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rrenwang (Darren)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Re: [閒聊] 因為一些原因 讓我對歐洲車印象很差
時間Sun Jul 10 15:31:07 2016
簡單回應原po
不要每天戰歐系高級車維修貴
保養維修貴又如何?
真正買得起豪華汽車的車主根本「不在意」
所以不要每天拿國產車思維來評估買歐系高級車到底划不划算
真正買得起豪華汽車的車主根本「不在意」
然後上一篇說到Bentley ,內裝質感營造無話說 上上之選 業界翹楚 從Flying spur 摸
到 Mulsanne
http://i.imgur.com/wabxKqu.jpg
http://i.imgur.com/NDLnTD8.jpg
↑本魯實際摸過 搭乘過 不是嘴砲鍵盤車手 呵
日系車根本沒辦法做出這種質感和氛圍,不用懷疑
Lexus要比質感真的可以淘汰了,就算到LS600
從小地方就知道這台車的價值,按鍵塑膠感重,大概是camry等級
要營造科技感 入門車吸引年輕族群很適合,到了豪華房車這套不用玩,LS真的是被S-cla
ss巴假的
入門車 送一堆配備配備可以吸引買家
到了豪華房車的級距,視覺的氛圍 觸感的表現 更是重要
買車是看感覺的,不是說配備多就贏人,重點是"fu"要對
然後美國真的是開車天堂 稅再怎麼加還是便宜 一家一人一車剛剛好,夢幻開車天堂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7.177.1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68135870.A.6BA.html
1F:推 Dcwei: 坐起來一定超爽,開起來不知道如何?跟雙B又或是超跑以上07/10 17:55
2F:→ Dcwei: 自己開起來差別在哪呢?07/10 17:55
3F:噓 terry66: 聽你在吹 你家不是都開豪華旗艦嗎?07/10 18:52
4F:→ terry66: 新中古最好,因為買新車折價超大,浪費無意義的錢<--07/10 18:53
5F:→ terry66: 怎麼買給你就要買中古? 又發文BMW交車要凹鑰匙圈什麼的07/10 18:53
原廠新中古不能凹交車禮嗎? 搞笑喔 又不是路邊中古車行
http://i.imgur.com/24oGHIg.jpg
當時去南港簽的訂單啦 不要說我唬爛 呵呵
喔 對了 X1太小台 載東西不方便 退訂了 買更大台的
6F:→ terry66: 另外本板你的文 問S400大保養25000合不合理呢? 科科07/10 19:04
付錢刷卡的沒差 我不能幫他們省錢嗎?
7F:推 t158384991: 被打臉...07/10 19:23
敢問打什麼臉?
8F:噓 hydeless: 怎麼一堆妖魔鬼怪都趁機跑出來了,鬼門開明明還有一個月07/10 20:25
※ 編輯: darrenwang (49.217.177.13), 07/10/2016 21:06:19
9F:推 Dcwei: 這是反打臉的概念嗎?07/10 21:11
10F:噓 terry66: 你是在說啥 "根本"不在意 說的那麼大聲 結果買中古車? 07/10 21:13
保養維修幾萬元的零頭當然不在意啊
全新車和新中古動輒百萬的差價,能不在意嗎?
如果你不在意百萬元價差那你厲害 呵呵
11F:→ terry66: 還在car板酸貸款買c300的人 阿你也是18歲靠爸出錢的 07/10 21:16
至少不是貸款,掛公司牌順便當貨車啦
12F:→ terry66: 結果買原廠中古要凹鑰匙圈 真是....少說大話 07/10 21:17
你知道凹贈品是一種樂趣嗎? 缺那幾千塊買鑰匙皮套也太寒酸XD
13F:推 Dcwei: 請問泰瑞哥你跟原po是有仇嗎...07/10 21:18
14F:→ terry66: 估狗一下就知道 買100多中古發三四篇文 問爽的07/10 21:28
沒有問爽啊 發現100多萬買不到什麼車只好加預算,不算問爽吧XD
※ 編輯: darrenwang (49.217.177.13), 07/10/2016 21:30:44
15F:→ hydeless: 哎喲,他哪知道錢怎麼賺的,不要逼他啦 07/10 21:29
16F:→ kazake: 這系列文.... 連拉板凳的價值都沒有 07/10 21:51
17F:→ AresPeng: 這系列文還在繼續 真不可思議.... 07/10 22:02
18F:→ hihier: 有錢人不在意養歐洲車比日系車貴??? 別鬧了 07/10 22:23
19F:→ hihier: 有錢人也是人 有各種價值觀 我文章說的就是價值觀 07/10 22:23
20F:→ hihier: 我一直都在問歐洲車為何不耐用 歐洲車主玻璃心 07/10 22:23
21F:噓 hihier: 而且會在意百萬的人 一定會在意幾萬 比爾蓋子都說過 07/10 22:27
22F:→ hihier: 地上有鈔票他會剪了 07/10 22:27
23F:→ hihier: 況且 歐洲車養起來 開5年以上 可能真的比日系車多花上百萬 07/10 22:28
24F:→ hihier: 我討論重點一直都在說 歐洲車為何不耐用 07/10 22:29
25F:→ hihier: 歐洲車主看了崩潰 開始說買不起別吵之類的屁話 07/10 22:30
26F:→ hihier: 偏偏一堆歐洲車主根本沒第二台車 出問題就是留廠沒車開 07/10 22:30
27F:→ sanshin: 看了泰瑞推文,終於想起原po了! 07/10 22:30
28F:→ hihier: 最讓我覺得奇怪的是 台灣這種環境整天講操駕樂趣 07/10 22:30
29F:→ hihier: 想到上次載到一個出差美國回來的UBER客人 機場到台北 07/10 22:31
30F:→ sanshin: 不過當時醫師戰原po時,泰瑞反而幫原po戰醫生耶 07/10 22:31
31F:→ hihier: 一路跟他聊車 我說網路上很多人說ALTIS是船 飄的跟什一樣 07/10 22:31
32F:→ sanshin: 怎麼現在反過來戰了XD 07/10 22:31
33F:→ hihier: 他本身開A4 他說 其實老實講市區道路根本無感 高速公路 07/10 22:31
34F:→ hihier: 都直直開的 也不太能感受出什麼底盤操控的 07/10 22:32
35F:→ hihier: 他說性能車多半是跑山路才有感覺 07/10 22:32
36F:推 hydeless: 聽他在屁,我做神A計程車每次做每次暈車XD 07/10 22:33
37F:→ hydeless: 五年多花百萬根本是鬼話,唬爛也要打草稿 07/10 22:33
38F:→ hihier: 那就是你酸民了 別鬧了 而且你們知道嗎? BMW2系列隔音比 07/10 22:33
39F:→ hihier: ALTIS差欸 07/10 22:34
40F:→ sanshin: 我車子留廠都是被智障三寶撞的,故障留廠是什麼? 07/10 22:34
41F:→ hihier: 一台進口日系車prius 和BMW2系列 入手車價就差多少 07/10 22:34
42F:→ sanshin: 說得好像歐車整天留廠,你自己幻想的啊? 07/10 22:34
43F:→ hihier: 五年+折舊+保養 確實超過百萬 卻有人放大話說歐洲車主 07/10 22:35
44F:→ hihier: 不在意這些錢 別鬧了 就算年收500也會在意 端看價值觀而已 07/10 22:35
45F:推 artiller: 說隔音差拿出證據證明吧...... 然後不要拿柴油車汽油車 07/10 22:36
46F:推 hydeless: 養起來有包括折舊這種鬼話也敢說,我不賣不行嗎? 07/10 22:37
47F:→ hydeless: 一台GS450h的電池過保炸掉就夠我保養快三年的費用了 07/10 22:38
48F:→ DYE: 不賣也要算折舊啊 你開到20年車子要報廢了 也同樣是資產降低 07/10 22:39
49F:推 hihier: 這個話題永遠沒結論 因為這裡是歐洲車板 07/10 22:39
50F:→ hihier: 歐洲車主連妥善差都不承認了 07/10 22:40
51F:→ hydeless: 993車主:我七十幾萬買回來整理誰知道幾年後車要賣居然 07/10 22:40
52F:推 loveisdie: H大不用跟他講這些,它只知道省三毛五毛的 07/10 22:40
53F:→ hydeless: 有人要用兩百多萬跟我買,折舊是什麼?可以吃嗎? 07/10 22:40
54F:→ loveisdie: 我只知道這篇它被捅定了 07/10 22:41
55F:→ DYE: 多數的車 買來以後不會漲價 不能總用特例來否認 07/10 22:43
56F:推 hydeless: 你五年神A對半砍,我烏拉幹五年也對半砍,比折舊總額何 07/10 22:46
57F:→ hydeless: 止一百萬,那誰的折舊率大?你神A國慘那麼便宜怪我喔? 07/10 22:46
58F:噓 sanshin: LS460 五年折舊+保養就有低於百萬嗎? 07/10 22:47
59F:→ hydeless: 養車跟折舊本來就不能混為一談,要講也是談年份的折舊率 07/10 22:49
60F:→ sanshin: 說得好像日系車養車不用錢 開車沒折舊似的 07/10 22:49
61F:→ hydeless: 你神A五年對半砍,我Cayman GTS五年搞不好才六折,你說 07/10 22:50
62F:→ hydeless: 我折舊跟你的車相差百萬惹~好像你的車比我保值一樣, 07/10 22:50
63F:→ sanshin: 神a穩不穩我不清楚。我只知道跟你對撞活下來機會比你大 07/10 22:50
64F:→ hydeless: 拜託你的國慘才多少錢也敢跟進口車算什麼總折舊金額 07/10 22:51
65F:推 BillHuang: 花10台機車的錢安全只贏機車我也不買單 07/10 22:53
66F:→ rabbit63823: 挺佩服你的,實在太猛 07/10 22:54
67F:推 loveisdie: 開著兩顆氣球的咖,怎麼有這麼大的自信啊 07/10 22:56
68F:推 hydeless: 等你有錢去買GS-F然後繳了五年稅金養了五年後,我在跟你 07/10 22:58
69F:→ hydeless: 分享前五年歪L跟oooo兩台同級車的工單總和,看看誰的臉 07/10 22:58
70F:推 loveisdie: 說個笑話:開CVT神A來車版關心BMW的八速變速箱 07/10 22:58
71F:推 mangoman: 小弟開過牛頭牌、歪L、雙B,歐車妥善率或許真的差於日 07/10 22:59
72F:→ hydeless: 比較腫,別說歐車板人都說養車不計較小錢,我已經打臉過 07/10 22:59
73F:→ mangoman: 車,但有些地方是日車所不及的,譬如:操控性、路感及 07/10 22:59
74F:→ mangoman: 高速時的穩定性,真的開過才知道。一件商品有市場,賣得 07/10 22:59
75F:→ mangoman: 好,必然有他獨到且可取之處,供需法則而已,青菜蘿蔔各 07/10 22:59
76F:→ mangoman: 有所好,歐車與日車各有長處,又何必以自己神a的角度看 07/10 22:59
77F:→ mangoman: 其他歐車車主是傻子、盤子,是否太狹隘些? 07/10 22:59
78F:→ hydeless: 開GS450h的,倒想看你怎麼養可以比他省 07/10 23:00
79F:推 loveisdie: 說個笑話:開神A的品頭論足歐洲車,好像深受其害好多年 07/10 23:02
80F:→ mingchaoliu: 整台車子都是耗材,還談什麼折舊?想保值去買土地 07/10 23:10
81F:→ mingchaoliu: 幾年前汽車技術網一位Lexus GS300車主換啟動馬達 07/10 23:17
82F:→ mingchaoliu: 結果原廠說要等空運送來,報價比同級E-Class的還貴 07/10 23:19
83F:推 briangwang: 站在公司老闆的立場,稅務上一定採租賃,三年換一台新車 07/10 23:19
84F:→ briangwang: 既然是老闆或是高階主管用車,當然選歐系車款 07/10 23:19
85F:→ mingchaoliu: 該Lexus車主氣到不行 07/10 23:19
86F:→ briangwang: 如果公司租賃車是TOYOTA,那應該是員工共用車 07/10 23:20
87F:→ briangwang: 若是有配司機,三年換一台新車,幹嘛選日系車.... 07/10 23:21
88F:→ briangwang: 開會或晚宴若是有TOYOTA租賃車出現,多半是公務人員 07/10 23:22
89F:→ briangwang: 還要是高階主管才有配車,如國營事業總/董也就是CAMRY 07/10 23:23
90F:→ briangwang: 我們的總統和日本安倍晉三這麼熟,座車也是選AUDI呀.. 07/10 23:25
91F:推 DesuraKao: 一個uber客人說的 勝過其他歐車版版友說的? 07/10 23:37
92F:→ LsVCheN: 眼睛看到垃圾 當作沒看到就好 07/10 23:37
93F:→ DesuraKao: 根本就選擇性認知 07/10 23:37
94F:推 DesuraKao: 什麼都聽說 網路上看到 根本沒實際體驗過在那邊廢話一 07/10 23:42
95F:→ DesuraKao: 堆 07/10 23:42
96F:推 yohko86: 歐車比日車較容易有問題要修這點沒人不同意 但沒到你那 07/10 23:42
97F:→ yohko86: 個極端例子的誇張 頂多就是60-70分比80分的程度 是你自 07/10 23:42
98F:→ yohko86: 己要刻意的拉大這個差距凸顯你的認知 強硬的要大家認同 07/10 23:42
99F:→ yohko86: 你 你的誇張妥善說不被大家認同 就改扯操控隔音也差這 07/10 23:42
100F:→ yohko86: 就太離譜了 重點還是你都是聽來的 難道就沒有你自己的 07/10 23:42
101F:→ yohko86: 感受嗎? 怎麼我們聽到的跟你都不一樣 永遠都是別人說 07/10 23:42
102F:→ yohko86: 別人講然後你再加料來大肆宣揚 加油好嗎… 07/10 23:42
103F:推 DesuraKao: 說什麼喜歡歐洲車就崇洋媚外 07/10 23:44
104F:→ DesuraKao: 那開日本車就殖民遺毒囉 ? 07/10 23:44
105F:→ DesuraKao: 說一堆屁話在那邊說沒引戰 歐洲車主玻璃心之類的 07/10 23:45
106F:推 callmelanpo: 愛國應該要買正L啊 XD 豐田也日本車 07/10 23:47
107F:→ mingchaoliu: 正L是敗家嚴的,被家父笑稱是「落漆的」(台語)XDDDDD 07/10 23:50
108F:→ terry66: sanshin你說的那篇 那時看起來還好 後來又發的那文 07/11 00:09
109F:→ terry66: 明明L他嫌東嫌西 還貼出來問 還估狗一下就知道是問爽的 07/11 00:10
110F:噓 nin1145: 越來越崩潰了 07/11 02:25
111F:噓 hihier: 台灣福斯比TOYOTA 真的是60-70比80的差距嗎? 07/11 10:11
112F:→ hihier: 果然是歐洲車板 可能DSG問題在歐洲車板都會被說是因為 07/11 10:13
113F:→ hihier: 我認識兩個開FOCUS的 一個沒問題 另一個說他停紅燈 07/11 10:14
114F:→ hihier: 車子就狂抖 07/11 10:14
115F:→ mingchaoliu: DSG是VW的,不是Ford的,先搞清楚廠家再來 07/11 10:16
116F:噓 hihier: 我當然知道DSG是VW FORD現在也算歐洲車了吧? 07/11 10:26
117F:→ hihier: 對了 DSG不用我說 網路上一堆災情高科技歐洲顧路車? 07/11 10:27
118F:→ mingchaoliu: VW車的問題,其他廠家的歐洲車不一定會出現 07/11 10:33
119F:→ mingchaoliu: Peugeot老車的毛病,幾乎都有解,零件換掉就OK 07/11 10:34
120F:→ mingchaoliu: 而家兄的Peugeot 308新車,從來沒聽過他在抱怨妥善率 07/11 10:37
121F:→ mingchaoliu: 之前他開的Toyota Tercel,開久則是後懸快散掉一樣 07/11 10:39
122F:→ mingchaoliu: ,雖然不會顧路,但聽起來就很不爽,難怪他會換車 07/11 10:40
123F:→ hihier: 歐洲新車比10幾年TOYOTA怪怪的 你們知道全新ALTIS 07/11 10:42
124F:→ hihier: 屌打10幾年雙B嗎? 07/11 10:42
125F:→ mingchaoliu: 而家兄會換Peugeot,就是看到家父的405開了22年還在 07/11 10:48
126F:→ mingchaoliu: 開,後懸還沒異音,引擎變速箱還沒大修過,認為這牌 07/11 10:49
127F:→ mingchaoliu: 子可以信任,才買308的 07/11 10:50
128F:推 lll156k1529: 唬爛也打個草稿,你看看06年的對手再來講屌打吧 07/11 10:52
129F:推 xzs73502: 神A屌打雙b 投又大業務都不敢這樣講了 07/11 12:17
130F:→ mingchaoliu: 家兄之前的Tercel比家父的405晚買2年,卻比405提早退 07/11 12:41
131F:→ mingchaoliu: 役,說Peugeot車不耐操?是Toyota沒有讓人有值得留念 07/11 12:42
132F:→ mingchaoliu: 的特點,使的老Toyota讓車主想把車子快點退役 07/11 12:44
133F:推 tps6115: 我家有台307 十幾年了 還在給我弟上大學開XD 07/11 12:56
134F:→ sanshin: 泰瑞大說的我也有印象,後來那篇真的很讓人無言 07/11 18:45
135F:→ sanshin: 剛好小弟也有噓到那篇 07/11 18:45
136F:→ sanshin: 現在看來 這位老兄爸媽真的很夠力 07/11 18:49
137F:→ zeta: 昨晚太累居然錯過這篇 07/11 19:25
138F:→ zeta: 不過還是請兩位大大不要再戰了 07/11 19:43
139F:噓 hy0106: 阿lexus什麼時候是跟賓利比了? 07/12 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