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peanCar 板


LINE

一位德國政府資深官員宣佈,德國規劃在2030年全面禁止燃油引擎新車銷售, 到時候販賣的新車必須要是零排放的車款。 (圖) 賓士GLC F-CELL氫氣動力車照片,將在明年量產上市,符合德國未來零排放政策。 http://i.imgur.com/MoTzvFM.jpg (source: Mercedes Benz) 德國經濟部次長Rainer Baake曾經說過,零排放汽車將可以幫助德國達成2050年 減碳80%的目標。 他說:「事實上,1990年以來,(德國)交通運輸類所排放的CO2量並未減少」 (修改: 關於德國交通運輸的CO2排放量沒有比1990年減少, zeta大提到「汽車數的總量增加」這個因素, 我原先寫的有錯,這跟德國柴油優惠政策較無關聯, 想一想應該是雖然柴油車省油很多,但汽車數總量有增加, 造成現今德國交通運輸類CO2總排放量沒有比過去減少。) 德國導入電動車的速度很慢,到目前只有2萬5千輛電動車,反觀柴油車卻多達1450萬輛 (註: 在英國,電動車賣得很好,光去年就賣了幾萬輛電動車) 福斯柴油造假風暴事件顯示柴油車道路實際排放和實驗室有龐大落差, 也代表著柴油車的污染程度可能比最新預估的還要嚴重。 為了鼓勵發展電動車,德國政府提供電動車購車補助,希望能在2020年把電動車數量 提升到50萬台。也計畫在2030年,德國能有600萬輛油電車和電動車。 針對新政策,德國車廠也開始有所動作,BMW現在有i3和i8,並研發純電動車 賓士宣佈要明年要量產銷售氫動力車GLC F-CELL,行駛里程可達500公里。 福斯也說要在2025年前,賣出300萬輛電動車。 「柴油車在歐洲逐漸受限」 今年稍早荷蘭大城鹿特丹宣佈禁止2001年以前的柴油車進入限制區域,以減少空氣污染 。 之前巴黎女市長也宣佈2020年前要全面禁止柴油車進入巴黎。 挪威政府也打算這幾年內,先全面禁止柴油車。 (註: 挪威打算到2025年全面淘汰燃油車,只允許零排放車銷售。) (註: 倫敦新市長也宣佈要課徵柴油車進城市中心超低排放區域稅, 這會影響到250萬輛未達標的柴油車,(Ultra Low Emission Zone, ULEZ), 未達排氣標準的柴油車要收12.5英鎊,580元台幣。 https://is.gd/PlO4Ig (更正: 之前我寫的柴油車進城稅,這說法有錯,收費價格也有錯,在此重新更正, 倫敦汽車進城稅的範圍是倫敦市中心方圓12.9公里內都算, 跟我這提到未達標準的柴油車稅,那只限於市中心區的Ultra Low Emission Zone(ULEZ) 區域範圍不一樣,面積差很大。) ==小小心得== 德國推行柴油車政策多年,證明減碳成果有限,還造成德國各大城市嚴重的空氣污染。 歐盟環保署EEA指出,德國每年死於柴油車廢氣污染的人數可能有一萬人,可見情況嚴重 前陣子荷蘭政府宣佈要在2025年全面禁止傳統燃油車銷售,進入零排放汽車世代, 挪威政府也打算跟進。 德國政府打算在2030年全面禁止燃油車,再過14年,德國就不會有汽/柴油車銷售了, 想要享受德國車廠汽柴油引擎技術,可要好好把握剩下的時光。 延伸閱讀 [外電] 排氣毒,今年底德國城市將禁止EU5柴油車進市中心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60446029.A.C8C.html [新聞] 巴黎治霾 柴油車2020年禁入 https://is.gd/xSWPOP (女市長)伊達戈表示,「我們不想再在巴黎看到柴油車」。 出處 Germany plans to ban combustion engine cars by 2030 https://is.gd/JNql8J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7.78.19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66145683.A.152.html
1F:推 szachary1020: ...... 06/17 15:01
2F:推 makhjhj: dafaq 06/17 15:01
3F:→ szachary1020: 2050 還差不多 06/17 15:03
4F:→ dslite: 卡車也吃電? 06/17 15:31
應該只限自小客車(car),不包括重機具和大卡車。
5F:推 JEON: 等著好戲看 歐洲是柴油車大本營 改革有這麼容易嗎 XD 06/17 15:40
6F:推 orzforlife: Toyota:機會來了 06/17 15:49
7F:推 supereva: i3不是油電車 06/17 16:11
內外已更正,i3增程版有雙缸引擎,但不是油電車。
8F:推 JBourne: i3有純電動版 跟油電車 跑台北到高雄 買油電車比較貴 06/17 16:15
9F:推 a46080704: 柴油車=開更多里程?! 這推論有點奇怪 06/17 16:23
更正: 我的推論有誤,應該是雖然柴油車比汽油車省油很多, 但德國汽車數量也比過去增加許多, 才會造成德國交通運輸類CO2排放量沒有比1990年減少。 跟德國柴油燃料稅、柴油零售價格和柴油車優惠稅率較無關聯。 ※ 編輯: bearland (42.77.78.197), 06/17/2016 16:43:58
10F:推 supereva: i3就算是增程版也是電動車 不是油電車 06/17 16:39
已在本文刪除i3油電車的段落。 i3有雙缸引擎的版本不是純電動車,不過也不是油電車。
11F:推 hydeless: 增程版那個噪音真的無法忽視.... 06/17 16:44
身為高級車款,i3雙缸版噪音太大是個問題。 ※ 編輯: bearland (42.77.78.197), 06/17/2016 16:53:40
12F:推 supereva: 也不能這樣講吧 要看單位里程排碳 不然跑更多應該是因 06/17 16:46
13F:→ supereva: 為需要跑更多啊 就算用汽油也得跑 06/17 16:46
14F:→ supereva: 如果用汽油車跑一樣的里程排碳更多 怎麼能說減碳政策失 06/17 16:47
15F:→ supereva: 效? 06/17 16:47
16F:推 Galm: 那個德國每年有一萬人死於柴油廢氣這論點說真的我頗不以為然 06/17 17:05
我講錯了,應該是德國每年死於柴油廢氣的人數「可能」有一萬人。 The fine particles that come from diesel exhaust along with NOx may cause 10,000 deaths in Germany a year, the European Environment Agency estimates. 出處 https://is.gd/6IQJtM
17F:→ szachary1020: 台灣一年有1萬人死於車禍 所以我們禁止開車! 06/17 17:13
18F:推 ocean921: 推樓上XDD 06/17 20:12
19F:→ zeta: 你的推論......省下的錢拿去加更多的油....? 06/17 22:22
20F:→ zeta: 而且內文是說CO2量未減少怎麼變成油耗量了,光是車輛總數成長 06/17 22:23
21F:→ zeta: 沒考慮就急著歸咎到柴油車和德國車廠自肥....嗯... 06/17 22:25
22F:→ zeta: 台灣柴油和稅金也比汽油便宜,有人會刻意改變駕駛習慣去開更 06/17 22:27
23F:→ zeta: 多里程? 06/17 22:27
CO2排放量跟油耗量多寡有關, zeta大提到汽車數量增加這個因素,我覺得這應該才是主因, 我沒考慮到車輛總數也有成長, 想一想之後,車輛總數增加成長應該才是德國交通運輸類CO2排放量沒有減少的主因。 跟德國柴油車稅金較便宜,柴油燃油稅與零售價格較低等優惠政策較無關連。
24F:→ zeta: 這消息重點是加速推動零排放車輛,怎麼被拿來講柴油車...... 06/17 22:31
25F:→ DYE: 因為對柴油車先入為主的XX 06/17 22:39
報導原文有提到荷蘭鹿特丹、法國巴黎和挪威政府的柴油車政策。
26F:→ zeta: 另外倫敦要推的是Ultra Low Emissions Zone,真堆老舊和髒污 06/17 22:46
27F:→ zeta: 12.5鎊(我找不到24鎊這數字),柴油車排的NO是其中降低的目標 06/17 22:49
28F:→ zeta: 但不是柴油車進城稅......這樣翻譯會不會有點誤導 06/17 22:49
我搞錯了,進城稅和柴油車稅的劃分區域範圍大不同。 倫敦汽車進城稅的面積範圍是市中心方圓12.9公里(8英哩),收9~12英鎊。 而新提出的未達標準的柴油車稅,金額是12.5英鎊。不是我說的24英鎊。 範圍只有市中心的極低排放區Ultra Low Emission Zone (ULEZ), ULEZ範圍面積比進城稅小很多。
29F:推 supereva: 這推論很有問題啊 那油電車主因為省油所以跑更多 電動 06/17 23:29
30F:→ supereva: 車主因為充電便宜乾脆在車上開冷氣過夜 如果造成排碳沒 06/17 23:29
31F:→ supereva: 下降 是不是也叫做油電車電動車對排碳沒幫助? 06/17 23:29
32F:推 supereva: 變頻冷氣因為省電 所以有人本來只開晚上 變成開整天 造 06/17 23:32
33F:→ supereva: 成耗電沒下降 所以變頻冷氣對節能沒幫助 06/17 23:32
你的變頻冷氣比喻很貼切,柴油車省油還是對減碳很有幫助, 至於德國交通運輸類CO2總排放量沒有減少,主要原因可能跟汽車整體數量增加有關 ,我之前沒想到這個因素。
34F:推 JEON: 你得到他了 06/18 00:29
※ 編輯: bearland (42.77.92.159), 06/18/2016 06:39:58
35F:→ zeta: 柴油車最大問題還是NO,但新舊車差異很大,就看在零排放車全面 06/18 10:00
36F:→ zeta: 取代汽柴油之前,能否在道路實測上取得政策與技術的平衡吧 06/18 10:03
37F:→ bearland: 沒錯,同意zeta大所說的 06/19 16:2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