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peanCar 板


LINE

最近去看了新大七短軸 由於展間只有730i所以先試駕 感覺上這顆直四引擎的運轉品質不錯 但是業代是推薦價格差沒多少的柴油730d(展示間無車可試乘) 我也被直六柴油+大扭力所吸引 但我坐過朋友的X5 25d感覺上噪音及運轉品質都不出色,不知道直六的會不會比較好 朋友也說四缸的車在引擎腳老化之後震動會變明顯 現在問題來了 就運轉品質而言 直四汽油vs 直六柴油 哪一個會比較好 還有就是柴油在後續的保養和故障率會不會比較高(車至少要開五年) 問題比較多麻煩各位先進解答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168.3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uropeanCar/M.1466071365.A.0C2.html
1F:推 szachary1020: 柴油+106/16 18:10
運轉品質ok?
2F:推 artiller: 730i似乎是新引擎? B48這顆06/16 18:14
柴油也是新的B57 ※ 編輯: DevilTrinity (111.83.168.33), 06/16/2016 18:18:24 ※ 編輯: DevilTrinity (111.83.168.33), 06/16/2016 18:19:12 ※ 編輯: DevilTrinity (111.83.168.33), 06/16/2016 18:20:02
3F:推 YJM1106: 寶馬的直六柴油,怠速聲音聽不太到柴油引擎的特別聲音06/16 18:23
4F:推 ckporsche: 六缸運轉品質好一些。30d 這顆引擎真的不錯。06/16 18:27
5F:推 qoojason: 30i 加一06/16 18:28
6F:推 persist1107: 上一世代730d感覺不太出來是柴油車,轉速06/16 18:41
7F:→ persist1107: 高一點亦是06/16 18:41
8F:推 JUSTER: d,扭力跟直六06/16 18:53
9F:推 stevely: 要汽油就上740吧 若這兩台就柴油吧 買到7就上至少6缸吧06/16 19:17
stevely: 運轉品質跟四缸真的有差 06/16 19:17
10F:推 makhjhj: 開過家裡的730d 扭力真的超大開起來很爽06/16 19:25
11F:推 leocc70: 上一代的730d室內完全聽不到柴油聲06/16 19:30
12F:推 AresPeng: 直六+1 四缸在大七上 買了應該會後悔...06/16 20:00
看來大家都推730d,跟業務約試乘後再跟各位分享心得 ※ 編輯: DevilTrinity (111.83.168.33), 06/16/2016 20:05:38 ※ 編輯: DevilTrinity (111.83.168.33), 06/16/2016 20:06:34
13F:推 steventsaijj: 六缸爽06/16 20:18
14F:→ zeta: 除非加柴油有困難,不然秒選730d06/16 20:22
15F:推 iansimpson: 六缸柴油真的寧靜許多06/16 20:31
16F:推 LastHuman: 730d 自駕讚06/16 20:38
17F:推 LastHuman: 選730i不如直上750li(我來亂的XD06/16 20:59
18F:推 swatch44: 直上s600maybach06/16 21:07
19F:推 JBourne: 760LI聲音也不錯聽 有高級車的味道06/16 21:08
上面的推文是要我直上RR嗎?XDD ※ 編輯: DevilTrinity (111.83.168.33), 06/16/2016 21:58:42
20F:推 iamok329: 直上740li(真心不騙),短軸版車室空間跟五比大沒多少06/16 22:04
szachary1020: 有預算考量 有試程車730d可以收 06/16 22:09
21F:→ szachary1020: 無預算考量就M760Li
she2212000: 730d 06/16 22:50
22F:推 hljjun: 我覺得5系列配4缸都有失豪華車身份 更何況是7系列配4缸...06/17 00:00
23F:→ DYE: 再過十年豪華車可能是三缸加電動了06/17 00:01
24F:推 darklight094: 柴油+106/17 00:03
25F:推 nerv072: 同28樓 當然直六 就像quattroporte 如果出四缸感覺就不06/17 06:47
26F:→ nerv072: 是這級距該有的動力配置 MB在這個等級也都六缸06/17 06:47
27F:→ nerv072: 我承認我有六缸症候群XDD06/17 06:49
28F:推 hydeless: 我覺得在Downsizing時代下,從90年代以降那種大NA主義06/17 10:03
29F:→ hydeless: 多缸數的邏輯習慣要重新認知真的有點困難,但科技真的是06/17 10:04
30F:→ hydeless: 進步很快啊06/17 10:05
31F:→ DYE: 有S300 四缸柴油加上20hp電動機06/17 11:04
32F:推 yohko86: 要質感那直六還是比較好06/17 11:09
33F:推 szachary1020: 30D 好像是新引擎06/17 14:28
34F:推 mobetae75821: 將近400萬買一台4缸大7 …就跟有人200萬買前驅車一06/17 16:00
35F:→ mobetae75821: 樣 你自己覺得沒差就買吧06/17 16:00
36F:推 hydeless: 200萬買A6我覺得沒什麼問題06/17 16:14
37F:推 nerv072: civic type R:FF臭了嗎?06/17 17:33
38F:推 AresPeng: 準確的說如果定位為luxuryCar 前驅是會有點pointless06/17 17:45
39F:→ alurel: 車外很臭有差06/17 18:07
40F:推 szachary1020: 10年後Luxury car 三缸1.4 + 電能動力06/17 18:12
41F:推 reallocust: 說不定10年後3缸1.5動力都300馬起跳的.那用3缸真的一06/17 18:52
42F:→ reallocust: 點也不意外06/17 18:52
nerv072: 看來四缸封一缸要變先知了XDD 06/17 19:50
43F:→ zeta: 其實隨著消費世代更迭,大眾適應四缸豪華車的速度也比想像中06/17 23:06
44F:→ zeta: 快,看上面新E的討論E200之外問的是E250,已經很少人在嫌這兩06/17 23:08
45F:→ zeta: 款都是四缸什麼時候才要進六缸06/17 23:08
46F:推 menyo: 我爸剛下訂730i的說06/17 23:39
47F:→ Mulsanne: W213除了AMG版本以外不會進六缸了06/17 23:41
48F:推 leocc70: 往往嫌的,他本就不是這客群06/18 01:11
49F:推 F0r: 我都有在新E的討論底下嫌一下4缸XD06/18 02:21
50F:→ F0r: 將軍說他搭了八缸的車子之後覺得6缸的車子加速有噪音XD06/18 02:22
51F:→ homerunball: V8換到V6 F1車手也說聽起來像shit06/18 06:25
52F:推 reallocust: 或者該說:會嫌的也還是會乖乖掏錢買06/18 09:49
53F:推 AresPeng: 會嫌的當然不會買 因為有太多選擇了 XD06/18 11:28
54F:推 THAO168: 6缸不用考慮了06/18 14:08
55F:推 ypoloii: 非凡06/18 16:16
56F:推 nerv072: 這其實跟前後驅一樣 某些客群只在意乘坐跟品牌 哪管你06/18 16:25
57F:→ nerv072: 什麼FF FR的 對他們來說根本不重要06/18 16:25
58F:→ supereva: 10年後都電動車了 0缸06/18 16:55
59F:→ supereva: 看看最近歐洲的政策 十年後搞不好電動車佔一半銷售06/18 16:56
60F:推 supereva: 十年後要是電動車沒一半 2030也不可能停止販售燃油車吧06/18 16:58
61F:推 szachary1020: 歐陸那麼大 郊外找加油站都難了 還電動車06/18 17:03
62F:→ szachary1020: Gogoro 在台灣都不能環島了06/18 17:03
63F:推 supereva: 那是現在06/18 18:46
64F:推 supereva: 十年前大家也覺得手機要天天充電很愚蠢 那時有「一堆人06/18 18:49
65F:→ supereva: 」說 等智慧型手機跟傳統手機一樣充一次能撐兩三天才買06/18 18:49
66F:→ supereva: 不知道他們現在買了沒06/18 18:49
67F:→ zeta: 我承認我買了 但我沒有說很蠢XD06/18 19:08
68F:→ zeta: 十年後應該油電車是主流吧,從mild hybrid到plug-in hybrid06/18 19:10
69F:→ zeta: 然後燃料電池車慢慢實用化,純電車比例會不會高過油電車就看06/18 19:11
70F:→ zeta: 各地區充電設施拓展情況而不同,國際大都會應該會最多06/18 19:12
71F:→ supereva: 未來會怎樣當然看法會有很多 不過我覺得先進國家紛紛06/18 19:24
72F:→ supereva: 公布停售燃油車輛的政策 還有model 3的發表 我覺得純06/18 19:25
73F:→ supereva: 電車普及也許不會太久 至於油電車 我在想 成本下降的06/18 19:26
74F:→ supereva: 速度也許比純電車還慢06/18 19:26
75F:推 ttmaniac: 建議是730d 除非你有稅金的考量06/18 19:41
76F:推 BillHuang: 雖然一面倒推30d可是看到版上下單的還有兩台30i啊06/18 23:42
77F:推 ShowMing1218: S600 MAYBACH跟RR價格上還是差蠻多的啦06/18 23:57
78F:推 JEON: 廖剛試駕340i的時候 他認為四缸後天條教順暢度已經不輸六缸06/19 00:08
今天跟家父一起去試乘,家父還是不太能接受柴油車的廢氣味(我聞是還好 真的是看體質)所以可能就考慮730i吧,至於四缸...只能說是趨勢啊 ※ 編輯: DevilTrinity (111.83.107.128), 06/19/2016 15:01:10 ~ ※ 編輯: DevilTrinity (111.83.107.128), 06/19/2016 15:05:21
79F:推 qoojason: 直上740i 短軸啊 06/19 15:17
80F:推 utrustcj: 730i 730d都熱賣 全省銷到沒車.740i+M很吸睛但是多一百 06/19 17:40
81F:→ utrustcj: 萬,應該不會是銷售的主流。 06/19 17:41
82F:推 DesuraKao: 可是我們家訂730i的時候還問我們要不要3月或4月出廠的 06/19 22:09
83F:→ DesuraKao: 我媽說要5月出廠7月到港的 結果7月只有進4台 就選了 06/19 22:09
84F:→ DesuraKao: 其中一台了 感覺好像也沒有很好賣的感覺 06/19 22:09
85F:推 sinho: 之前爬文 新大七目前被 S350 屌打中 被壓縮到了吧 06/19 22:27
86F:→ sinho: 400萬左右預算選擇太多了 海神 也是選項 潮到不行 06/19 22:29
87F:推 utrustcj: 新7被S被屌打? 我笑了。400萬想買7的人,會選海神?OMG.. 06/20 00:38
88F:推 Wickl: S系列一直是大型豪華房車的第一把交椅吧...贏7一截屌虐A8 06/20 02:18
89F:推 leocc70: 7和S 今年目前賣的數量是不相上下,只考慮7和S基本款的, 06/20 09:28
90F:→ leocc70: 不是買海神的客群 06/20 09:28
91F:推 ShowMing1218: leocc70大 請問可以提供一下銷售數量參考一下嗎 因 06/20 11:54
92F:→ ShowMing1218: 為以目前小弟路上觀察的結果W222的確是比新7還要多 06/20 11:55
93F:推 leocc70: Show大,我無法提供詳細數字,因為到今年5月截止,s有2 06/20 13:32
94F:→ leocc70: 個月份領牌數未排進前10,大7則是一個月份,若扣除這未 06/20 13:32
95F:→ leocc70: 知數字,S是408台,大7則是540台,但如果未知的領牌數都 06/20 13:32
96F:→ leocc70: 加定值,2款差距是百台內,差距不大,可上u-car 網站查 06/20 13:33
97F:→ leocc70: 詢每月份領牌數 06/20 13:33
98F:推 leocc70: 路上W222比較多很合理啊,上市時間差一年耶 06/20 13:34
99F:→ zeta: 差兩年,W222 13年10月就引進了 06/20 13:50
100F:推 ShowMing1218: 謝謝您的回覆 06/20 15:1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