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erberus4523 (Cyril)
看板EuropeanCar
标题Re: [闲聊] 因为一些原因 让我对欧洲车印象很差
时间Sun Jul 10 23:55:13 2016
本鲁自己是没养过几台车
不过家父开车到现在为止大概累积150W公里以上里程,超过60台车
我就问了问他这件事情
他回答说"不要迷失车的本质,其他都只是附加价值和观感上的差异"
车子本质就是交通工具,能跑的铁马,其他都是後话
几年前去看车的时候介绍到触控面板,我爸就说几十年前的林肯就是触控面板了
车子就是能动後,要求其他附加价值,好比说功能、舒适
今天既然是单价比较高的欧洲车,自然就是朝向比较奢华的方向发展
既然要奢华就很难以CP值论
有人提到高级房车的内装
家中只有两台车可以载最重要的贵客,一台B利一台RR
因为这两台车有後座餐桌
我知道pana可以选配,但是感觉就相差甚远
那内装豪华烤漆这些有这麽重要吗?当然没有啊
我也看过几百E的老董出门都是国产车
这就是个人观感嘛,有人喜欢有人讨厌
你说牛牛做的好不好,好阿~LP700是我超喜欢的车款
但是我朋友他爸一天到晚靠北座位太低、椅子太硬、对路面太敏感啥的
这就是个人观感差异的问题
今天我不会说买不起的人没资格讨论这种问题,当然有资格
只是你没真的座过怎麽知道这其中的感受
也许实际上更令你厌恶,也或许你会改观
我很小的时候当时家里比较常开凯迪拉克,那个沙发几乎是无敌的
後来因为7000cc太大而且车子太长就换了,原车停牌当装饰品
我就觉得新买的车很小也不怎样
当时我还不懂这是年代问题,当时即使新买的凯迪拉克也不会在这麽大了
而且3km/L的耗油也相当不方便,长大後懂越多就渐渐改观
车子感受的指标未必只来自你在这台车的耗损和开销
而是各方面汇集而成的
当然日本车也很不错,我家25年来从不买日本车的之前买台玩玩之後
我爸也开始改观,操控上有他的特点,保养起来的确也更加简单
不过不表示宾士就是烂车
至於你要说妥善率,我可以跟你说超过25年的老RR除了耗材没坏过东西
现在开起来他那超过6000cc的引擎还是很有力量,车内则是一样宁静
唯一维修过的方向盘轮轴是被我妈转断的(技师:这怎麽可能!!这很硬内~是多大力)
纯皮内装完全没有脱线或是破损,换档也没有奇怪的声音
今天要论妥善率,神A当然维修保养便宜以外,折旧後也值钱
但是有很多看不见或是对一般人没有用处的价值,神A未必拥有
我也看过大老板开T牌,这不表示价值高他数倍的欧洲车没有这个价值
只是大家站在不同的高度,用不同的眼光检视所谓的"价值"罢了
http://imgur.com/KTvFMK4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2.105.249.2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uropeanCar/M.1468166116.A.2EE.html
1F:推 chang1122: 推 简洁明了 07/11 00:04
2F:推 KGSox: 他都选择性认知 所以他的文都看一看笑一笑 顶多嘴他两句就 07/11 00:10
3F:→ KGSox: 好 不用太认真XD 07/11 00:10
4F:推 galaxy5247: 乍看还以为H大回来了 07/11 00:14
5F:推 hydeless: 这串垃圾讨论唯一的意义应该是钓一堆神人出来XD 07/11 00:15
6F:推 mingchaoliu: 钓出一堆真正的有钱人XDDDDD 07/11 00:27
7F:→ mingchaoliu: 还在计较C/P值?妥善率?折旧?那是小气鬼在重视的 07/11 00:29
8F:→ mingchaoliu: 欧系车就是有看不到或金钱无法衡量的价值在吸引人 07/11 00:33
也是会看CP值,只是看法不一样 好比说之前考虑S65和B利
9F:推 ketsukuo: 就一个靠妈咪送的神a四处寻求慰藉的偏执症患者 不必浪费 07/11 01:17
10F:→ ketsukuo: 口水跟他讲这些 今天他只有免费神a然後诋毁开欧车的是爱 07/11 01:17
11F:→ ketsukuo: 慕虚荣整天进厂就没车开的盘子 哪天终於换了欧车後开始 07/11 01:17
12F:→ ketsukuo: 转身炮日车 这种人格分裂的看多喇 台湾政客一堆这类的 07/11 01:17
13F:推 Hasegawa176: 一堆好野人来ptt微服出巡了QQ 07/11 01:42
14F:推 qazwsxedc: 3L/公里???你有没有打错? 07/11 01:50
哈哈~抱歉
15F:推 eqc: 山猪市区油耗也是1L3KM啊 7L的老车应该也差不多 07/11 02:30
16F:推 Dcwei: 楼上再看清楚一滴滴 07/11 02:31
17F:→ Dcwei: 3KM/L 算耗油了 3L/KM 这辈子应该没机会开到这种车 07/11 02:32
还好他油箱100L
18F:推 eqc: 看错了 XD 自动脑补成一公升三公里 07/11 02:35
19F:推 boa255451: 一堆有钱人出炉罗! 07/11 07:46
20F:推 leocc70: 真帅,前天看到一位帅哥从Phantom下车买星巴克,就像偶 07/11 08:45
21F:→ leocc70: 像剧一样,头发还飘逸 07/11 08:45
这台其实很少开,车长太长在台北的巷子会出问题
22F:推 DesuraKao: 推~ 07/11 08:57
23F:推 Dcwei: 好吧,从某种角度来说,某神A车主也算成功了。不然开神A 07/11 09:32
24F:→ Dcwei: 平常可能没什麽人想跟他讨论欧洲车的事吧。还钓出小商人 07/11 09:32
25F:→ Dcwei: ,一票好野人。平常连看都很少看到的车,分享给大家知道 07/11 09:32
26F:→ Dcwei: 也不错啦。 07/11 09:32
27F:推 YJM1106: 七百吨大吊车之类的耗油量 07/11 09:36
欸,新款15顿其实平均大概10
28F:推 supereva: 你们愈认真回应他愈爽的 他的目的就是蒐集全部板都被 07/11 09:41
29F:→ supereva: 永久水桶 人肉他一下就知道了 07/11 09:41
30F:→ supereva: 所以我都跟他玩而已 但我也没那麽多时间...XD 07/11 09:42
31F:→ Dcwei: 草民还猜说不定他连神A都没有,只是要黑神A而已。不然哪 07/11 09:45
32F:→ Dcwei: 来的耻力用神A到处放话 07/11 09:45
33F:推 supereva: 他有啦 我之前有po了 他有分享wewanted的菜单 mobile01 07/11 09:57
34F:→ supereva: 还有另一台 总共两台 所以我怀疑他之前是toyota业务 07/11 09:57
37F:推 Dcwei: 好吧。那只能说他耻力真的很高XD 07/11 10:05
38F:→ DYE: 叫他uber 照顾他生意 07/11 10:07
39F:→ hihier: 你们慢慢自爽 慢慢人肉 自己慢慢猜 自己爽就好 07/11 10:11
40F:→ hihier: 我根本无须对网友交代我的生活 07/11 10:12
但是这也是他牌车主的心声,片面否定别人没意义的
41F:推 supereva: 你看 这样跟他玩他的反应比较有趣 07/11 10:13
42F:推 andyeva: 崩溃了 07/11 10:13
43F:推 supereva: 他的目的就是「蒐集永久水桶」 所以认真回覆他他会更爽 07/11 10:14
44F:→ supereva: 而已 07/11 10:14
真的假的阿XD
45F:嘘 hihier: 原来某S开118 果然被我戳到了 118真的超不实用的 07/11 10:20
46F:→ hihier: 座椅硬 空间小 根本不可能有妹会爱的 除了LOGO 07/11 10:21
47F:→ hihier: 118 prius我宁愿选prius 07/11 10:21
48F:推 Dcwei: 关你鸟事,118也能爽买神A几台了。操控,安全,完全不是 07/11 10:23
49F:→ Dcwei: 你的车能比的。真的很不想呛神A,身边也有朋友开神A,但 07/11 10:23
50F:→ Dcwei: 就有人特别白目来找架吵 07/11 10:23
这台不错耶,五门的我都觉很实用
51F:嘘 hihier: 而且好像还是二手的 人肉我也会只是懒得理你而已 07/11 10:23
52F:→ hihier: 二手118有比全新神A贵吗? 07/11 10:23
53F:推 supereva: 谁跟你二手啊 人肉功力可以好一点吗XDdDD 07/11 10:27
54F:→ hihier: 老实讲欧洲车主开什麽根本不重要 我最刚开始就是在讨论 07/11 10:27
55F:→ hihier: 欧洲车为何较不耐用妥善较差而已 一堆欧洲车主就玻璃心了 07/11 10:28
56F:→ supereva: 真是荣幸 被你人肉 我觉得超爽的XDDDD 07/11 10:28
57F:→ hihier: 我最常看到高速公路顾路的新车就是VW 有一次还给我顾路 07/11 10:28
58F:→ hihier: 在开放路肩的路肩 我本来要检举他 後来看他无助的在左侧 07/11 10:28
59F:→ hihier: 後照镜旁边就想说算了 07/11 10:29
话说我一开始提到的老车是美国车,大家战都战不到美国
帮QQ
60F:推 supereva: 人活着需要成就感和存在感 有些人在现实生活找不到 因 07/11 10:31
61F:→ supereva: 为工作要有成就比较难 但是闹板就很简单了 所以ptt才 07/11 10:31
62F:→ supereva: 有这麽多闹板的 yan哥不是只有你而已你并不特别XDDDD 07/11 10:31
63F:→ supereva: 神A都马撞护栏翻车 车轮朝天 哈哈哈 07/11 10:32
64F:→ supereva: 不然就是开到田里面之类的 07/11 10:32
65F:嘘 hihier: 你再说你喔 无聊 我知道大概是我那句"3字头以下双B" 07/11 10:32
66F:→ hihier: 都是买LOGO的 戳到你了 抱歉喔 那是一个内湖大老板跟我说 07/11 10:33
67F:→ hihier: 的 07/11 10:33
坦白说RR也是买LOGO 我也没看过有人因为他引擎够力就开个200
68F:推 supereva: 不会啊 118空间小座位硬 你说的没错啊 我後座都没人 07/11 10:34
69F:→ supereva: 我又不开uber XDDdDD 07/11 10:34
70F:→ supereva: 我是买logo的没错耶 因为是老婆喜欢的 你有老婆吗? 07/11 10:35
71F:→ supereva: 你开uber载到内湖大老板吗 他有没有多给你十元去加油? 07/11 10:36
72F:嘘 hihier: 然後某人就开始讲2004年ALTIS引擎问题事件 07/11 10:37
73F:→ hihier: 我有没老婆不关你的事 你去人肉我最近文章就好 07/11 10:38
74F:→ hihier: 你们知道很多计程车司机没有在1万换机油的吗 07/11 10:38
75F:→ hihier: 都更高才换的 07/11 10:38
76F:推 supereva: 不知道耶 受教了 真强 竟然知道 我没开过计程车都不知 07/11 10:40
77F:→ supereva: 道 哭哭 07/11 10:40
78F:推 loveu: 表示?3字头以下都是买LOGO?? 1M M2 07/11 10:40
79F:嘘 hihier: UBER不是计程车 现在很多人有注册UBER司机 07/11 10:41
80F:→ hihier: 我有认识空姐也是UBER司机的 07/11 10:41
81F:→ hihier: 你也想跑喔??? 07/11 10:41
82F:推 supereva: 空姐司机 还不介绍一下 07/11 10:42
83F:推 supereva: 人肉你就是一堆水桶名单 要找有用的资讯很难 07/11 10:46
84F:推 callmelanpo: 你干嘛不认大老板做乾爹? 07/11 10:48
85F:嘘 hihier: 不用整天鞭我UBER司机 你们知道现在台北超多人注册UBER 07/11 10:48
86F:→ hihier: 司机吗? 我朋友蛮正的 坐UBER常常搭到欧洲车 07/11 10:49
88F:→ hihier: 可是要2011年後的 UBER是新创科技 很多人注册司机 07/11 10:49
89F:→ hihier: 对了有UBER事情站内信 我不想被质疑打广告 07/11 10:50
90F:→ hihier: 不过你们如果不住台北 新北 桃园 基隆 台中 高雄 07/11 10:50
91F:→ hihier: 就不用注册司机了 07/11 10:51
92F:推 Dcwei: 唉,第一次看到开TOYOTA的呛开BMW还振振有词...耻力真的 07/11 10:54
93F:→ Dcwei: 突破天际了,你知道现实这样呛会被笑死吗 07/11 10:54
94F:嘘 hihier: 我现实就是直接说 该不会妥善率差坏掉了 他就讨厌我了 07/11 10:58
95F:→ hihier: 因为他的BMW留厂数月 我真的很好奇就问他 07/11 10:59
96F:→ hihier: 她刚开始还骗我他大改 後来才承认变速箱坏掉 07/11 10:59
97F:推 hihier: 还有更多妹 与车子的故事 我懒得跟乡民交代 07/11 11:01
98F:→ callmelanpo: 你现实要不被讨厌还蛮难的 科科 07/11 11:03
99F:推 hihier: 我女友说我就是自我感觉太良好 过度自信 07/11 11:05
你有女友QQ 你赢了
100F:→ callmelanpo: 没关系有懂你的人就好 07/11 11:06
101F:推 persist1107: 越来越有趣了XD 07/11 11:07
102F:推 Dcwei: 你女友人真的很好,要好好珍惜XD 07/11 11:08
103F:嘘 hihier: 他人真的很好 上次坐他的BMW我就故意跟他说 怎样 07/11 11:10
104F:→ hihier: BMW爽吗? 他就附和我 07/11 11:10
105F:→ hihier: 没想到隔天他跟我说 老实讲他的BMW没那麽好 空间很小 07/11 11:10
106F:→ hihier: 椅子太硬 07/11 11:10
107F:推 Dcwei: 其实我也觉得神A比BMW好,我挺你^.< 07/11 11:12
108F:推 yohko86: 哈哈 看到人家altis新闻崩溃了 然後别人提出10万的a4就 07/11 11:17
109F:→ yohko86: 质疑 我们却不能质疑你 颗颗 07/11 11:17
110F:→ yohko86: 拿1er战神a 神a好棒棒 3gt表示: 07/11 11:18
111F:推 Aquatics: 好奇令尊做啥,150w公里平摊50年, 每年3w公里. 07/11 11:21
112F:推 hihier: 我猜是五星级饭店配合的机场接送车行之类的 07/11 11:25
没阿,又不一定要请司机,他喜欢自己开,尤其是早年的时候
※ 编辑: cerberus4523 (112.105.249.29), 07/11/2016 12:03:37
113F:嘘 Adios999: 连买logo车的钱都没有只买得起神A的废物 07/11 12:05
对了,老凯曾经车祸的时候logo断掉 换新花15000,30年以上的事情
114F:→ Dcwei: 别被钓鱼,当他笑话。嘴嘴他就好 07/11 12:06
115F:推 callmelanpo: 洨商人没女友?帮QQ 07/11 12:07
116F:推 Adios999: 嘘到原po...抱歉 07/11 12:07
117F:→ callmelanpo: 推错篇搞错了 我智障 07/11 12:09
不帮我QQ吗 QQ
118F:推 edison1003: 没错 就每个人价值观不同而已 有啥好战 07/11 12:33
119F:推 Gabliev: 恩 又出现了大家小心喔 QQ 07/11 13:11
120F:→ sboy1111: 就他的案例都是超可靠,别人的案例都是不可参考 07/11 13:50
121F:→ sboy1111: 我有个朋友买了柏金包,整天靠盃太重手酸 07/11 13:52
122F:→ sboy1111: 设计又不良,不如拿夜市买葱包,不用保养下雨不怕 07/11 13:53
123F:→ sboy1111: 容量大,又轻,没人会把低调嘴嘴当真 07/11 13:55
功能上可以这样说没错XD
就好像我朋友他爸做钟表,老是说机械要准只有劳,但是出门永远就是百达翡丽
124F:→ twolights: 快还我清新(?)的欧车板啊~~~ 07/11 13:58
※ 编辑: cerberus4523 (112.105.249.29), 07/11/2016 16:46:19
125F:→ mingchaoliu: 清新的欧车版?不是已经西斯化了吗?XDDDDD 07/11 17:37
126F:→ avaricious: 要好坐的建议试试650s,488gtb 07/11 18:50
127F:→ zeta: 诶诶也是有适合平民的欧车啦XD 还有Uber居然没接受AM 07/11 19:15
128F:推 rg1030: 现在网络上随便说都是真的,跟你说 我有10个女友! 07/11 20:01
129F:→ guardian93: Uber搞不好要被撤照了,不要这样,以後要加考职业牌了 07/11 22:33
130F:推 sagat666: 看到3L/KM笑了…M1A2一公升大概还可以跑450m,输了 07/12 09:19
131F:推 hy0106: 拿一两千万的车跟两三百的Lexus比? 07/12 21:23
132F:推 a19887754: 新创科技哩,UBER是啥新创科技,新创公司跟科技一样吗 07/14 0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