好不好,好阿~LP700是我超喜歡的車款
但是我朋友他爸一天到晚靠北座位太低、椅子太硬、對路面太敏感啥的
這就是個人觀感差異的問題
今天我不會說買不起的人沒資格討論這種問題,當然有資格
只是你沒真的座過怎麼知道這其中的感受
也許實際上更令你厭惡,也或許你會改觀
我很小的時候當時家裡比較常開凱迪拉克,那個沙發幾乎是無敵的
後來因為7000cc太大而且車子太長就換了,原車停牌當裝飾品
我就覺得新買的車很小也不怎樣
當時我還不懂這是年代問題,當時即使新買的凱迪拉克也不會在這麼大了
而且3km/L的耗油也相當不方便,長大後懂越多就漸漸改觀
車子感受的指標未必只來自你在這台車的耗損和開銷
而是各方面匯集而成的
當然日本車也很不錯,我家25年來從不買日本車的之前買台玩玩之後
我爸也開始改觀,操控上有他的特點,保養起來的確也更加簡單
不過不表示賓士就是爛車
至於你要說妥善率,我可以跟你說超過25年的老RR除了耗材沒壞過東西
現在開起來他那超過6000cc的引擎還是很有力量,車內則是一樣寧靜
唯一維修過的方向盤輪軸是被我媽轉斷的(技師:這怎麼可能!!這很硬內~是多大力)
純皮內裝完全沒有脫線或是破損,換檔也沒有奇怪的聲音
今天要論妥善率,神A當然維修保養便宜以外,折舊後也值錢
但是有很多看不見或是對一般人沒有用處的價值,神A未必擁有
我也看過大老闆開T牌,這不表示價值高他數倍的歐洲車沒有這個價值
只是大家站在不同的高度,用不同的眼光檢視所謂的"價值"罷了
http://imgur.com/KTvFMK4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5.249.2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68166116.A.2EE.html
1F:推 chang1122: 推 簡潔明瞭 07/11 00:04
2F:推 KGSox: 他都選擇性認知 所以他的文都看一看笑一笑 頂多嘴他兩句就 07/11 00:10
3F:→ KGSox: 好 不用太認真XD 07/11 00:10
4F:推 galaxy5247: 乍看還以為H大回來了 07/11 00:14
5F:推 hydeless: 這串垃圾討論唯一的意義應該是釣一堆神人出來XD 07/11 00:15
6F:推 mingchaoliu: 釣出一堆真正的有錢人XDDDDD 07/11 00:27
7F:→ mingchaoliu: 還在計較C/P值?妥善率?折舊?那是小氣鬼在重視的 07/11 00:29
8F:→ mingchaoliu: 歐系車就是有看不到或金錢無法衡量的價值在吸引人 07/11 00:33
也是會看CP值,只是看法不一樣 好比說之前考慮S65和B利
9F:推 ketsukuo: 就一個靠媽咪送的神a四處尋求慰藉的偏執症患者 不必浪費 07/11 01:17
10F:→ ketsukuo: 口水跟他講這些 今天他只有免費神a然後詆毀開歐車的是愛 07/11 01:17
11F:→ ketsukuo: 慕虛榮整天進廠就沒車開的盤子 哪天終於換了歐車後開始 07/11 01:17
12F:→ ketsukuo: 轉身砲日車 這種人格分裂的看多喇 臺灣政客一堆這類的 07/11 01:17
13F:推 Hasegawa176: 一堆好野人來ptt微服出巡了QQ 07/11 01:42
14F:推 qazwsxedc: 3L/公里???你有沒有打錯? 07/11 01:50
哈哈~抱歉
15F:推 eqc: 山豬市區油耗也是1L3KM啊 7L的老車應該也差不多 07/11 02:30
16F:推 Dcwei: 樓上再看清楚一滴滴 07/11 02:31
17F:→ Dcwei: 3KM/L 算耗油了 3L/KM 這輩子應該沒機會開到這種車 07/11 02:32
還好他油箱100L
18F:推 eqc: 看錯了 XD 自動腦補成一公升三公里 07/11 02:35
19F:推 boa255451: 一堆有錢人出爐囉! 07/11 07:46
20F:推 leocc70: 真帥,前天看到一位帥哥從Phantom下車買星巴克,就像偶 07/11 08:45
21F:→ leocc70: 像劇一樣,頭髮還飄逸 07/11 08:45
這台其實很少開,車長太長在台北的巷子會出問題
22F:推 DesuraKao: 推~ 07/11 08:57
23F:推 Dcwei: 好吧,從某種角度來說,某神A車主也算成功了。不然開神A 07/11 09:32
24F:→ Dcwei: 平常可能沒什麼人想跟他討論歐洲車的事吧。還釣出小商人 07/11 09:32
25F:→ Dcwei: ,一票好野人。平常連看都很少看到的車,分享給大家知道 07/11 09:32
26F:→ Dcwei: 也不錯啦。 07/11 09:32
27F:推 YJM1106: 七百噸大吊車之類的耗油量 07/11 09:36
欸,新款15頓其實平均大概10
28F:推 supereva: 你們愈認真回應他愈爽的 他的目的就是蒐集全部板都被 07/11 09:41
29F:→ supereva: 永久水桶 人肉他一下就知道了 07/11 09:41
30F:→ supereva: 所以我都跟他玩而已 但我也沒那麼多時間...XD 07/11 09:42
31F:→ Dcwei: 草民還猜說不定他連神A都沒有,只是要黑神A而已。不然哪 07/11 09:45
32F:→ Dcwei: 來的恥力用神A到處放話 07/11 09:45
33F:推 supereva: 他有啦 我之前有po了 他有分享wewanted的菜單 mobile01 07/11 09:57
34F:→ supereva: 還有另一台 總共兩台 所以我懷疑他之前是toyota業務 07/11 09:57
37F:推 Dcwei: 好吧。那只能說他恥力真的很高XD 07/11 10:05
38F:→ DYE: 叫他uber 照顧他生意 07/11 10:07
39F:→ hihier: 你們慢慢自爽 慢慢人肉 自己慢慢猜 自己爽就好 07/11 10:11
40F:→ hihier: 我根本無須對網友交代我的生活 07/11 10:12
但是這也是他牌車主的心聲,片面否定別人沒意義的
41F:推 supereva: 你看 這樣跟他玩他的反應比較有趣 07/11 10:13
42F:推 andyeva: 崩潰了 07/11 10:13
43F:推 supereva: 他的目的就是「蒐集永久水桶」 所以認真回覆他他會更爽 07/11 10:14
44F:→ supereva: 而已 07/11 10:14
真的假的阿XD
45F:噓 hihier: 原來某S開118 果然被我戳到了 118真的超不實用的 07/11 10:20
46F:→ hihier: 座椅硬 空間小 根本不可能有妹會愛的 除了LOGO 07/11 10:21
47F:→ hihier: 118 prius我寧願選prius 07/11 10:21
48F:推 Dcwei: 關你鳥事,118也能爽買神A幾台了。操控,安全,完全不是 07/11 10:23
49F:→ Dcwei: 你的車能比的。真的很不想嗆神A,身邊也有朋友開神A,但 07/11 10:23
50F:→ Dcwei: 就有人特別白目來找架吵 07/11 10:23
這台不錯耶,五門的我都覺很實用
51F:噓 hihier: 而且好像還是二手的 人肉我也會只是懶得理你而已 07/11 10:23
52F:→ hihier: 二手118有比全新神A貴嗎? 07/11 10:23
53F:推 supereva: 誰跟你二手啊 人肉功力可以好一點嗎XDdDD 07/11 10:27
54F:→ hihier: 老實講歐洲車主開什麼根本不重要 我最剛開始就是在討論 07/11 10:27
55F:→ hihier: 歐洲車為何較不耐用妥善較差而已 一堆歐洲車主就玻璃心了 07/11 10:28
56F:→ supereva: 真是榮幸 被你人肉 我覺得超爽的XDDDD 07/11 10:28
57F:→ hihier: 我最常看到高速公路顧路的新車就是VW 有一次還給我顧路 07/11 10:28
58F:→ hihier: 在開放路肩的路肩 我本來要檢舉他 後來看他無助的在左側 07/11 10:28
59F:→ hihier: 後照鏡旁邊就想說算了 07/11 10:29
話說我一開始提到的老車是美國車,大家戰都戰不到美國
幫QQ
60F:推 supereva: 人活著需要成就感和存在感 有些人在現實生活找不到 因 07/11 10:31
61F:→ supereva: 為工作要有成就比較難 但是鬧板就很簡單了 所以ptt才 07/11 10:31
62F:→ supereva: 有這麼多鬧板的 yan哥不是只有你而已你並不特別XDDDD 07/11 10:31
63F:→ supereva: 神A都馬撞護欄翻車 車輪朝天 哈哈哈 07/11 10:32
64F:→ supereva: 不然就是開到田裡面之類的 07/11 10:32
65F:噓 hihier: 你再說你喔 無聊 我知道大概是我那句"3字頭以下雙B" 07/11 10:32
66F:→ hihier: 都是買LOGO的 戳到你了 抱歉喔 那是一個內湖大老闆跟我說 07/11 10:33
67F:→ hihier: 的 07/11 10:33
坦白說RR也是買LOGO 我也沒看過有人因為他引擎夠力就開個200
68F:推 supereva: 不會啊 118空間小座位硬 你說的沒錯啊 我後座都沒人 07/11 10:34
69F:→ supereva: 我又不開uber XDDdDD 07/11 10:34
70F:→ supereva: 我是買logo的沒錯耶 因為是老婆喜歡的 你有老婆嗎? 07/11 10:35
71F:→ supereva: 你開uber載到內湖大老闆嗎 他有沒有多給你十元去加油? 07/11 10:36
72F:噓 hihier: 然後某人就開始講2004年ALTIS引擎問題事件 07/11 10:37
73F:→ hihier: 我有沒老婆不關你的事 你去人肉我最近文章就好 07/11 10:38
74F:→ hihier: 你們知道很多計程車司機沒有在1萬換機油的嗎 07/11 10:38
75F:→ hihier: 都更高才換的 07/11 10:38
76F:推 supereva: 不知道耶 受教了 真強 竟然知道 我沒開過計程車都不知 07/11 10:40
77F:→ supereva: 道 哭哭 07/11 10:40
78F:推 loveu: 表示?3字頭以下都是買LOGO?? 1M M2 07/11 10:40
79F:噓 hihier: UBER不是計程車 現在很多人有註冊UBER司機 07/11 10:41
80F:→ hihier: 我有認識空姐也是UBER司機的 07/11 10:41
81F:→ hihier: 你也想跑喔??? 07/11 10:41
82F:推 supereva: 空姐司機 還不介紹一下 07/11 10:42
83F:推 supereva: 人肉你就是一堆水桶名單 要找有用的資訊很難 07/11 10:46
84F:推 callmelanpo: 你幹嘛不認大老闆做乾爹? 07/11 10:48
85F:噓 hihier: 不用整天鞭我UBER司機 你們知道現在台北超多人註冊UBER 07/11 10:48
86F:→ hihier: 司機嗎? 我朋友蠻正的 坐UBER常常搭到歐洲車 07/11 10:49
88F:→ hihier: 可是要2011年後的 UBER是新創科技 很多人註冊司機 07/11 10:49
89F:→ hihier: 對了有UBER事情站內信 我不想被質疑打廣告 07/11 10:50
90F:→ hihier: 不過你們如果不住台北 新北 桃園 基隆 台中 高雄 07/11 10:50
91F:→ hihier: 就不用註冊司機了 07/11 10:51
92F:推 Dcwei: 唉,第一次看到開TOYOTA的嗆開BMW還振振有詞...恥力真的 07/11 10:54
93F:→ Dcwei: 突破天際了,你知道現實這樣嗆會被笑死嗎 07/11 10:54
94F:噓 hihier: 我現實就是直接說 該不會妥善率差壞掉了 他就討厭我了 07/11 10:58
95F:→ hihier: 因為他的BMW留廠數月 我真的很好奇就問他 07/11 10:59
96F:→ hihier: 她剛開始還騙我他大改 後來才承認變速箱壞掉 07/11 10:59
97F:推 hihier: 還有更多妹 與車子的故事 我懶得跟鄉民交代 07/11 11:01
98F:→ callmelanpo: 你現實要不被討厭還蠻難的 科科 07/11 11:03
99F:推 hihier: 我女友說我就是自我感覺太良好 過度自信 07/11 11:05
你有女友QQ 你贏了
100F:→ callmelanpo: 沒關係有懂你的人就好 07/11 11:06
101F:推 persist1107: 越來越有趣了XD 07/11 11:07
102F:推 Dcwei: 你女友人真的很好,要好好珍惜XD 07/11 11:08
103F:噓 hihier: 他人真的很好 上次坐他的BMW我就故意跟他說 怎樣 07/11 11:10
104F:→ hihier: BMW爽嗎? 他就附和我 07/11 11:10
105F:→ hihier: 沒想到隔天他跟我說 老實講他的BMW沒那麼好 空間很小 07/11 11:10
106F:→ hihier: 椅子太硬 07/11 11:10
107F:推 Dcwei: 其實我也覺得神A比BMW好,我挺你^.< 07/11 11:12
108F:推 yohko86: 哈哈 看到人家altis新聞崩潰了 然後別人提出10萬的a4就 07/11 11:17
109F:→ yohko86: 質疑 我們卻不能質疑你 顆顆 07/11 11:17
110F:→ yohko86: 拿1er戰神a 神a好棒棒 3gt表示: 07/11 11:18
111F:推 Aquatics: 好奇令尊做啥,150w公里平攤50年, 每年3w公里. 07/11 11:21
112F:推 hihier: 我猜是五星級飯店配合的機場接送車行之類的 07/11 11:25
沒阿,又不一定要請司機,他喜歡自己開,尤其是早年的時候
※ 編輯: cerberus4523 (112.105.249.29), 07/11/2016 12:03:37
113F:噓 Adios999: 連買logo車的錢都沒有只買得起神A的廢物 07/11 12:05
對了,老凱曾經車禍的時候logo斷掉 換新花15000,30年以上的事情
114F:→ Dcwei: 別被釣魚,當他笑話。嘴嘴他就好 07/11 12:06
115F:推 callmelanpo: 洨商人沒女友?幫QQ 07/11 12:07
116F:推 Adios999: 噓到原po...抱歉 07/11 12:07
117F:→ callmelanpo: 推錯篇搞錯了 我智障 07/11 12:09
不幫我QQ嗎 QQ
118F:推 edison1003: 沒錯 就每個人價值觀不同而已 有啥好戰 07/11 12:33
119F:推 Gabliev: 恩 又出現了大家小心喔 QQ 07/11 13:11
120F:→ sboy1111: 就他的案例都是超可靠,別人的案例都是不可參考 07/11 13:50
121F:→ sboy1111: 我有個朋友買了柏金包,整天靠盃太重手痠 07/11 13:52
122F:→ sboy1111: 設計又不良,不如拿夜市買蔥包,不用保養下雨不怕 07/11 13:53
123F:→ sboy1111: 容量大,又輕,沒人會把低調嘴嘴當真 07/11 13:55
功能上可以這樣說沒錯XD
就好像我朋友他爸做鐘錶,老是說機械要準只有勞,但是出門永遠就是百達翡麗
124F:→ twolights: 快還我清新(?)的歐車板啊~~~ 07/11 13:58
※ 編輯: cerberus4523 (112.105.249.29), 07/11/2016 16:46:19
125F:→ mingchaoliu: 清新的歐車版?不是已經西斯化了嗎?XDDDDD 07/11 17:37
126F:→ avaricious: 要好坐的建議試試650s,488gtb 07/11 18:50
127F:→ zeta: 誒誒也是有適合平民的歐車啦XD 還有Uber居然沒接受AM 07/11 19:15
128F:推 rg1030: 現在網絡上隨便說都是真的,跟你說 我有10個女友! 07/11 20:01
129F:→ guardian93: Uber搞不好要被撤照了,不要這樣,以後要加考職業牌了 07/11 22:33
130F:推 sagat666: 看到3L/KM笑了…M1A2一公升大概還可以跑450m,輸了 07/12 09:19
131F:推 hy0106: 拿一兩千萬的車跟兩三百的Lexus比? 07/12 21:23
132F:推 a19887754: 新創科技哩,UBER是啥新創科技,新創公司跟科技一樣嗎 07/14 0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