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ntander (硬插爆射)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情報] 超越F1的性能 AM-RB 001確認7月5日公開
時間Wed Jun 29 20:22:26 2016
Aston Martin才剛在三月宣布的AM-RB 001終極跑車計畫,已經確認會在7月5日公開亮相,也成為了性能世界近期的最大消息;這部作品從一開就以「超越F1的性能」做為訴求,目標可謂相當狂妄,因此也引起了諸多車迷注目。
Aston Martin表示性能超越F1的AM-RB 001,將於7月初發表70~80%的模型、2017年推出原型、2018年開始交車。
關於「超越F1的性能」,Aston Martin將其標準訂為「賽道上的單圈速度」,而不僅止於衝刺、極速或過彎G值極限等單一項目;當然要達到這個目標並不容易,因此他們也與F1賽車場上的同盟夥伴Red Bull擴大合作,並延請了車隊首席工程師Adrian Newey進行主要設計工作。
就概念圖的輪廓與配色看來,曾經在電玩遊戲中亮相的DP-100 Vision Gran Turismo,應該也是參考元素。
有趣的是,Adrian Newey竟表示要把量產車製造得更強,是相對容易的任務,因為市售作品不必受到諸多規則的限制,可以愛怎麼玩就怎麼玩,因此較賽車擁有更寬廣的發揮空間與可能性;如果有人抱持質疑態度,倒可以等著看看7月5日的展示車,以及預期最快將在2017初完成的原型車,會有怎樣的水準。
已經有部分工作人員與高階客戶看過AM-RB 001的外型,據稱也提出許多好評。
事實上,AM-RB 001已經於5月時的F1摩納哥分站時,向少數的潛在買家展示;根據品牌首席設計師Marek Reichman表示:「AM-RB 001的外觀,呈現出不可思議的純粹以及美感」、「線條超出了許多客戶的預期,並得到許多稱讚」
Red Bull也曾經提出極限跑車計畫,這次也終將攜Aston Martin之手完成。(圖為X2014)
雖然官方還沒釋出正式消息,然而從目前的資訊看來,大致可以推估AM-RB 001除了外型簡潔、流暢並低扁外,還可能採用油電複合動力的中置引擎設定,並將車重壓縮到LMP1組別賽車的標準(900公斤)以下;至於實際的量產日期,則預估會是在2018年夏天,由於限量僅99部,因此將僅有經過Aston Martin內部評估的特殊客戶可以選購,而價格自然也絕對高昂。
Sebastian Vettel與Adrian Newey之旁白請自由發揮。
http://www.channel-auto.com/ai_3_1351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9.91.8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67202953.A.BBA.html
1F:推 Tosca: F1車子 0-100只要1.7秒耶=.= 06/29 20:28
※ 編輯: Santander (39.9.34.173), 06/29/2016 21:08:55
3F:→ zeta: 樓上知道最快單圈都不是從靜止起跑的嗎? 06/29 21:21
4F:推 reallocust: 不過有件事就是.有了規格限制才有更多科技成果出來. 06/29 22:24
5F:→ reallocust: 例如後尾翼變小以後.車廠才會思考如何在有限的大小取 06/29 22:24
6F:→ reallocust: 得更大的空力效果.或是有了引擎限制才會思考如果提升 06/29 22:24
7F:→ reallocust: 引擎效率.不然照90年代F1的玩法.就是尾翼能多大就做多 06/29 22:24
8F:→ reallocust: 大.引擎渦輪壓力能打多大就打多大.然後有了規則限制 06/29 22:24
9F:→ reallocust: 後.當拋棄一切規則才能有更大的成果 06/29 22:24
10F:推 Ecclestone: 有點懷疑...@@ 即使重量壓低到900 馬力 耐用 舒適 06/29 22:57
11F:推 Ecclestone: 多少也要考量@@ 而且各年代LMP1, F1差異太大 06/29 22:57
12F:→ guardian93: 的確,有可能是連續單圈紀錄比F1第一圈快,但即便如此還 06/29 23:19
13F:推 sparco: 就算馬力重量比能超越F1,風阻、下壓力呢?真做到了F1的 06/29 23:19
14F:→ sparco: 水準,那造型...還能長的像AM嗎?怎樣都覺得是不可能的任 06/29 23:19
15F:→ sparco: 務 06/29 23:19
16F:→ guardian93: 是很嗆阿,還是跑蒙地卡羅比F1跑紐堡林快? 06/29 23:21
17F:推 reallocust: redbull X2010的外型可以參考看看 06/29 23:23
18F:推 Bking1300: 就拭目以待吧 個人認為目前的F1被很多限制綁住 此時AM 06/29 23:25
19F:→ Bking1300: 不必考慮任何規則 又為何不可能比F1快 06/29 23:27
20F:→ Kepic: x2010根本阿斯拉吧 06/29 23:31
21F:推 olsr: 醒醒吧,這樣是要用什麼胎?安全性、排汙、油耗呢?除非不領牌 06/29 23:39
22F:推 reallocust: 你何時有覺得AM要領牌? 06/29 23:45
23F:推 Ecclestone: 結果是超越70年代的F1單圈記錄....XD 06/30 01:51
24F:→ zeta: 光是導入被禁的地面效應和質量避震器就超強大了,超越現在的 06/30 08:05
25F:→ zeta: F1單圈也不是不可能,我比較好奇的是單座還雙座?會像戰機一樣 06/30 08:07
26F:→ zeta: 前後縱列雙座嗎XD 06/30 08:08
27F:推 Bking1300: 2017的F1就說會比今年F1單圈快3~5秒了 這還只是修改車 06/30 08:28
28F:→ Bking1300: 身尺寸&空力規範XD 06/30 08:32
29F:→ zeta: 所以才要今年趕快發表原型車嗎?XXD 06/30 08:43
30F:推 madeinheaven: 引擎是用AMG還是雷諾? 06/30 09:08
31F:推 flymomo2001: 不無可能啊~f1極限都被限制住了! 06/30 12:09
32F:推 sparco: 這台和志龍哪個貴? 06/30 14:14
33F:推 reallocust: 不過F1和市售車還是有不同考量,市售車不能在雪隧走走 06/30 17:25
34F:→ reallocust: 停停時就爆高溫刷缸,市售車也不能跑個500km就換引擎, 06/30 17:27
35F:→ zeta: 其實這種性能的車說不定真的會走走停停爆高溫XD 06/30 19:09
36F:推 smallpig02: 現在的F1比十年前一圈慢了10秒 07/06 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