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SNT (身在紐約,心在東京)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問題] 2015 Elise(新車) vs RCZ GT Line 6MT
時間Tue Jun 28 12:02:41 2016
先說明一下,朋友在日本..
前陣子中樂透了(誤),所以現在想要買台雙門跑車來犒賞自己一下,
主要的目的就是假日出去兜兜風,跑跑山路過過癮,
要不然就是夜晚的時間上首都高繞圈圈,邊開車邊看星星..
吸引目光或是把妹離他的世界已經很遠,所以不考慮了。
本來是選定了 Lotus Elise,價格約 JPY 6,000,000 (已扣活動折價)
http://www.lotus-cars.jp/our-cars/current-range/lotus-elise.html#specs
但是前幾天又聽朋友說 Peugeot 的 RCZ GT Line 6MT 也不錯,
諸費用什麼加一加可能是約 JPY 5,000,000。
http://0rz.tw/EFZaC
http://www.peugeot.co.jp/rcz-lineup/
兩台的型朋友都滿意喜歡的,重量/馬力 或是其他的配備等等,
他能注意到的部份也都還各可以接受。
也看過台灣很多車評或是個人心得(意外的日本在這方面少很多..?)
本來想要再多找找兩家在台灣官網對這台車的介紹來讓他多些參考資料,
但是 Lotus 的官網找不到..> <.. Peugeot 的官網沒有 RCZ
所以想來這裡請教一下各位,
希望各位能夠不吝分享一下自己對這兩台車的感想給我朋友參考,萬分感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228.119.6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67086567.A.308.html
1F:推 ryu057: 純論外形當然是蓮花 06/28 12:36
2F:推 Hasegawa176: Audi TT TTS? 06/28 12:53
3F:→ DYE: Boxster 06/28 13:10
4F:推 sunny0914: Audi TTs 06/28 13:18
哈哈,本來他的考量是 1A2B 及 Porche 如果哪天回台灣再開就好了,
不過剛剛去看了一下,覺得 TT Coup'e 好像也是一個滿值得的選項,
TTs 應該是爆預算..718 Boxster 應該捏一下就有...XD
會再跟他說,謝謝大家的推薦..
5F:推 AdPiG: Lotus... 06/28 14:19
6F:推 a46080704: RCZ R? 06/28 15:33
我們只知道日本有一台車叫 RCZ GT Line..> <
7F:→ lafeyo523: 看一下車架就覺得完全不同等級 06/28 19:01
那個,我們兩個的等級只看得出來 Lotus 的車架好酷好炫..XD
8F:推 william0318: 蠻喜歡Lotus的。但是要能接受他的施巴達 06/28 21:06
比如說怎麼樣子的斯巴達呢?..XD
9F:→ DYE: 只有手動空調 CD還要選裝 有些只有手搖窗 手調後照鏡 06/28 22:29
10F:→ DYE: 而且 只有前雙氣囊XD ..... 06/28 22:30
11F:→ DYE: 反正所有無關駕駛的 都非常的基本 甚至沒有 06/28 22:30
12F:→ DYE: 我想 只是要開出去兜兜風的 應該不會選這個車 06/28 22:31
13F:→ DYE: 這個車 上駕駛座只有戰鬥吧 06/28 22:32
原來如此,謝謝說明,我會轉告。
不過我猜他所謂的兜兜風,應該就是去山路殺殺彎,首都高拉拉轉,
可能和 DYE 大所想像的兜兜風有點不太一樣..XD
14F:→ ASKA: Lotus是TOYOTA引擎捏... 雖然這可能不是重點啦。 06/28 23:46
15F:推 galaxy5247: TOYOTA引擎可是出了名的耐用又省油 有什麼不好嗎? 06/29 05:52
謝謝提醒啦..^_^..只是我朋友怎麼想我是不知道,
至於我個人的話,看得還是引擎版上的那個 Mark,
畢竟,能裝到那個 Mark 車上的零件,
也要符合該廠的對品質的要求才能裝得上去不是嗎?..^_^
而且我鄉愿一點的想,如果要這樣子說的話,
日系豪華品牌都不用買了,保時捷某些車款也不行了,
再加上雜七雜八的扣一扣,我們能買得起的車真的也沒有幾台了啦...XD
16F:推 HAmakers: 2台都買外觀的 06/29 07:57
17F:推 hydeless: Elise的路感回饋大概是我開過的車裡面最棒的 06/29 13:18
18F:→ pussycat2009: 當然Lotus 06/29 22:00
19F:推 Leon0810: 當然買Elise,真正斯巴達跑車,市售車最像GOKART的吧 06/30 18:44
哈哈,原來如此,瞭解了,謝謝各位的推薦及說明..
希望我朋友能有機會接受一下斯巴達教育囉...XD
※ 編輯: DSNT (210.228.119.65), 07/01/2016 08:09:30
20F:推 peteroy: 簡單結論就是要硬派操駕選Elise 要兼顧舒適選RCZ 07/01 10:25
21F:推 alansher: Lotus的車的路感真的很難忘 07/01 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